狀況連連之當家日記(上)

 

狀況連連之當家日記(上) 

 

11/11 (星期一)

老爺早上七點多前往日本,從松山飛,出門時間游刃有餘。我則請了半天公假體檢,8:15要到健檢中心報到,不同平日的工作安排,一樣的上班時間出門。選擇離家最近的健檢中心,是一家老字號醫院另闢的純做健檢服務的大樓,不難想像當中的商機有多大。服務人員及硬體設施都不錯,很有貴賓級的感受。高效率的檢驗流程,10:00不到已經做完所有的檢測,中心提供中西早餐的選擇,在空腹了12 個小時之後吃一份精心調製的早餐,真是無比幸福。

10:20離開中心,半天的體檢假還剩一半。微雨的天氣,將左轉回家改成右轉往電影院,五分鐘的路程正好趕上早場10:30「看見台灣」。前幾分鐘的開場已經讓我眼眶泛淚,一句「如果你不曾看見,那是因為你站得不夠高」更叫我內心澎湃,心中那股想為台灣做點什麼的急迫感再度被召喚出來,趁這滿腔的悸動溫度尚熱,下午臨時請了休假,回家醞釀沉澱一番~至少要把感動記錄下來,用微薄但熱切的文字來愛台灣。

繼續黃金女郎的背景補強。本已畫完的習作,因為風評不錯,起了裱框掛起來的念頭。老爺出差前看我把背景塗的厚實,又是一疊聲惋惜,說我老是讓背景模糊掉焦點,畫蛇添足。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今天無論如何要送出去裱框,要不然,我畫出那麼多蛇足,可能會變出一條蜈蚣來

 

11/12 (星期二)

下班後直奔舞蹈教室,一路順暢,比平常時早到了20分鐘,正好先填一下肚子,素水餃+酸辣湯+涼拌小菜,又是飽足的一餐。留校念書的兒子空著肚子回家,媽媽兒子大手牽小手(哈哈~又在說夢話)一起下樓買點心,順便拿回裱褙的習作。途經賣麵茶的攤子,買一碗帶去給公婆當晚點,買一碗回家跟兒子分食,讓他認識一下古早味。兒子只吃一口就喊卡,我的童年美好回憶支撐我吃了大半碗!

興高采烈的將自己的黃金女郎習作掛在牆上,心情一下子down到谷底,老闆建議可以相互呼應的金色邊框,完全搶掉畫作本身厚實的金色效果,簡單說就是只看到框沒看到畫,想像一小碟青菜豆腐放在精雕細琢的容器中,只是更顯其寒酸,但是若放在小巧的瓷盤裡,或許還顯得美味可口。唉~想說老闆經驗豐富,全盤接受他的建議,看來美感這事跟味覺一樣,都不能是別人說了算,該堅持自己的想法的

 

11/13 (星期三)

才剛起床就覺得累,最近老覺得累,是天氣變涼的關係嗎?越來越清楚意識到自己耐熱不耐寒,夏天的烈日高溫我可以不吹冷氣不吹電扇,冬天氣溫低個三五度,我的活力就大大衰退,我想~我需要冬眠吧!

老爺家書,提到國際會議上中華台北尷尬的名稱之外,念茲在茲要找些四隻腳的葷食吃吃。這人無肉不歡,吃拉麵對他來說真是太難熬了!

今晚要換畫框、要畫畫、要準備豐盛的晚餐、要窩在沙發上看決戰時裝伸展台明星賽好多事要做,好多快樂的事要做,真期待!

帶著裱好框的黃金女郎到藝廊,老闆就藝廊的燈光示範給我看,確實不管什麼燈光下都襯的我的那顆小金球閃閃發亮耶,效果其好無比,難道真是我家燈光位置的問題?老闆力勸我不要換框,強調他的客戶滿意度高達九成九,而且換框讓他多做一筆生意更好,但是~他只想給客戶最好的。被客觀的事實(藝廊看的效果)與主觀的好惡(老闆的真誠堅持)說服,我沒換框,回家後換一個較高的位置掛,效果果然好多了。開心!

 

11/14 (星期四)

公司大老們在台灣開董事會,預告會後要視察樓層,從13樓依序往下,我們行銷部在末端四樓,過了下班時間仍沒等到大老闆們來巡視,一直挨到快630,聽說大老闆們又開會去了,大家才陸續離開,餓到我前胸貼後背

該是個放鬆的夜晚,跟一起跳舞的同學相約逛Sogo百貨周年慶,看到人潮之多有些傻眼,大大破壞我購物的胃口,計畫中的鞋子沒買成,倒是拎了兩個法樂琪的德國豬腳外加一盒巧克力蛋糕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