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小旅行(3)~日月潭  
 

日月潭-15.JPG

 

今天表定的行程是日月潭,走的是快轉行程,因為一心想著要趕快到新竹接兒子回台北。
 

台中-1.JPG
往日月潭前,先就近看看久仰大名的台中國家劇院,可惜還沒到開放時間,
在建築前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充數

台中-2.JPG
台中的藍天,跟在高速公路兩旁看到的灰濛濛的天空很不一樣

日月潭-1.JPG
南下的高速公路已見車潮,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日月潭。

 

水社碼頭這一向熱鬧的地方,遊客不多,事實上顯得有點冷清。

日月潭-2.JPG
日月潭很夯的自行車道

日月潭-3.JPG
好天氣讓人心曠神怡

日月潭-4.JPG
湖水含情遠山含笑

日月潭-5.JPG
跟以往一樣,開車環湖,第一站是文武廟

日月潭-6.JPG
文武廟的規模比以往大上幾多,腹地也更往上延伸

增建的部分,幾乎每個廊柱牆面都刻上捐贈者的姓名,沒刻上名字的柱子屏風則明白寫上代捐助的金額,讓我感覺有些異樣,我曾經很喜歡這裡的空靈。

玄奘寺,找不到停車位,來往車輛速度快又急,壓迫感好大,決定略過。所以,其實遊客也不少? 下一站慈恩塔,又是沒有停車位的窘況,還好停車場的規畫不在大馬路邊,耐著性子在林子裡聊天等車位,難得放空的優閒。停車場到慈恩塔還有一段不算段的上坡路,這是我極喜愛的小徑,每一步都有驚喜。

日月潭-7.JPG
看到我想秀的嗎?鋪天蓋地的蜘蛛網! ^_^

日月潭-8.JPG
一直抱怨老爺把我拍得很矮….

日月潭-9.JPG
....看來還是我的技術比較優

日月潭-10.JPG
山巒疊翠


日月潭-12.JPG
昔日的光華島,現已改名拉魯島

日月潭-11.JPG
沿著潭水的白線,是水位下降露出的邊坡

日月潭-13.JPG
部分地區已見底,還覆蓋綠色植物了

日月潭-14.JPG
層次分明的遠近山景

日月潭-15.JPG
國畫般的韻致

日月潭-16.JPG
慈恩塔的旋轉梯,樓梯兩側佈滿陳年老垢,無聲的紀錄政權更替的現實冷暖

日月潭-17.JPG
冬青,前陣子才畫過,這會兒看倍感親切

嚴格說起來,這趟日月潭快閃,只認真的上慈恩塔。傻媽我一心想要趕快到新竹接兒子。只是心裡盤算,下回也許應該來策畫一個環潭健走,慢慢欣賞日月潭的美。

日月潭-18.JPG
回程路上經過蛇窯

「要去看看嗎?」
「不要,要早點去接兒子!
結婚週年小旅行,就在接到兒子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日期標籤:2020/11/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