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韓國首爾自遊行
(5) ~ 明洞時尚街、炸雞夜未眠 

 首爾自助(5)_夜未眠  

 

從南怡島回來,選擇在明洞下車,順便逛逛名聞遐邇的「時尚觀光第一街」。下車處在樂天百貨附近,與SUN拿出地圖研究了一會兒,才大概知道我們所在的相對位置。徒步往前走,半靠地圖半憑直覺,不一會兒走到一處熱鬧的所在,竟就是旅遊指南上的逛街熱點,太幸運了。

 

首爾自助(5)_1_明洞美食街
ã到夜市時還不到六點鐘,已見人潮

 

首爾自助(5)_2_夜市攤販
ã這麼冷的天氣,冒著蒸氣的熱食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

 

首爾自助(5)_3_補充熱量
ã將韓式炸雞的晚餐計畫拋諸腦後,立刻入手一碗,站在攤子邊就吃了起來,
老闆娘還好心的給我們兩杯熱湯~溫暖幸福的滋味!

 

明洞周邊化妝品、服飾店林立,因為沒有必買清單只是隨意走走看看。店裡琳瑯滿目的商品,選擇多到讓我完全失去購買慾。在試用了店裡的面霜,乾冷了一天的肌膚得到強力滋潤後,驚為天物,SUN提醒我台灣較溫暖潮濕,這麼油的保養品可能不適用,我何嘗不知,只是當下擦出的火花(真的是「擦」出來的)讓我有種一見鍾情的雀躍,決定換匯買下那組超滋潤的面霜,也可以說是帶回浪漫的回憶。對了,明洞換外幣的匯率比東大門稍好一些,新舊美金與不同面額的美金換到的匯率都不相同。

 

明洞跟一般都市的鬧區很類似,我因為沒有購物的打算,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閒逛了兩個多小時,打道回飯店,提前一站在東大門下車,想著順道去外帶知名的橋村炸雞。明洞到東大門地鐵只搭三站,下車後走到出口的時間比在車上還久,因為冷因為餓,真有一種走到地老天荒的感覺。

 

終於出站到地面上了,知名的橋村炸雞就在六號出口附近,24小時營業。我們到的晚上九點,店內客人大約五成滿,沒料到外帶竟然要等上30分鐘,不想在店裡空等,詢問外送,這才被告知外送的條件:「只接受韓文用電話預約外送」,而且需要等候一個小時。不想在這裡耗上半個小時,我們決定先回飯店梳洗,請飯店櫃台代訂。寫到這裡,還是要感謝許多部落客鉅細靡遺的分享這些訊息及攻略。

 

首爾自助(5)_4_炸雞菜單
ã
炸雞店的服務人員英文很溜,建議我們先拍下菜單

 

首爾自助(5)_5_包子饅頭
ã
回飯店的路上經過包子饅頭店,大大的蒸籠冒著熱煙,我忍不住買了一盒包子回飯店

 

首爾自助(5)_6_路邊攤
ã
路上經過路邊攤,如果不是SUN很冷靜,我真想衝進去買食物

 

這一夜,我的腦袋瓜裡只想著食物。SUN對於我訂了炸雞後還買一盒五個包子有些詫異,我則有理性分析的判斷~炸雞基本上就是一隻,以我們昨天一天吃下一隻人蔘雞的戰力來看,兩人吃一隻應該不夠,而且我好餓.....。

 

首爾自助(5)_7_晚點包子
ã
炸雞送來前,先趁熱吃包子

 

首爾自助(5)_8_不同內餡
ã
有泡菜跟鮮肉兩種口味,泡菜的辣到讓人精神抖擻,好吃!

 

期待已久的炸雞終於在10:40送到(還好剛剛買了包子先墊肚子,不然等到這時候應該已經餓昏了),SUN下樓領取時,無獨有偶也有其他房客訂橋村炸雞。小插曲是SUN在一樓大廳遇見幾位新加坡來的遊客,知道我們從台灣來,像是看見親人一般的傾訴:「台灣好好玩好好吃,不像這裡天氣這麼冷,東西都吃不習慣...」。前兩天初到首爾時還想著台灣有許多不及之處,這時候聽到這樣的言語,提醒自己身為台灣人的幸福,要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首爾自助(5)_9_炸雞
ã
炸雞送到,很有質感的紙袋外貼著Merry Christmas的小卡片

 

首爾自助(5)_10_炸雞
ã
隨餐附有一罐可樂以及一和醃蘿蔔

 

首爾自助(5)_11_炸雞
ã
綜合口味炸雞,一半原味一半辣味,各有滋味,都是極品

 

吃了兩塊炸雞後,已經失去戰鬥力,我的眼皮已經重到幾乎是邊啃雞邊打瞌睡了。炸雞還剩下四分之三,先擱著吧!

 

 

首爾自助(5)_12_低溫

ã入夜後溫度又降

 

明天的計畫是景福宮、仁洞寺、北村以及汗蒸幕體驗。今天白天在小王子村及南怡島吹風,頭開始隱隱作痛,決定明天一早先去汗蒸幕,希望泡熱水及蒸烤過後,緩解身體不適,也不排除放棄戶外行程,一整天都待在室內。

 

拉拉雜雜寫了這一堆瑣事,純粹想記錄如何從旅行中更認識自己。從明洞夜市小吃、面霜到買包子,再再證明我向來不是願意延緩吃棉花糖的人。關於這一點,我也有話要說:了解人生無常為常,與其寄望未來的不可知,力求「當下」的快樂滿足,或是是更無憾的做法。

 

[後記]

忘了說,我們吃的橋村炸雞有東大門店跟新村店,不清楚有沒有其他分店,但是很確定明洞附近沒有橋村炸雞,聽朋友說明洞有一家 two two chicken 也不錯。我沒吃過不敢說,橋村炸雞嘛~大推喔!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