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快閃(1)~東大門夜市&市區閒逛   
 

花蓮快閃-6.JPG


跟閨蜜花蓮兩天一夜快閃,其實是搭工作的便車,提前一天去花蓮住宿,工作結束後晚一點北返,算下來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吃吃喝喝走走逛逛。行前兩個熟齡女子討論去處:
「對了,你騎腳踏車的技術如何?如果可以,騎腳踏車逛花蓮市區應該挺方便的~」
「我騎車技術不行,專用道勉強可以,一般車道會怕到動彈不得
不過腳力不錯,可以跟在你腳踏車後面跑 🤣🤣🤣


花蓮快閃-1.JPG
儘管口袋裡有一串美食清單,還是一定要帶點零食,才有遠足郊遊的樂趣
 

12:58的太魯閣號,過松山後延途不再停靠,直達花蓮。13:05抵達花蓮,比表訂的12:57延遲7分鐘,但還是兩個小時到花蓮還是大大顛覆我「花蓮好遠」的認知。抵達花蓮站,天氣陰、微冷,比起出門時台北的陰雨濕冷,要舒服多。

3:20進飯店checkin。預訂住宿時,看到好多特色民宿,而且價格親民,讓人非常心動且難以取捨,最後在我個人的「偏見」下捨民宿選擇飯店~今年五六月才開幕的玫瑰香榭飯店。我喜歡「新」、「空間大」,而且「離火車站很近」。


花蓮快閃-2.JPG
嶄新的飯店窗明几淨,黑白漫畫屋的雙人房舒適雅緻。
除了室內還殘留些許新屋裝潢的味道外,沒什麼好挑剔的。



花蓮快閃-3.JPG
飯店咖啡沒營業,諾大的空間任玩耍,滿牆的玫瑰,蠻符合飯店的名稱


放好行李後,就是閒逛的時間了。兩個女人口袋收著花蓮私房美食地圖,信步閒逛往東大門夜市的方向走,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也沒有非吃不可的食物,走到哪兒算哪兒。延途經過許多特色店家,訝異於這些店家濃厚的文青風,裝潢造景都極具巧思。



花蓮快閃-4.JPG
逛著逛著,就經過有名的公正包子,既然走過路過,當然不能錯過

花蓮快閃-5.JPG
現場買了兩顆包子外加一杯豆漿紅茶,好吃嗎?

咬下第一口時,我眼睛閃著光芒直說好吃,吃到第二個,有了比較持平的評價,包子皮確實香Q好吃,只是我一向不愛絞肉,所以包子內餡對我來說偏肥偏油。不過以一個5元的包子來說,CP值還是非常高的。

小小補充能量後繼續前行,閨蜜與我進入「記憶回溯」模式,一下子聽她喊「這裡我來個」,一下子變成我嚷嚷「我在這家麵包店買過東西
」,邊走邊玩記憶拼圖。

東大門夜市,電視上看到的東大門夜市都是摩頂放踵熱鬧非凡的景象,這會兒卻被眼前的冷清嚇到,後來陸續看到攤商前來擺攤,為諾大的夜市注入些能量。


花蓮快閃-6.JPG
下午4:50,空蕩蕩的夜市….

花蓮快閃-7.JPG
第一攤先試閨蜜女兒推薦的第一家烤肉~有人排隊耶,總算有點人氣

花蓮快閃-7a.JPG
烤肉攤對面的海產啤酒,吸睛又有創意的攤位

花蓮快閃-7b.JPG
下午5:17 ,陸續有遊客前來,也還是冷清


花蓮快閃-8.JPG
兩個女人坐在一旁的座位上吹海風享用烤肉
蔬菜烤得恰到好處,裹著蔥段的烤肉串也鮮嫩多汁,推!


花蓮快閃-8a.JPG
靠海的夜市風吹的我不只頭髮打結,連五感都錯亂,需要舒適的補充熱食、洗個熱水澡。
又買了一個溫溫的小米麻糬邊走邊吃,給東大門夜市劃下句點。

花蓮快閃-9.JPG
散步回飯店,口袋名單之一的河南砂鍋手工扯麵高鵬滿座

 

跟閨密隨機挑了一家窗明几淨的花蓮扁食店吃晚餐,正好成全老爺今早提的「千里共餛飩」。(這位仁兄遇上老婆不在家的日子,都是就近買樓下的餛飩湯打發一餐)。

花蓮快閃-10.JPG
我的花蓮扁食(左),老爺的台北餛飩(右),高下立判(拍照技巧的高下😂
結帳時才知道我們吃的這家扁食也是知名店家,網購要等一個月的時間呢!
 


漫步回飯店,跟閨蜜有說不完的話,事實就是,就算這趟花蓮哪兒都沒去,光是跟閨蜜挑燈夜談,已是最高檔的渡假安排了。

 

日期標籤:2020/12/04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