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擂台大挑戰(2) 紅點設計博物館 
 

新加坡(1)_13.JPG

 

這是我第三次遊新加坡。第一次遊新加坡是1999年,那時我跟老爺帶著婆婆媽媽跟團,印象最深刻的是住宿的烏結路文華酒店、聖淘沙香格里拉飯店,以及隨處可見的 「FINE 」(罰鍰)標誌。第二是2009年三隻小豬自助,那時候已經開始寫部落格了,所以記憶點亮點都清晰許多。這回到新加坡,完全沒計畫,也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就是隨意走走逛逛,真要說有願望清單的話,就是一直還沒見識過的金沙酒店及濱海花園天空樹,還有網路上看到的紅點設計博物館。

老爺一早開會去了,我規劃的第一站是紅點設計博物館,因為就在老爺開會的地點附近,距離金沙酒店/海濱花園也不遠,進可攻退可守,給下午的時間運用保留一點彈性。上網確認交通時,正好看到Klook線上訂購海濱花園兩個溫室+sky way的套票附贈紅點博物館的門票,完美!

 

新加坡(1)_1.JPG
立刻訂購付款取得QR code電子憑證

 

紅點離我住宿的飯店,公車可到,地鐵也只要搭兩站,步行距離25分鐘左右,從住宿的Carlton 看金沙酒店,真的不太遠,想到昨晚的沙爹烤肉串以及一整盤娘惹糕,決定慢慢晃過去,反正離10:00開門還有一段時間,我打開 google map,開始我的城市漫遊(亂逛):
 

新加坡(1)_2.JPG
Victoria Road

 

新加坡(1)_3.JPG
戰爭紀念公園

 

新加坡(1)_4.JPG
人行地下道,超大的公共空間

 

正搞不清楚方向時,被地下道的一面彩繪牆吸引…

 

新加坡(1)_5.JPG
就選擇這個出口吧!

 

新加坡(1)_6.JPG
上到地面,原來就是坐落濱海灣旁的大榴槤建築~濱海藝術中心

 

新加坡(1)_7.JPG
繼續前行,遠遠的可以看到魚尾獅公園

 

新加坡(1)_8.JPG
另一邊是金沙酒店

 

新加坡(1)_9.JPG
我依著Google Map走,進入一個小公園

 

新加坡(1)_10.JPG
來張另類自拍

 

新加坡(1)_11.JPG
白色建築(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會堂)

 

新加坡(1)_12.JPG
過橋….

 

不知道在哪一個路口錯過過馬路,或是多過了一次馬路,google map上原本的直線變成一個迴轉的髮夾彎,時間也從已經剩下11分鐘變成15分鐘,不想浪費體力,看到一旁的商業大樓有空橋到對面,抄近路,果不其然,過了馬路後,直線路線出現眼前,不一會兒就到紅點設計館了。我的直覺似乎比地圖好用!

 

***紅點設計博物館***

 

新加坡(1)_14.JPG
紅點設計感門口可愛的小兔與露天咖啡座

 

新加坡(1)_15.JPG
戶外遊戲場,在清晨的湛藍光線下,一切都顯得清新可喜

 

紅點設計博物館一樓販售具有設計感的商品,免費參觀,二樓才是主要的展場。先在一樓櫃台用QR code 換票進入(*)。上樓後有點意外,展覽廳的空間不大,許多得獎的作品密集的置放在窗邊的蜂巢型展示架上,走馬看花的話,不用十分鐘就看完了。我對「博物館」有更高的期待呢!

 

新加坡(1)_16.JPG
一眼望盡的展場,不要懷疑,只有這一層樓

 

新加坡(1)_17.JPG
獲獎設計陳列

 

新加坡(1)_18.JPG
吸引我目光的吊燈

不過此行也有很大的收穫,最吸引我目光的是生活條碼。

 

新加坡(1)_19.JPG
彩色條碼的設計理念是將人一天的活動細分為工作、睡覺、吃飯、
運動、購物、發呆
等36個項目,每個項目用不同的顏色代表

 

新加坡(1)_20.JPG
由世界各地不同職業的人紀錄自己的作息,再將其轉換為顏色製成獨一無二的條碼


很有趣的發想。來看看其中幾個讓人會心一笑的時間條碼:

 

新加坡(1)_21.jpg
看看父親跟家庭主婦的作息差異

 

新加坡(1)_22.jpg
不同職業的作息差異~
左:消磨時間的書店員工;右:時間相對被切割零碎的通訊人員

 

新加坡(1)_23.jpg
左:睡覺、消磨時間的實習生;右:相形之下,學生的生活可真是多采多姿,
當學生真是人生中最奢侈的享受之一

 

雖說不同的職業勢必織就出不同的生活條碼,但終究,自由意志與選擇,才是彩繪生活條碼的關鍵因素。

 

新加坡(1)_24.jpg
同樣是老闆,人生過得大不同呢!

 

我很努力的想要仔仔細細的觀賞,但是停留一個小時真的是我的極限了,而且飢腸轆轆,決定到一樓逛逛商品、在戶外咖啡座喝杯咖啡吃點東西。

 

新加坡(1)_25.JPG
一樓商場

 

新加坡(1)_26.jpg
販售許多創意商品

 

新加坡(1)_27.JPG
還附設吧檯,賣蛋糕咖啡,也賣酒

 

新加坡(1)_28.JPG
極簡風的透明桌椅陳列

 

櫥窗裡的蛋糕每一種都好誘人,最後選擇了鹹味焦糖奶油紅絲絨蛋糕

 

新加坡(1)_29.jpg
端著蛋糕到戶外曬太陽,才拿出手機想紀錄一下這悠閒時光,
一隻八哥鳥立即虎視眈眈的覬覦我的蛋糕,嚇得我立即拿起蛋糕躲進室內

 

紅絲絨蛋糕上的鹹味焦糖奶油絲滑濃郁,暗紅色的蛋糕本體散發著淡淡的玫瑰香氣,美味無比!坐在室內隔著玻璃窗看戶外陽光美景,嘴裡散發的玫瑰花的香氣,像是身處花園暖房裡,心情大好。只是~只是~只是~這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的紅絲絨蛋糕,我才吃了一半就「飽」了!剛才我明明餓到發昏耶。想來是因為蛋糕紮實,而且奶油不像台灣蛋糕上常用的蓬鬆鮮奶油,比較像我們小時候吃的蛋糕上那種厚重的奶油。

 

新加坡(1)_30.JPG
豎白旗投降?NEVER!!!

 

新加坡(1)_31.JPG
不想浪費美味食物,奮鬥到最後一口,然後就一路飽到晚上,完全失去戰鬥能力

 

新加坡(1)_32.JPG
港邊的大座椅


新加坡(1)_33.JPG
結束開幕式,老爺到紅點博物館跟我會合,
接下來的半天,我可以鬆綁大腦,放輕鬆當迷糊小跟班了! ^_^

 

 [重要提醒]~

網路平台上購買的濱海花園門票,必須先到紅點設計博物館換實體票券。

  • 紅點設計博物館如果不想在當天參觀,會提供收據(沒有紙本門票),一週內憑收據換門票卡入內參觀,票卡參觀後收回。
  • 海濱花園的門票包含三個點,取票後一個月內有效,但是一旦開始使用,三個點必須在同一天用完。比較不巧的是因為11/29~12/26海濱花園舉辦Christmas Wonderland活動,skyway 的位置正好在活動的範圍內,所以下午3:00之後入場需要另行購買耶誕嘉年華的票。

 

日期標籤: 2019/12/04 Day2 Part 1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