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擂台大挑戰(4) 濱海灣花園的夜晚&咖椰吐司、螃蟹辣椒杯麵
 

新加坡(4).JPG

 

在濱海灣花園裡走了大半天,真是有些累了,我打消想要待到晚上看夜景的念頭,回飯店休息。老爺趕赴晚宴前,堅持陪我到地鐵站,再次經過濱海灣商場,一個不經意的回頭看到吐司工坊門口的菜單上有咖椰吐司,當下改變主意「我要吃這個」。老爺面有難色擔心我找不到地鐵站,早上我明明就是自己一個人「成功的」從飯店走到紅點設計博物館,可在他眼中我就還是個會迷路的小呆瓜,18年前帶著兒子在京都迷路,讓他下班後找不到人的往事,已經成為我身上的刺青,不只是標籤。最後在「我有飯店的名稱地址」及老爺不斷的叮囑中,在吐司工坊店門口分道揚鑣,我獨自留下用餐。

咖椰吐司據說是新加坡當地的國民美食,咖椰醬更是十大必買伴手禮,最有名的店家是「亞坤」,吐司工坊以複合式的餐點及較新穎的用餐環境也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新加坡(4)-1.JPG
吐司工坊在新加坡分店林立,有明確的企業識別

 

早上紅點設計博物館的紅絲絨蛋糕還讓我處於飽足狀態,但是見獵(咖椰吐司)心喜,不吃吃看太對不起自己了,點了含咖啡及兩顆半熟蛋的套餐當晚餐兼歇腳。

 

新加坡(4)-2.JPG
拿到餐點時,這賣相不很吸引我...

 

納悶著兩個碟子做啥?打開蛋殼後答案揭曉~

 

新加坡(4)-3.JPG
原來半熟的蛋這麼生!我以為只有蛋黃是生的!

 

新加坡(4)-4.JPG
這麼生的蛋對我實在有點勉強,入境隨俗,就吃吧,拿有點甜的咖椰吐司沾蛋汁吃


新加坡(4)-5.JPG
咖啡,甜的!不只甜,口感還有些濃稠

 

味道如何?嗯,薄薄的吐司烤的有點乾,中間的咖椰醬偏甜有點膩,美食的定義果然因人而異,吃完後,咖椰醬從必買變成不一定要買,嗯,其實是不用買。這評價或有不公,因為稍早吃的紅絲絨蛋糕已經完全佔據我的甜點胃。

 

新加坡(4)-6.JPG
店外陳列的咖椰醬

 

歇腳後,精神又來了,而且極需消化咖椰吐司的甜膩,我再度返回濱海灣花園,依原計畫等天色變暗、等華燈初上。

 

新加坡(4)-7.JPG
6:18,已經有不少人守在水岸邊等著看夜景

 

新加坡(4)-8.jpg
6:51,總算點亮部分燈光,只是在天光之下仍顯黯淡。
不趕時間,繼續坐著看人看景等天黑

 

新加坡(4)-9.JPG
7:05 天空樹披上繽紛的光裳

 

新加坡(4)-10.JPG
回頭看金沙酒店,點點燈火,從白天的紳士變身夜晚的神祕女郎

 

新加坡(4)-11.JPG
再進到花園裡閒晃一小圈,耶誕燈飾在黑暗中顯得格外閃亮

 

新加坡(4)-12.JPG
朝白天反方向的路線前進,看到兒童遊樂區

 

新加坡(4)-13.JPG
這個巨大的寶寶,夜晚看來有些詭異啊~~

 

新加坡(4)-14.JPG
夜色中的天空步道

 

新加坡(4)-15.JPG
市中心的高樓大廈

 

新加坡(4)-16.JPG
白天看河上一顆顆的白蛋不知有何作用,這會兒看應該是用來反射光線造景用的

 

新加坡(4)-17.JPG
晚上人潮眾多,快速看了一下夜景,於7:30踏上歸途

 

新加坡(4)-18.JPG
遠方摩天輪與另外幾顆天空樹的燈光,搭配前景水岸織就出美麗的景色

 

整體來說,Bay Garden的設計足見專業與用心,環境的維護也呈現不苟與嚴謹,尤其是善加利用天然光線、風、水的造景設計,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在規劃管理上確實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

 

小可惜是我個人覺得精心策劃的Christmas Wonderland,因為超亮的燈飾,反而成為光害~讓天空樹的燈光顯得黯然失色。如果時間有餘裕,白天先逛兩個溫室,傍晚時分上天空樹,看天色由亮變暗四周景色的變化、在看夜晚的燈火景色,會是最完整的體驗~前提是如果你可以在skyway上待這麼久的話。如果時間有限,我比較推薦白天的skyway,可以看的更多、更廣。

 

新加坡(4)-19.JPG
慢慢逛回地鐵站,7:54上車

 

這次從離飯店遠一點的另一個地鐵站CT14出站,出站後是熱鬧的夜市,可惜今天沒電了,想著明後天有時間再來逛。

 

新加坡(4)-20.JPG
地鐵站外的禮品店,琳瑯滿目的商品

 

一樣打開google地圖找路,因為路不熟,感覺走了很久很久,似乎又繞了些冤枉路,美麗的錯誤是經過一家7-11,買了也是新加坡特有的辣椒螃蟹杯麵。

 

新加坡(4)-21.JPG
終於看到飯店旁的附件Raffles City

 

新加坡(4)-22.JPG
飯店就在前方,速速拍張照片傳給晚宴中的老爺,讓他安心

 

回飯店後立刻煮熱水泡麵,吃了一天的甜食,我急需要鹹食當解藥。

 

新加坡(4)-23.JPG
新加坡特有的辣椒螃蟹泡麵

 

新加坡(4)-24.jpg
杯子裡滿滿的料,顏色繽紛好值得期待

 

味道還不錯,但是湯頭有一點勾芡的濃稠感。到新加坡第二個晚上,目前對食物的感覺是口感都偏濃稠:Ginger餐廳的叻沙麵、早上紅絲絨蛋糕上裹的奶油、咖椰吐司套餐的半熟蛋、咖啡、還有辣椒螃蟹泡麵的湯頭,都指向一種我不太喜歡的「勾勾的」的口感。

 

日期標籤: 2019/12/04 Day2 Part 3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