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小旅行(2)~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JPG


離開龍騰斷橋,驅車前往高美濕地,老爺查到的落日時間是5:00,時間綽綽有餘。高美濕地對我們有特殊意義,那裡是我家老紅壯志未酬的所在,也是創造許多「共同第一次回憶」的地方﹕第一次酒測、第一次搭警車、第一次使用道路救援、第一次搭拖車,外加重溫台鐵的蓮步輕搖…。話說2018年10月9日,老爺難得請休假,臨時起意往高美濕地去。進入溼地週邊時,道路寬廣,而且路上幾乎沒車。老爺好整以暇的邊開車邊聊天,車速並不快,就在老爺跟我介紹附近的風力發電機時,前方的號誌燈轉變成紅燈,老爺反射性地踩下煞車,nothing happened~老紅繼續行進沒有減速停下;也因為沒有預期到煞車會失靈,所以完全沒有做出變換車道的反應,於是something happened~在方圓幾公里只有兩部車的四線道上,老紅筆直的追撞我們前方停紅燈的另一部自小客車。

 

高美濕地-1.jpg
事故地點。(右上)前方自小客的傷勢不嚴重;(右下)我家老紅情況有點慘烈,已經無法行動
 

高美濕地-2.JPG
看到老紅上拖車,心裡說不出的難受

高美濕地-3.JPG
車禍發生後遇上許多好人的體諒與協助,讓我們當天就得以安全返家

遺憾的是看著兒子出生長大的老紅,維修後仍有安全上的顧慮,我們百般不捨的放手讓老紅除役,送老紅回娘家TOYOTA原廠報廢。老紅不只是代步的交通工具,更是家裡的成員、全家人的共同回憶。2018年10月未竟的最後兩公里路程,總算在2020年11月完成,歷時2年餘。開車行經當年事故發生的地點,感念老紅的體貼照顧,年選在這空曠人稀的地點道別,如果當時煞車失靈發生在國道或是人口稠密的地區,後果不堪設想。

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是臺灣西海岸的一處生態保護區,位於臺中市清水區西側,包括大甲溪出海口,綜合淡水注水與潮汐交替所構成的海岸溼地,前身原本是一座海水浴場,自從臺中港北岸沙堤築起後,大甲溪挾帶泥沙於此,逐漸淤積成漂飛砂地帶,成為現今所見的「高美溼地」。

高美濕地最為人樂道的是無敵夕陽美景。我們到達的時間離日落還有一個多小時,下車時還沒看到美麗的天光,就先被強勁的海風…我很想浪漫的說「抱個滿懷」,但是事實是「呼來甩去」,完全無法招架。既來之,順風逆風都要看看濕地之美。

高美濕地-4.JPG
高美燈塔呈八角形,是唯一紅白橫紋相間顏色的燈塔,
與大部分為白色或白黑條紋相間的燈塔大不相同。
高美燈塔的功能已被臺中港燈塔取代。

 

高美濕地-5.JPG
「強風她吻上了我的臉….」
 

高美濕地-6.jpg
走在木頭人行棧道上,穿著寬褲都還可以看到腿的輪廓,可見風有多大!
 

高美濕地-7.JPG
棧道另一側

高美濕地-8.JPG
在濕地上「合法」與老爺合影
 

高美濕地-9.JPG
陽光穿過雲層,熱能卻仍不敵北風

高美濕地-10.JPG
這一區可以下水玩耍,難得我臣服於強風低溫,不想脫鞋
 

強風吹得我七葷八素,不只四肢冰冷腦袋凍僵,呼呼的風聲在身邊呼嘯而過,感覺耳膜都快破了! 北風與太陽,這一回合,北風完勝!
 


看這一小段錄影就知道我的說法一點都不誇張

越近傍晚時分,湧入的人潮越多,我很確定自己無法在此多待一刻鐘,決定逆向回到岸邊…


高美濕地-11.JPG
努力抵擋強風往回走

距離落日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天邊雲層越來越厚,將太陽團團圍住,看來今天是無緣見到日落的美景了。不過天空依舊有戲~


高美濕地-12.JPG
滿天的霞光,不虛此行

正猶豫要不要繼續等待(落日),收到兒子傳來的訊息「你們是今天回台北嗎?」傻媽我秒將落日與明天的日月潭拋到九霄雲外,立刻提議讓兒子前來會合,明天一起上日月潭,或是乾脆打道回府北上到新竹接兒子,然後回家途中順道去桃園角板山或石門水庫踏青。最後兒子貼心祝老爸老媽玩的愉快,明天傍晚回台北途中再順道去新竹接他。掛掉電話後看老爺嘴角一抹淺笑,我知道我又反應過度了,好像卡通中,一個小男生獨自在房間,才說了「ㄇ⋯⋯」,媽媽立刻笑容滿面出現在他身邊   。事實上,這回小旅行,我是邀兒子同行的,極力邀請,我有點忘了兒子是婉拒還是抵死不從

 

高美濕地-13.JPG
離開前,太陽從雲層中探出頭來道別


高美濕地-14.JPG
近距離看高美燈塔


高美濕地-15.JPG
往飯店途中,天空的顏色更炫麗了

晚上住宿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雖是有點歷史的飯店,但是房間內的空間及設備都令人滿意:


高美濕地-16.JPG
冰箱內的貼心小物


高美濕地-17.JPG
衛浴用品也有企業識別色,非假日住宿房價物超所值,蠻推薦的

高美濕地-18.jpg

晚餐後在超商裡看到這樣的座椅,蠻驚艷的。可惜不愛超商的咖啡,不然真想坐在那兒玩玩心情。
回飯店後,老爺拿出電腦開始工作….><,剛剛應該留在超商喝咖啡的。

 

日期標籤:2020/11/27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