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擂台大挑戰(1) Ginger 螃蟹吃到飽 
 

新加坡(1).JPG

 

新加坡行,嚴格說起來是數度抱怨後的意外小旅行,與其說是辛苦家務的紅利,不如說是情感存摺的投資。

以前我自己工作忙的時候,無暇顧及與家人相處,那時候兒子的學校日、校外教學都是老爺出席,我家一度被人誤會是沒有女主人的單親家庭,我辭掉工作後,老爺得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全心投入工作,這幾年來更是頻繁出差,我從一開始小別勝新婚的寫當家日記,到後來心裡極度不平衡~我離開職場把重心移到家庭,老爺倒是順勢將注意力全部移轉到工作上,夫妻相處的質與量都每下愈況,以前他抱怨我,現在我抱怨他,一種現世報的概念?大概是感受到我的強烈不滿,老爺這回出差主動問了要不要同行,前提是會議滿檔沒辦法陪我,需要自己行動,還好新加坡安全方便,自己到處走走看看不是問題。我開玩笑跟朋友說「硬要跟」,說的不是勉強老爺的意思,而是挑戰我自己的信念與習性,我一直都不是夫唱婦隨的擁戴者,堅持同行,其實是用心良苦的想要「建構共同的記憶」,我們之間的回憶不能只剩柴米油鹽,所以ㄧ改以前在家守候的作法,主動出擊參與他部份的工作,心想~就算只是一起搭飛機、吃飛機餐、看機上小螢幕電影、晚上窩在飯店聊天喝咖啡,也都可以擴大回憶的範疇。我不希望老爺生命中的精彩時刻,陪在他身邊的都不是我;我更不希望他與同事的共同回憶比與我的更多。所以,新加坡行,玩樂的動機不大,宣誓主權的成分還更多些。

事後體認,這樣的跟行確實有其必要。記得出發前我的旅伴Grok傳來奧地利名勝大火的訊息,因為那是我們一同造訪過的地方;我在新加坡吃印度餐時,也是第一個想到旅伴Grok,因為那曾是我們的共同回憶,總之,我希望老爺日後吃異國料理或看到國外名勝時,想到的是跟我相處的時光而不是別人!

揭露一堆內心話,不想包裝粉飾,要為日後回憶留下真實的紀錄。囉唆的抱怨引言說完了,馬上進入旅程了。

 

新加坡(1)_1.jpg

出發前看新加坡的天氣預報,都是閃電符號,
暑假去倫敦天天天晴,這次去新加坡可不要是天天雷陣雨吧!

 

初抵新加坡時,天空飄下幾滴雨,象徵性地呼應氣象預報上的雷雨圖示,之後老天爺隨即旋緊水龍頭,不再下雨。飯店check-in後小歇片刻,房間裡冷氣好冷,調高溫度也沒用。明明就是來避寒,怎麼第一晚就冷成這樣。因為室內冷氣這麼冷,擔心用餐的飯店也是如此,帶著台灣穿來的輕羽絨及圍巾去吃飯,這真是這回做的最蠢的事了!

 

新加坡(1)_2.JPG
出到室外,溫度怡人多了,有風的傍晚,不冷也不太熱

 

新加坡(1)_3.JPG
步行前往餐廳,順便認識一下週邊道路環境

 

大概是擔心我接下來幾天一個人有一餐沒一餐的挨餓,老爺在台灣時就先透過網路訂好他上回去過的Ginger餐廳,抵達當天晚上就帶我去龍蝦螃蟹吃到飽。餐廳的菜色不若台灣的餐廳那麼多,但是當地料理對我而言有異國風味,更多了新鮮感;而且螃蟹飽滿肥美料理多元,連我這平時不特愛也懶的吃螃蟹的人都吃的很過癮。

新加坡(1)_4.JPG
我們到的時間用餐的客人還不多

 

新加坡(1)_5.JPG
桌上放著洗手用的檸檬水

 

新加坡(1)_6.JPG
辣椒螃蟹,一旁有辣椒螃蟹醬讓人沾饅頭吃。
吃了辣椒螃蟹醬之後,我全身發熱,身上的薄外套再也穿不住了

 

新加坡(1)_7.JPG
各式辣醬

 

新加坡(1)_8.JPG
我吃了一盤小龍蝦&軟殼蟹

 

新加坡(1)_9.JPG
又一盤蝦子、蟹螯跟辣椒螃蟹包子

 

新加坡(1)_10.JPG
再一盤沙嗲烤肉串,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嗲!!!

 

新加坡(1)_11.JPG
另一個讓我毫無招架能力的是甜點

 

新加坡(1)_12.JPG
我的理智完全敵不過娘惹糕的繽紛誘惑,
才第一晚,我已經將此行甜點的quota用光了

 

 新加坡(1)_13.JPG
現煮的叻沙麵是一大敗筆,過於濃稠的湯底,完全不是我懷念的味道...

 

新加坡(1)_14.JPG
 

飽餐一頓後散步回飯店,換條路走,經過一個專賣吃食的巷子,很多店家賣的都是重慶烤魚之類的料理,大熱天吃熱辣的火烤鍋物,而且都還高朋滿座,挺讓人好奇的。

回到飯店放鬆皮帶後,邊記錄邊想著一不做二不休三再接再厲,接下來幾天繼續挑戰黑胡椒螃蟹、叻沙麵、肉骨茶等當地招牌食物。同學葉教授在臉書上勸我不要自暴自棄,我我明明覺得自己鬥志高昂充滿戰鬥力啊!

新加坡六天五夜之旅,期間老爺會議滿檔,多數的時間我必須一個人閒晃,本以為自己一個人食不知味,沒想到回台後往磅秤上一站,竟然胖了1.5公斤! 回顧第一天的搭機行程: 一早先在機場星巴克兌領12月壽星生日禮,用一片濃郁的起司蛋糕給旅程揭開序曲,上機後,再用1.5份飛機餐(自己的一整份+老爺的半份)當前奏,抵達後的晚餐螃蟹吃到飽進入當天的高潮…...這1.5公斤其來有自怨不得別人啊!

就把此次旅行定位為「新加坡美食擂台大挑戰」吧!

 

[後記]
房間冷氣的問題在跟櫃台反應後得到解決,原來是調溫功能被鎖住,unlock後就可以升降溫度了。

 

日期標籤: 2019/12/03 Day 1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