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看繡球花~人比花嬌媚

繡球花_12_繡球花  


繼三月份上楓樹湖賞木蘭花之後,新朋友 Jenny 再度熱情邀約上陽明山賞繡球花。幾週前就敲定日期,之後臉書上一片繡球花海,原來賞繡球花是當下的熱門活動,只有我後知後覺,把超夯的活動當作一般踏青。

5/30當天與好友提早出門,相約到石牌捷運站附近吃早餐。好友認真的搜尋捷運站附近的知名店家,我抱著跟走跟吃的隨興態度,對我來說,路邊攤、早餐店、麥當勞或咖啡簡餐店都好,只要不太遠而且不必花時間大排長龍都行。正當我們朝設定的目的地前進時,瞥見巷子裡的店招牌「高三孝」,這家店看過另一個朋友分享過幾次,頗讓我好奇,而且~就近在眼前,兩人毫不遲疑的中途叛節,決定到高三孝用早餐。

一進到店裡,馬上被店裡的教室桌以及黑板上琳瑯滿目的餐飲所吸引。這家店試營運中,早餐免費附贈綠茶或紅茶,真是令人開心的小確幸。待餐點上桌,又是一陣歡喜~賣相極佳之外,食材味道都新鮮好吃,一日之計在於晨,而晨光早餐又是整日能量的關鍵。

繡球花_1_高三孝
ã店裡復古的課桌椅與多樣的餐點選擇

 

繡球花_2_高三孝

ã我們吃了班長跟副班長....
右:班長西西里雞腿排總匯三明治;左:副班長花醬火腿起司烤菠蘿堡

 

再一次,感恩自己是個很有口福的人,不單是因為自己胃口好吃什麼都好吃,我身邊有不少朋友對美食有研究有堅持,讓我這對食物隨興的人也跟著品嚐過不少美味料理呢!

 

石牌捷運站旁與新朋友會面同時等上山的小巴,長長的隊伍有一大半曝曬在火辣的陽光下,車班也不多,估計等我們可以上車應該已經瀕臨中暑邊緣了。四個女生搭叫客計程車,一人100元車資,用金錢換取時間與空間,值得!特別是上山的路彎彎拐拐的,擠站在公車上一定很窘迫。

 

上山了,入口處有人指揮方向,其實就算完全不知道路,跟著人群走也一定到的了目的地。 

 

繡球花_3_林蔭步道
ã
入口穿的林蔭小徑,涼爽舒服 

我卸下遮陽裝備,想要輕鬆在這樣的步道中行走,僅幾步之遙,陽光再度霸氣登場⋯⋯ 

繡球花_6_渴水
ã
看看這植物的模樣,不難想像陽光有多炙熱

 

繡球花_5_滿
ã
路旁讓人拍照的造景 

  

繡球花_7_花田

 ã看到繡球花了咦?

 

不知道哪來的印象,我一直以為賞繡球花的地方有著白色的木屋、迴廊、屋檐掛著一盆一盆的繡球花,賞花的人坐在露台上喝著咖啡、耳聽蟲鳴鳥叫、眼看山水美景。我沒有想到賞繡球花的目的地是繡球花田。想來是「賞」這動詞,賦予我過多的聯想。入園門票100元,上面開宗明義的寫著拍照的門票,這「賞」字到底從何而來? 

 

進入花田,花兒滿坑滿谷,美麗自不在話下,且一同欣賞繡球花的各種姿態~

 

繡球花_8_繡球花


繡球花_9_繡球花


繡球花_10_繡球花

 

繡球花_11_繡球花


繡球花_13_繡球花

 

繡球花_14_繡球花

 

繡球花_15_繡球花

 

繡球花_16_繡球花

 

以上所見,只是一小部份,更大一部分是人山人海!每ㄧ叢盛開的繡球花前,都有人排隊等著拍照,此起彼落的「笑一個」拍照提醒、眼觀四面的卡位人群,加上太陽光熱力放送,整個花田散發著一種浮動的亢奮與朝氣。這時我竟私心的希望來場午後陣雨,澆熄這種張揚的情緒。

 

繡球花_17_人潮

 

繡球花_18_人潮

 

繡球花_19_繡球花

 

繡球花_20_繡球花

 

繡球花_21_繡球花

 

繡球花_22_繡球花

 

繡球花_23_繡球花

 

繡球花_47_繡球花

ã圍籬外是公有土地,不需要買票,個著圍籬居高臨下賞花看人,應該別有一番滋味

 

終於體認到賞花的重點是拍照,有拍婚紗的新人、有拍畢業照的莘莘學子,更多是盛裝打扮來拍美照的人們。時代更替,講求速度效率的現在,對著花朵吟詩詠嘆的閒情逸致已經不符合當下潮流,我入境隨俗的跟拍、被拍,努力體會賞花拍照的樂趣。一直是秒拍族的我,跟著新朋友玩情境美照,挑戰自己的耐受度極限。

繡球花_24_繡球花

 

繡球花_25_繡球花

 

繡球花_26_繡球花

 

繡球花_27_繡球花

 

繡球花_28_繡球花

 

繡球花_29_繡球花

 

此行的同伴們,感恩她們願意露臉,給我的部落格增添賞心悅目的元素。

 

繡球花_30_繡球花

 

繡球花_31_繡球花

 

繡球花_32_繡球花

 

繡球花_33_繡球花

 

繡球花_34_繡球花

 

繡球花_46_繡球花

  

敵不過酷熱的煎烤,提前撤退到出口旁的小平台上休息,整理衣褲及鞋子上的泥土,同時看蝴蝶與人們繞著花叢飛舞。不一會兒有兩位小姐笑咪咪地盯著我看,不發一語,持續了一陣子後,我忍不住出聲詢問,才知他們想要在我坐著休息的地方拍照。原本不受人青睞的小角落,因為我坐在其中納涼而成為許多人拍照的標的,真是始料未及。

 

繡球花_48_繡球花
 ã出口旁的歇腳處,拍照效果還不錯

 

繡球花_35_繡球花

ã前幾日午後雷陣雨,花田中的步道泥濘

 

繡球花_36_繡球花

ã我的小螢光進園不久後就淪陷泥地中,離開時鞋底已經沾上厚厚一層泥巴

 

繡球花_37_繡球花

ã繡球花旁的小紅花,不受矚目依然可以綻放美麗

 

繡球花_38_繡球花

ã身旁翩翩飛舞的蝴蝶

   

離園時,老闆介紹另一處大梯田,腹地更廣。天氣又熱又曬,我沒有太大的意願續攤,而且我的手機電力不足,事實上,就算電力充沛,我也不打算再拍照了! 拍的美拍得醜,都不會改變我是誰的事實,我就是我 ^_^。

 

繡球花_4_林蔭步道
ã
返程再次經過林蔭小徑,這仍是今天我最愛的景致

 

繡球花_40_繡球花

ã路旁的現煮玉米,清甜好滋味

 

繡球花_41_繡球花
ã
兩位麻豆般的新朋友

 

繡球花_42_繡球花

ã竹子湖的旅行郵筒

 

繡球花_43_繡球花
ã
那個開心郵筒,更像是受到驚嚇

 

一樣搭叫客計程車到捷運站,之後一路飛奔回家,連出站時碰上的大雷雨都沒能暫緩我的腳步,撐著傘一樣淋得全身濕透,終於洗去累積在身上的溽熱,說不出的沁涼美妙!

 

繡球花_44_繡球花

 ã淋漓暢快的大雷雨

 

人比花多、人比花嬌的繡球花賞花行~達陣!感謝新朋友邀約,不然我這對花遲鈍的人,是不會有自發性的動機去賞花的。

 

[後記] 

回家後發現新大陸似的跟老爺說,「石牌的Cama咖啡館好大唷,裡面有好多座位,不像台北市的Cama 咖啡館,都只有走廊上的兩三個座位,空間好小。」 

「你說哪個捷運站?」

 「石牌啊~」 

「妳以為石牌在哪裡?」

 

  

繡球花_45_繡球花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