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環保收納

收納  

 

親朋好友到我家,都會稱讚我家好乾淨,說乾淨我是心虛的(因為鮮少擦地),但是說整潔,我就大方(驕傲)認了,空間清爽的關鍵要訣是收納,這一點我可是達人等級的喔。

 

許多精美的禮盒在內容物吃完用罄之後,我都捨不得丟棄,總覺得那樣堅硬的紙材應可做其他利用。因為捨不得丟,只好努力為它們創造價值,成果也還不錯,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收納-1
ã
家樂福六瓶裝的紙盒,自助裝上提把,拿來當作簡易櫃的抽屜,
不只減少凌亂感,還可以堆放更多東西

 

收納-2

ã酒禮盒內裝的隔板,拿來固定櫃子裡的杯子,可以固定防滑兼防碰撞

 

收納-3a
ã
一樣是酒禮盒,斜對角分割後就變成直立式的檔案夾

 

收納-3b
ã
放在書架中不只可以增加區隔防止書本東倒西歪,
還可以用來放置較輕薄不易立起的畫本及筆記本

 

收納-4
ã
餅乾盒內裝,拿來放流理台抽屜正好可以區隔用品

 

收納-5a
ã
餅乾盒內裝,扁扁薄薄的,怎麼用呢?

 

收納-5b
ã
拿來放在書桌的抽屜當文具盤,洽到好處

 

收納-6a
ã
喜餅禮盒、月餅禮盒、鞋盒...通通拿來收納零零散散的小物

 

收納-6b
ã
每一盒(層)有不同的角色

 

收納-7
ã
抽屜式的月餅禮盒,拿來放電話機旁放常用通訊資料及便條紙

 

收納-8
ã
煎餅禮盒內格,九宮格的設計太妙了,拿來放梳妝台抽屜收納裝飾品

 

收納-9a
ã
參加君悅飯店「秘書之夜」拿到的禮盒,快20年了,依舊硬挺。
這盒子當過素描課的麻豆,現在則拿來當書桌上的直立收納盒,省空間又方便拿取物品

 

廢物利用,讓收納變得更有趣更有創意,給生活增加不少樂趣。更棒的是,資源再利用,環保又省錢。

 

最後請大家享用柿子與蘋果,祝福大家平平安安、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