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危機之當家日記

 

 

當家日記

 

亂亂亂~家裡像被原子彈炸過一樣!這一切,要從8/21颱風假那天開始說起….

 

颱風假,台北風雨不大,以颱風之名在家吃吃喝喝,下午開始胃不舒服,夜裡發冷全身骨頭肌肉痠痛,隔天掛病看醫生在家休養,沒辦法吃喝,星期五抱病上班兼赴晚上的大學同學會,說也奇怪,Friday油滋滋的烤肋排下肚,原本還病懨懨的我竟就生龍活虎起來,連痛了兩天無法向後彎的右上臂都不藥而癒。星期六中午跟另一群朋友聚餐,開心歡樂不在話下。總之病了兩天後大吃大喝兩餐,精力充沛到在體內亂竄,老爺才剛拉行李出門,我馬上動手整理家裡。

 

8/24 ()

老爺出差德國。我心血來潮整理書架,這才發現組合式的書架早已搖搖欲墜,都是靠架上書本的重量壓出恐怖平衡,為了避免書架不預期的倒塌,當機立斷換新書櫃。心裡盤算~把書從舊書架移到新書櫃,再將舊書架處理掉,一個周末,應該可以輕鬆搞定吧。

打掃家裡-7

  

8/25(日)

清空舊書架,奇怪這些書為何一離開書架就變得完全失控!

打掃家裡-6

 

老爺不在,兒子的配合度明顯變高,中午陪我去吃我愛的石二鍋,飯後回基隆看外公外婆。媽媽一如以往努力勸進要我吃飯吃餅乾吃水果吃豆花。
「我們剛剛吃了石二鍋才回來」
「十二鍋? 你們怎麼這麼會吃!

 

打掃家裡-8 
繼續整理這才體悟到買書櫃事小,整理才是大工程,為了挪出空間,我清出舊電腦、網路移機、小書架移到客房,忙到三更半夜,兩個肩膀手臂快廢了,可偏偏越理越亂,家裡地上堆滿書本,像是被炸彈轟炸過一樣的狼藉,周末過完了,這混亂才剛開始,天哪~我只不過是想整理一下書架而已。

 

 8/26(一)

下班後急忙到家附近的家具店看書架,接到兒子電話找媽媽一起外食打牙祭,呵呵~擱置書架,跟兒子約會比較重要,到一家新開的小館子,兩人點了四道菜,

吃飽喝足,一起散步去確認書櫃,當場下訂,約好明天晚上送貨,堅決且急迫,沒貨比三家~再怎樣都比把書堆在地上好。

打掃家裡-1

 繼續整理動到的區域越來越多,我就是無法約束心性按部就班,高估自己的能耐,現在一發不可收拾,開始擔心明天書架送到時無處可放。

 

8/27(二)

書架送到,尺寸恰到好處,只是書滿為患仍是個大問題。昨天傍晚回家,知道隔壁三樓的老先生走了,女兒來清理房子,清出一大箱一大箱的紙張書籍,想來一些過往的紀錄回憶,真的捨不得丟的恐怕只有自己,與其固守一切直到終點,不如平常時固定清理,走時可以更輕鬆無罣礙!決定將部分書籍捐給需要的人。事實是,我需要空間感甚於書籍!

 打掃家裡-5

繼續整理連著幾天三更半夜才睡,有些吃不消,原以為一個週末可以完成的事,到今天已經第三天了,進度是進一步退兩步,現在只希望可以在老爺返家前整理完。

 

8/28(三)

老爺家書:「結束今日漢諾威大學的討論會議,正準備返回飯店時,驚聞漢諾威市區發現二次世界大戰殘留的未爆彈,當地政府決定自晚間10:00起清空方圓3km內的所有人員,以利於夜間進行拆除作業。這道行政命令表示在10:00後我們根本無法待在飯店住宿,甚麼時間結束管制也不清楚。因此,臨時決定開拔,將明日一早的交通行程提前至今晚,直接搭乘租用巴士連夜趕到不來梅港,另訂飯店住宿。出差至德國總會遇到臨時狀況,純屬巧合嗎?

炸彈危機家裡也有耶,而且已經爆了
 

繼續整理清出好幾箱雜物,漸漸有點頭緒了,今晚再拚一天,應該可以看到地面整理出走道了吧!哈哈~

 打掃家裡-小貓熊

ã 翻出大學時老爺送的小貓熊玩偶,搭著圓仔熱潮,擺放客廳讓牠重見天日

 

8/29(四)

颱風又來,對台北的影響不大,跟兒子相約吃晚飯,暑假的最後一天,帶寶貝去吃他愛的TGI Friday,告別玩瘋了的暑假,為明天開學注入滿滿的能量。

 

打掃家裡-11
繼續整理為了把某個小物放進儲藏室,竟又翻動儲藏室的內容,拉出一大堆東西,天哪~~我真是不擅長專案管理,基本上我是炸彈引信,碰到什麼都爆。老爺只知道我每天整理家務忙到三更半夜,並不知道實際的情況,如果他期待的窗明几淨變成一屋子凌亂,不知道他會不會瘋掉

 打掃家裡-黃色小鴨

ã 無獨有偶,今天意外挖出也是當紅的黃色小鴨,當然也讓牠出來風光一下囉~

 

 

8/30(五)

開學了,恢復6:30起床早出晚歸的日子,晚餐跟兒子到社區新開的義大利麵館用餐,這一週幾乎天天外食吃香喝辣,因為家裡「桌無三寸淨」,堆滿物品的餐桌找不到地方擺放碗筷。

打掃家裡-2

繼續整理老爺明天早上就回家了,只剩今晚可以最後衝刺,看著一地雜物,真想使出絕招~拿個大垃圾袋把東西全部往裡丟,幾分鐘就可以搞定,只是終究還是捨不得,耐著性子慢慢整理分類,打包兩大箱書籍玩具文具分送給需要的協會及育幼院。明天週末不用早起,兒子陪著我在客廳邊整理邊看史蒂芬金的「黑水湖疑雲(原著【一袋白骨】)」,幾個鬼魅畫面看下來,兩個人要互相陪伴才敢到廚房倒水拿零食,令人哭笑不得的自我折磨。

催促兒子先睡,我一個人繼續奮鬥,殘存在腦海裡的電影畫面可怕,一屋子凌亂的雜物更恐怖,一直清理到半夜三點,手與腦都不聽使喚了才上床睡覺。

 

8/31(六)

七點不到就起床,繼續整理
八點半,老爺進家門,客廳仍亂
往裡走,客房的電腦移開,網路線整理得乾乾淨淨   
再往裡走,兒子的嶄新大書櫃

 打掃家裡-12

 

「怎樣,你老婆很厲害吧!
老爺東看西看後,一臉驚惶: 「你不會離開我吧,我完全找不到東西在哪裡!」

這理由~也太不浪漫了吧

下午宅急便收走兩大箱物品,晚上倒了五大袋資源回收物,家裡的炸彈危機總算解除~

   巧克力

ã  情商老爺帶一個大一點的行李箱,
好幫我帶回我極愛的德國茶包、巧克力以及果醬。
看這一堆戰利品,已經為過冬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家日記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