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畫‧陶壺

 

陶壺

 

畫完粉彩黃金女郎,對於色彩呈現的多元效果興致盎然,更對於消耗一張紙的速度感到驚奇,於是再著手進行另一幅陶壺習作~~畫在四開的素描紙上。邊打底邊上色,這次要畫出不同於金屬的陶土質感,用的一樣是24色粉彩中的7~8色,組成的顏色與黃金女郎差異不大。

 

陶壺-a

é 試圖做出粗糙的質感,卻總在抹開粉彩後變得光滑

 

加點深色顏料,想要製造出顆粒得粗糙感,又變得有些髒髒的,一層一層塗抹的過程,把未上色的背景弄得慘不忍睹,取巧塗上黑色當背景,老爺看到後長嘆一聲:「原本的立體感還不錯,上了這黑色背景變得好假,像是一塊貼皮…」

 

陶壺-b

é 是嗎?有這麼假嗎?

 

看看時間已近午夜十二點,不然我真想立馬把背景刮除。老爺看出我的心思,跟我說反正是習作,不要那麼在意,還補了一句:

「我只出一張嘴挑剔,很討厭吧!?」
「不會,日後我的畫如果賣的到好價錢,我第一個感謝的人就是你」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就是那個買畫的人」
哈哈~現在是要上演阿達一族是嗎?

黑色背景刮不掉,又來了,想要顏料附著時偏偏一碰就掉,想要刮掉顏料時偏又緊抓不放,真是奇怪。黑色背景像是加牌加到爆的撲克21點,無法回頭了,為了去除漂浮的詭異感,在瓶底襯了光影把瓶子固定住,就這樣吧!

 

陶壺-c

 é POFB分享,才剛放上就發現不優之處,繼續修改。

 

 陶壺-d

é 除了加了上下的橘邊外,還改了看的出來改哪裡嗎?

 

陶壺-e

é 白天有自然光,拍出得效果差異好大

 

 

加了陰影、加了粗糙的蚵力感,只是我對習作左下方的瓶身挺不滿意,
太薄了,缺了厚度。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彩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