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與我(下) ~ 自我對話與探索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期待了半年的花蓮縱谷馬拉松終於要登場了。這是我第一次跟著教練跟著跑團離開台北到外地路跑,而且還「遠征」花蓮。報名時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對我來說大老遠跑到某處跑10公里,實在不太符合時間效益,這也是我之前的路跑全都選在大台北地區的原因。然而看到跑團以往賽事的點滴感動,以及夥伴們熱情響應,讓我確信我一定錯過了什麼,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親自體會來發掘其中的奧妙。

 

路跑(2)-1

 

12/14出發當天6:40在台鐵東門集合,跑團浩浩蕩蕩50個人,個個英姿煥發,其中有27位全馬半馬的夥伴,陣容堅強。光是站在這個群體中,就有一種莫名的喜悅與榮譽感。過程中看到教練與幕僚工作人員的用心和努力、夥伴們互相扶持,需要幫忙時總有人自動補位...種種,讓我終於明白這強大的向心力其實是雁行效應,群體振翅的氣流浮力,可以承載更多的夢想,跑團鼓舞人心的效益,超乎想像。

 

路跑(2)-2


上車了,剽悍精實的夥伴們秒變開心玩樂的小學生,才7:30零食水果已經發過四輪,還有更多吃食「待續」,這完全是郊遊遠足的概念啊!嘻哈的歡樂,不多久就被感動的淚水浸濕了!教練出現在車廂中發給大家神秘禮物....許諾幸福玩賽跑走團的專屬運動服,看到衣服時,眼眶忍不住濕了! 對了,我有說過那個Shino字樣是我設計的嗎?

 

路跑(2)-3

ã大家立刻換上跑團專屬跑衣

 

換裝之後是比大小的歡樂笑聲,話說幾位姊姊不習慣合身的S號,想要我的M號,於是哄我交換試穿後就再也不脫下來了!!! 再一次,我穿著偏小的衣服讓肚子上的肥油無所遁形。「這樣可以砥礪自己減肥」姐姐們一個鼻孔出氣。最好是啦!!!

路跑(2)-4
ã
穿著S號衣服的我,躲在人後遮肚子 ><

 

抵達花蓮,陰陰的天氣涼爽不熱,適合跑步的溫度。有了之前永慶盃的成功經驗,我對這次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充滿期待,而且覺得自己這半年來狀況不錯,一心想著要跑出好成績。不料才抵達花蓮就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大家喊熱的天氣,我穿著大外套依然覺得冷。
 

路跑(2)-5
ã
中午在網路名店鵝肉先生吃飯,可惜當時就覺得身體有恙,對於山珍海味食不知味
 

傍晚開始發燒筋骨痠痛,進飯店梳洗後就賴在床上休息,沒跟夥伴們外出吃晚餐,只在房間喝水吃麵包,擔心流感上身,決定棄賽~留得青山在。賽事當天清晨四點晨喚,看室友換裝準備,又點燃我的跑魂,閉上眼睛認真感受自己的身體狀況:燒退了,筋骨也不再痠痛,應該可以跑步,至少可以快走。集合前十分鐘決定加入夥伴們。

路跑(2)-6
ã
許諾幸福玩賽跑走團

路跑(2)-7
ã
10K小馬組
 

到了起跑點美崙運動場,雨勢不小,才走進會場鞋襪已濕,再次陷入跑與不跑的糾結中

路跑(2)-8
ã
一場大雨,起跑會場顯得極為冷清

路跑(2)-9
ã
工作人員奮力表演想要帶動氣氛

 

路跑(2)-10
ã
台下參與的人不多,因為許多選手們在看台上躲避風雨

 

路跑(2)-8A
ã
無論如何要拍張選手照

 
「棄賽的是英雄,完賽的是好漢」夥伴們開玩笑的說。到底要識時務為俊傑當英雄呢?還是不畏艱難堅持到底當好漢?天漸亮,雨稍歇,就「走」吧!參與,不論成績。

路跑(2)-11
ã
清晨6:17,雨稍歇

 

路跑(2)-12
ã
比我們早20分鐘起跑的半馬選手們

剛起跑雨又下大,撐著傘在雨中快步行走,難得的經驗。

 

路跑(2)-13
ã
路旁的學生啦啦隊,穿著雨衣幫跑者加油,看得心都熱了

 

路跑(2)-14
ã
這風景,如果不下雨,跑起來可有多愜意!

 

路跑(2)-15
ã
雨天的道路濕滑,危機四伏

路跑(2)-16

ã另一組熟齡啦啦隊,熱情洋溢,薑是老的辣! XD

 

路跑(2)-17
ã10K
折返點(5K處)的補給站,那個杯水裡有雨水的精華

 

路跑(2)-18
ã回程心更鬆了,走走停停兼拍照

路跑(2)-19
ã
8:33,天色漸晴

 

路跑(2)-20
ã
倒數1公里處已經看到陽光露臉

 

風吹雨淋考驗身體耐受度,精神倒是越走越暢快。花了幾乎一倍的時間走完全程,感恩很快從昨日的不適恢復活力,更開心我在最後一刻鐘決定全程參與,這是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路跑(2)-21
ã
成功走完10K

 

路跑(2)-22

ã一群人一起跑,可以跑更久、跑更遠

 

路跑(2)-24
ã
慶功宴上大家的臉上都映照著獎牌的光芒


這一年來路跑與我關係的進化,從一開始的跟玩、雪恥與挑戰,到現在深刻體會那是一種歸屬與自我探索,在每一次的跑步中更了解自己的身心狀況。運動跑步的效益由外而內,當身體變好,心理也跟著強大。我不知道跑步會帶我到哪裡,也不想預設路徑,我喜歡過程中的探索與驚喜,我喜歡現在的自己。2019年夢想清單加列一項~完成我的初半馬!

 

路跑(2)-25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馬拉松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