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趴趴走(4) 大皇宮&玉佛寺
  

曼谷(4).JPG

吃飽喝足,在飯店休息一下,老爺正好從研討會開幕式回來了。利用下午的空檔,安排參觀大皇宮,彌補他2010年兩度與大皇宮失之交臂的遺憾。大皇宮開放時間只到下午3:30,老爺快速換裝後就出發。今天的交通稍微複雜些,先要搭乘BTS從飯店所在的Sukhumvit Asok站到Siam站,轉乘Silom線到Saphan Taksin站,再步行到Sathorn Pier搭船到玉佛寺與大皇宮附近的N8碼頭。所幸有老爺帶路,我可以腦袋放空跟著走就好。
 

­曼谷(4)-1.jpg
今天的行程計畫,第一站先到大皇宮

到了渡船碼頭,才剛停在看板前看路線,立刻就有工作人員滿臉笑容親切的過來打招呼帶我們去購票,這服務也太周到了吧!之前上網作功課,知道水路交通分橙旗與藍旗兩種,前者票價15泰銖,多為當地人搭乘的交通船,後者票價50泰銖,多為外國人搭乘的觀光船。

 

­曼谷(4)-2.jpg
上船了,老爺在身邊,總算有度假的感覺了

­

曼谷(4)-3.JPG
昭拍耶河上有各種船隻

­曼谷(4)-4.JPG
河岸邊的奢華商場

下船後,靠著Google地圖以及人潮的方向,往大皇宮走去。因為錯過入口的轉彎,繞行大皇宮的外圍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直到發現路上的觀光客明顯變少,才趕忙走回頭路,還好趕在開放時間前進入。

泰國曼谷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是王室最重要的活動場所,也是泰國歷代王宮之中保存最完美、規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宮,彙集了泰國建築裝飾、雕刻、繪畫等民族特色精華,具有鮮明的暹羅建築藝術特點,被稱為 「泰國藝術大全」,是曼谷的地標性建築。玉佛寺(Wat Phra Kaew)和大皇宮同時建造,是皇室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也是曼谷最重要的寺廟。參觀大皇宮票價500泰銖,依稀記得這不便宜的門票還包括郊區的夏宮進場費用。

 

­曼谷(4)-5.JPG
進到皇宮建築群內,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好多人穿著大象褲!

 

­曼谷(4)-6.jpg
原來是因為服裝儀容不符合要求,需要套上長褲或沙龍才能進入。
還好老爺有提醒我注意服裝儀容,不然我也得要買一條大象褲穿呢!

大皇宮裡的建築群及雕像都極盡精雕細琢之能事,而且金光閃閃金碧輝煌,不難想見泰國人對皇室及宗教的虔誠。我沒有深入研究各個建築、神殿的淵源及典故,純粹以「外行看熱鬧」的心態欣賞建築之美。以下就跟著我走馬看花一番吧!

曼谷(4)-7.JPG

曼谷(4)-8.JPG

曼谷(4)-9.JPG

曼谷(4)-10.JPG

曼谷(4)-11.JPG

曼谷(4)-12.JPG

曼谷(4)-13.JPG

曼谷(4)-14.JPG

 

曼谷(4)-17.JPG

 

參觀大皇宮時發生一個小插曲,老爺2010年曾因過了開放時間,人已到大皇宮卻不得其門而入,這回很謹慎的趕在3:30前到大皇宮主建築一探究竟,到了皇宮外才知道大皇宮指的是整個皇宮建築群包括玉佛寺,其中皇宮主建築並不對外開放。然後~~~

曼谷(4)-18.JPG
不能逆向回到玉佛寺

Noooooooooooooo!!!! 我們還沒參觀玉佛寺呢! 幾乎毫不猶豫就決定闖關試試看,我一臉無辜告訴警衛東西忘在玉佛寺附近,警衛大概看多了這類的戲碼,揮揮手放我們通行。因此才有後面的照片紀錄,大大感恩啊! 正好在此導正一下:下午3:30是大皇宮最後購票入場的時間,在裡面可以參觀到4:30。

曼谷(4)-19.JPG

­
玉佛寺庭院中有一座吳哥窟模型吸引我的目光,上網蒐了一下背景,說法各異 ,有一說是拉瑪四世在玉佛寺區仿製小吳哥城的模型,為了紀念柬埔寨曾是泰國的屬地(泰國曾侵略柬埔寨),也有說是當時國王很喜歡佛法,玉佛曾被柬埔寨搶走,泰國奪回佛像的過程中,發現吳哥很漂亮,便下令建一個…。網路上的說法莫衷一是,我也沒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意圖,就留下一個問號,留待日後的機緣再深入了解吧!

 

曼谷(4)-20.JPG
天氣悶熱到一個極致,我身上的外套脫了又穿穿了又脫….
脫外套這件事,已經跳脫北風與太陽的深度與層次,完全是悶煮與燒烤的選擇

­曼谷(4)-21.JPG
 

離開大皇宮前碰巧遇上衛兵交接班,小巧溫馨的儀式,
感覺~~泰國就是一個無爭快樂的國家!

 

日期標籤:2018/11/22 (DAY 2 - Part 2)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