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擂台大挑戰(5) 小印度區 甜酸苦澀~好奇心的代價 

 

新加坡(5).JPG

 

老爺一整天的會議,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在外閒晃。今天的計畫是小印度區,外加到咖啡廳寫寫畫畫。這回住宿的Carlton 飯店鄰近3個地鐵站DT21、DT14及CC2,小印度區在DT12,所以走到離飯店遠一點的DT14地鐵站搭車,就是昨晚回程的捷運站,一樣是打開google map跟著建議路線走,怪的是走的路線很陌生,絲毫不像昨晚走過的路,是日夜的差別?還是google也喜歡變化?

 

新加坡(5)-36.jpg

 

走著走著又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選擇到路邊的小店吃早餐兼歇腳研究路線。點了一碗叉燒麵,才轉身拿雙筷子,一隻八哥鳥已經從我的碗裡叼走一片肉!

 

新加坡(5)-1.JPG
5元新幣的餐點,差強人意

新加坡(5)-2.JPG
剛剛是你嗎?

 

繼續往地鐵站前進,經過第一天晚上的火鍋街,然後在一個沒有斑馬線的路口跟著當地人穿越馬路,看到好大的充氣LINE 熊大~

 

新加坡(5)-3.JPG
後來知道這裡是知名的武吉士(The bugus)商城

 

新加坡(5)-4.JPG
地鐵人不多


新加坡(5)-5A.JPG
Little Lidia 5號出口上到地面,就是當地人逛的市場

 

新加坡(5)-7.jpg
好多不認識的蔬菜?水果?

 

新加坡(5)-6.JPG
來到這裡,真會以為自己身在印度

 

整條街九成五以上的店家都單純的只買蔬菜水果,印象中只看到一家肉舖子。

 

新加坡(5)-8.JPG
這類賣鮮花的攤子也非常多

 

新加坡(5)-9.JPG
街道上掛著印度圖樣的裝飾,印度味濃厚

 

接下來就是沒目標的胡亂逛。逛到賣紀念品的街道,攤販老闆一路尾隨還不斷熱情的用日語跟我打招呼,我告訴他我不是從日本來的,在得知我從台灣來的之後,老闆的態度由熱轉冷,甚至在另一攤老闆熱情跟我打招呼時,在旁邊加註「她是台灣來的」。很奇怪的感覺,該說台灣人購買力不高,還是購物比較理性?

 

小印度區販售許多手工藝品,還有不少很有印度特色的銅雕、bling bling的背袋,心動,但是務實的不行動(怪不得不受老闆歡迎)

 

新加坡(5)-10.JPG
逛著逛著下雨了

 

新加坡(5)-11.JPG
不到五分鐘,雨停了,留下濕漉漉的地面跟倉惶收拾的攤販景象

 

新加坡(5)-12.JPG
繼續亂晃,看到紅布條上寫著「慶讚中元」,好親切啊,雖然早已是農曆10月了

 

新加坡(5)-13.jpg
小詭異是這條街道上好多理容院,外面貼滿了印度男明星的照片不稀奇,
比較讓人好奇的是店外坐著幾位像是保鑣的人物

 

新加坡(5)-14.JPG
寶萊塢舞蹈,大白天大門深鎖

 

理容院、寶萊塢舞蹈,讓我有著春色無邊的聯想 ><

 

新加坡(5)-15.JPG
這一整排房子的共同點是做工繁複的窗框

 

新加坡(5)-16.JPG
顏色鮮豔的外牆及醒目的彩繪

 

新加坡(5)-17.JPG
色彩繽紛的陳東齡故居,是小印度藝術區的熱門地點

 

新加坡(5)-18.JPG
這一帶是小印度的藝術區

 

新加坡(5)-19.JPG
藝術區裡有許多色彩繽紛的房子

 

新加坡(5)-20.JPG
連迴廊都繽紛多彩,沒有最鮮豔,只有更鮮豔

 

新加坡(5)-21.JPG
一整排的洗衣機…藝術區是觀光的劃分,
事實上這裡就是印度人聚集的生活的地方

 

新加坡(5)-22.JPG
休憩區裡,鳥是老大

 

印度區與其他區的乾淨整潔稍有不同,略帶髒亂的自成一格 ><。這次走訪小印度區,還有一件事要實踐~在路邊用手抓飯吃。10年前跟老爺少爺來自助,老爺因為腸胃敏感基本上不吃路邊攤,兒子不愛印度菜,我只能看著路邊抓著飯大快朵頤的人興嘆。今天獨自一人闖小印度區,正好可以了卻這樁高懸多年的心願。

 

新加坡(5)-23.JPG
附近只看到這家店有人正用手抓飯吃

 

新加坡(5)-24.JPG
我看了又看、探了又探….終究鼓不起勇氣嘗試

 

新加坡(5)-25.JPG
最後還是回到剛剛經過的一間小有規模的印度餐廳

 

新加坡(5)-26.JPG
餐廳裡窗明几淨,特別的是樓上樓下的座位是依據餐點內容來劃分

點餐時請老闆娘推薦,老闆娘跟我說南印、北印料理的差別,我沒記得細節,反正送上桌的是~~~

 

新加坡(5)-27.JPG
鏘鏘鏘~~超級豐盛吧!

 

是說當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叉子湯匙時,我還是點頭要了! ^_^

 

新加坡(5)-27A.JPG

看看這豐盛的餐點裡有些什麼:像座小山的白米飯、薄煎餅、油炸山苦瓜、
白白的不知名的東西、黃黃的不知名的東西。

 

新加坡(5)-28.JPG
我努力的吃、吃、吃,半個小時過後,
盤子裡的食物還剩下許多,這是極少數我沒能吃完盤中飧的情況

 

真不敢相信我大胃王的自信,竟會敗在新加坡這彈丸之地。先是昨天在紅點設計博物館的一塊鹹焦糖奶油紅絲絨蛋糕,好吃度爆表,可吃完後完全失去戰鬥能力;接著今天在小印度區品嚐傳統印度素食,一樣是我極愛的美味食物,可是奮鬥了30分鐘後,我盤中的食物還有如一座小山,莫非是一個人吃飯少了逸致限縮了胃口…

 

新加坡(5)-29.JPG
鄰座個子嬌小的印度美女跟我吃一樣的套餐還加要求加菜耶!
不得不承認人外有天外有天!

 

餐廳旁是一家印度甜點店,2009年在新加坡吃的印度甜點甜到爆記憶猶新,但是看到繽紛的印度「丸子」,就是忍不住想要重溫回憶,而且也實在好奇~也許有比較不甜的點心呢!

 

新加坡(5)-30.JPG
看著這些點心,怎能不心動…我很節制的只買了三種 ^_^

 

吃飽飯在街道上閒晃,悶熱的天氣,全身的衣服都緊黏在皮膚上,加上過飽的肚子大大削弱了活動度,決定結束今天的上半場,沒再堅持去竹腳市場,決定先回飯店休息,稍晚再外出喝咖啡。

 

新加坡(5)-31.JPG
搭車前買了這令我好奇的綠色果子,跟印度老闆娘確認是可以直接食用的水果

 

搭車回飯店,打開google map找超市,google 帶我走到早上經過超大LINE娃娃處,原來這裡是知名的武吉士商場。買了一堆吃食及水果,心滿意足的回飯店。

回飯店後,脫下汗濕的衣服,往沙發上一坐就不想動了,喝咖啡就在房間喝吧!

 

新加坡(5)-32.JPG
這樣的舒適,只能在私人空間享受

 

不例外的,這一篇也要來個美食加映場~印度甜點丸子跟怪怪綠果子:

 

新加坡(5)-33.jpg
印度甜點,跟十年前的印象一樣~~超級甜,不過這回吃出甜之外的味道:
左:看似巧克力蛋糕的丸子有種特殊的香氣,裡面的餡料濕濕糊糊的
中:老闆娘推薦的丸子,味道跟台灣的沙其馬有點類似
右:說是巧克力蛋糕,其實更像是咖啡色的方糖,除了甜,吃不出其他的味道

 

新加坡(5)-34.JPG
至於怪怪的綠色果子,又酸又苦又澀,一口咬下差點休克,
果子裡青綠色的核,像不像被巫婆下毒的果子….

 

妙的是~一口暴甜的丸子,配一口綠果子,竟然剛好達到恐怖平衡,讓味蕾在極甜與極苦澀的轟炸下,仍能回復正常。

 

新加坡(5)-35.JPG
用比例尺看一下綠果子的大小

 

新加坡(5)-37.JPG
十年前買的印度甜點

 

 

[後記]

上網google「印度綠色果子」,還真讓我找到相關資料,原來這小綠果子叫做余柑果/余柑子(點入看更多資訊),營養價值很高呢!

 

日期標籤: 2019/12/05 Day3 Part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自由行 小印度區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