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韓國首爾自遊行
(6) ~ 汗蒸幕初體驗 

 首爾自助(6)_汗蒸幕

 

這次到韓國玩,景點美食都其次,最想體驗的是汗蒸幕。說來有趣,我並不特別喜歡泡溫泉,在台灣也鮮少去作SPA之類的休閒放鬆,這回到韓國卻對汗蒸幕有非試不可的決心,對我來說,這跟「高空彈跳」一樣,最主要的動機在於體驗。因為出於體驗,無關追劇,所以捨棄經常在韓劇裡出現的龍山汗蒸幕,直接選擇離住宿飯店步行可到的Sparex 汗蒸幕。Sparex汗蒸幕在東大門早安城商城的地下三樓跟地下四樓,可以搭商城的彩虹電梯抵達。商城還未營業的時間,必須繞道後面的小電梯穿過停車場進入。入場費分兩個時段 : 早上5:00~晚上8:00一個價錢;晚上8:00以後入場是收費會稍高一些。

 

首爾自助(6)_1_彩虹電梯
ã
商城內的彩虹電梯

 

首爾自助(6)_2_大樓後方入口

ã到的時候商城還沒開門營業,還好前天已來探過路,
知道繞到後方的電梯穿越停車場進入

 

我們早上十點鐘入場,費用是9000韓元。繳費後櫃台服務人員會給我們一把有編號的鑰匙,以及一套換洗的衣服、兩條毛巾。

 

首爾自助(6)_3_大型行李寄放處

ã入口處有許多人寄放大行李箱

 

首爾自助(6)_4_ 鞋櫃

ã先經過鞋櫃放鞋子

 

之後進入浴池更衣室,有更大的櫃子放隨身背包及換洗衣物。這一層滿室春光,不能拍照。我換了衣服就去沖澡泡湯,沒有害羞扭捏,確認已是大媽無誤!

 

跟一般三溫暖一樣,有不同溫度的冷熱池。我試過熱池的三種溫度後,看到有人正在進行搓澡,素聞韓國阿珠媽搓澡功力了得,既來之,不試試太可惜了! 確認服務項目後,出現一位身材姣好的中年婦女,光著上半身只穿著一條內褲出現在我身邊,我依他簡易的中文指示「正面」、「側面」、「背面」,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配合,她則是用手上那的菜瓜布手套在我身上用力的刮刷,這感覺...一點都不舒服,其實還蠻痛的,不多久我就發現自己躺在一堆「仙」上面。過程中她會用溫水幫我沖身體,一樣很粗魯且出其不意,感覺我就像條砧板上去麟、清潔的魚。最後一個步驟是洗臉,阿珠媽在我臉上塗上一層有酸味的醬(有點像原味優格),之後用熱毛巾抹去。 搓澡的費用22,000韓元,付現。有些汗蒸幕會給客人電子手環,裡面的額外消費都記錄在手環中,離場時一併結帳。

 首爾自助(6)_5_去魚鱗A

 

首爾自助(6)_5_去魚鱗B

ã整個過程完全是一種刮魚鱗的概念

 

離開spa區,穿上店家給的衣服,到地下四樓乾烤。浴池是男女分隔,乾烤的這一層樓則是男女共處。可以帶手機、書本、水杯、隨身物品進入這一區。

 

首爾自助(6)_6_休息室
ã
下到地下四樓,空間豁然開朗,許多人或坐或臥,非常放鬆

 

首爾自助(6)_7_不同溫度的烤箱
ã
烤房的溫度也有許多選擇

 

我每一間烤房都去體驗一下,裡面的人大多和衣躺臥其中,男女都有。室內高溫乾燥,加上塌塌米的草編地板讓我皮膚發癢,沒能待太久,真佩服一旁睡到打呼的人們。

 

首爾自助(6)_8_地熱洞

ã大廳裡有一個一個這樣的孔洞,據說地板會發熱

 

首爾自助(6)_9_休息區

ã我也躲進一個洞中躺著,沒感覺到地板的熱度,自己很努力撐開腳趾頭訓練肌肉

 

首爾自助(6)_10_冰室.

ã也有低溫的冰房,不過戶外零下八度遠低於這冰房的溫度,不必特地來這裡體驗

 

首爾自助(6)_11_角落

ã這裡的概念是~任何地方,只要你願意,都可以倒頭就睡

 

首爾自助(6)_12_枕頭
ã自助取用枕頭,沒有被子就是了

 

首爾自助(6)_13_倒頭就睡

ã有人在亭子裡睡覺

 

首爾自助(6)_14_臥房

ã如果不好意思在公共空間睡,也有隔成一間一間的小臥房

 

首爾自助(6)_15_睡房

ã整個地下四樓的空間寬敞,規劃成很多不同區域

 

首爾自助(6)_16_小吃部

ã有小吃部

 

首爾自助(6)_17_按摩
ã也有投幣按摩椅,
右邊則是專人服務的按摩區

 

首爾自助(6)_18_按摩價目表

ã按摩價格還可以接受

 

總之,這是一個可以待上一整天的地方,怪不得有許多人來首爾的第一晚不入住飯店,直接到汗蒸幕梳洗放鬆休息。我也想著下次再有機會來,也要試試在這裡過一夜,把住宿飯店的銀子拿來按摩鬆筋,好好享受一番。

 

首爾自助(6)_19_高溫區

ã離開前到更高溫的窯裡體驗 

 

攝氏83度的烤房我可以待上十幾二十分鐘沒問題,還利用裡面的高溫努力伸展車禍受傷的左背與左脇,希望事半功倍。另外那一個攝氏107度的烤房,我才開門就被撲面而來的熱氣嚇到,舉白旗投降不敢進入。

 

中午離開Sparex,在早安城商場閒逛,許多衣物平價又好看,確實是購物的好地方。念茲在茲前天錯過的形狀可愛的水餃,今天中午再往當地的美食街去。 

 

首爾自助(6)_20_市場
ã
前天有可愛老闆娘的攤子(左)今天休息

 

首爾自助(6)_21_熱門攤商

ã就近在隔壁攤子吃

 

首爾自助(6)_22_魚糕

ã點了魚糕湯

 

首爾自助(6)_23_水餃

ã以及想了很久的水餃(這七顆水餃韓幣5000,約合台幣150元)

 

首爾自助(6)_24_暗藏玄機

ã年糕下的小爐子暗藏玄機,水餃就是放在的裡面的容器加熱

 

首爾自助(6)_25_暗藏玄機

ã餐點價目表,感覺絲毫沒比餐館便宜,不知是不是因為熱門地段的關係

 

今天午餐不太開心~老闆娘忘了我們的水餃,等我們提醒她時,取出的水餃外皮已經軟爛,吃起來糊糊的毫無口感;同時SUN又一直被坐在一旁的韓國男士騷擾,一頓飯吃的窘迫至極。

 

首爾自助(6)_26_煎餅

ã完全沒有飽足感的我繼續尋找食物,跟著很多當地人買這一攤的煎餅

 

首爾自助(6)_27_煎餅

ã據攤商說綠豆煎餅是這市場裡的知名食物,4000韓幣一張

 

首爾自助(6)_28_綠豆煎餅

ã厚厚的煎餅很有份量卻完全沒味道,跟水餃同屬地雷食物

 

肚子明明飽了,可是沒沒吃到喜歡的食物,心裡一直覺的很空虛呀。路上看到油煎餅,再出手買來吃,哈哈,SUN已經被我的大胃行徑嚇壞了。

 

 首爾自助(6)_29_糖餅

ã老闆娘開心入鏡

 

首爾自助(6)_30_糖餅

ã糖餅裡有薑、有糖、有花生,總算吃到好吃的食物了

 

回飯店小歇,繼續吃昨晚剩下的炸雞以及剛才買的綠豆間餅當午點補充熱量,為稍晚的行程儲備熱能。喜出望外的是~冷掉的炸雞不油不膩一樣好吃! 

 

[後記] 

感謝閨密SUN在不方便的日子裡衣就陪我去體驗汗蒸幕,而且一路照顧我這什麼都想吃的大食怪!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