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很大之當家日記  
  
 

 

當家日記  

 

老爺出差夏威夷,不提前去不延後回,一如以往純開會,不論我怎樣鼓勵他多待個一兩天到處走走看看,他都不為所動。只是這回他離家五天,卻是讓我最有感的一次~感受到他不在家的差異。

 

********************************** 5/10 星期天 **********************************

 

媽媽的心情

 

兒子一早就出門讀書玩耍,出門前媽媽我裝可愛跟他「要」母親節卡片。老爺中午從家裡出發,出門前老婆我一再提醒他「不要」買夏威夷果回來,「太肥了!

 

晚上兒子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給我卡片,還一再強調他highlight了重點。迫不急待打開卡片,讀到的第一句是「都幾歲了還跟我要卡片...(OS:兒子啊,媽媽就算七老八十,也還是要卡片耶)。卡片內容完全不落「感謝媽媽辛勤之類的」俗套,改以宣示的方式呈現,通篇強調他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想做的事、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要我收起不必要的擔心,鼓勵我跟爸爸一起出國,不必留守家中陪他...。除了段落中highlight「我真的長大了」,署名也再一次強調「長大了的xx」,只在卡片最後順帶一提祝我母親節快樂。看著卡片上依舊青澀的筆跡,發出鏗鏘有力的長大宣言,心裡...酸酸的呀!我一向認同紀伯倫在先知裡提及的...他們藉你們而來,卻不是因你們而來。儘管他們在你們身邊,卻並不屬於你們。你們可以把你們的愛給予他們,卻不能給予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但是要做到那樣的豁達,需要更多的智慧。

 

**********************************5/11 星期一 **********************************

 

 

健身(努力健身~~在夢中)

 

兒子校慶補假一天,母子兩人約好去運動中心健身房活動一下筋骨,看兒子睡得香甜,不忍心覺醒他,讓他睡吧!難得沒壓力可以好好補眠。大學放榜,兒子大反轉捨物理選資工,如願補上。老爺第一時間傳來恭喜,同時告訴兒子「日後專業科目爸爸幫不上忙了」。下午兒子到校與同學討論作業,我與前同事小聚,三隻小豬兵分三路,大家各忙各的會漸漸變成生活常態吧!

 

********************************** 5/12 星期二 **********************************

 

發呆

 

熱熱熱~在家窩一天。老爺出差兒子打工,一個人在家百無聊賴,不想畫畫不想寫文,也沒動機上市場採買補貨,中午吃得隨便,晚上隨便吃吃,一天的時間好漫長。現在好像可以體會媽媽說的「你白天雖然一個人在家,傍晚有家人回來,不像我從早到晚都是一個人,沒有人可以期待,不用等門」。提醒自己要用更大的耐心與同理心與媽媽相處。傍晚到運動中心騎飛輪,暢快飆汗後釋出腦內啡,總算給沉悶的日子注入快樂與活力。

 

 

********************************** 5/13 星期三**********************************

 

畫畫

 

下午到畫室,繼續石膏像鬥士的粉彩習作,光是嘴巴的線條就修好久。磨完一張石膏像,畫起別的靜物有如脫掉鐵鞋,健步如飛。午餐吃昨晚剩的稀飯,課上到一半肚子已經餓的咕咕叫,突然很想吃夏威夷豆啊! 才想著,接到老爺傳來的簡訊「還是忍不住買了些零食跟夏威夷豆...」,這算是超強的心電感應嗎? 晚上跟跳舞班的同學吃飯,能夠互為支柱彼此傾吐,是讓人感激的情誼。

 

 

********************************** 5/14 星期四 **********************************

 

平衡的人生

 

窗外傳來小鳥啾啾的叫聲,原來是隻羽翼未豐的雛鳥,還不會飛的模樣,不知怎地竟出現在陽台欄杆上,莫非一旁有鳥巢?不敢開窗確認,怕突來的動作驚嚇到小鳥造成悲劇。小鳥持續啾啾的叫著,不多久來了另一隻麻雀,在雛鳥身旁叫了幾聲停留一下下就飛走了。我看見雛鳥開始揮動翅膀試著飛行,沒能飛遠,幾乎是往下跌落在下層欄杆上,又過了一會兒,雛鳥飛越小巷,倉皇的落在對面大樓的屋簷上...。看小鳥這一路跌跌撞撞的學飛,既為牠捏把冷汗,又讚嘆不已。想起兒子的卡片,是當媽的我該放手的時候了,相信孩子祝福孩子,他才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晚上以還書為名,行吃美食享樂之實。常覺得自己很幸運,身邊環繞著各式各樣的朋友。有朋友奮發努力、有朋友閒適自得、有朋友積極運動維持好身材、有朋友美食吃四方、有朋友精打細算、有朋友享樂人生...。前陣子約好友A見面,隨機進了某家咖啡店,看黑板上手寫的價目表,兩人交換個眼神就離開,充分展現出勤儉持家的美德;今晚與好友S見面,原本只是還書兼小聚,在S的熱心安排下,訂了歐式自助餐「樂廚」,還不忘告訴我「其中七十款甜點及歐式麵包是你的最愛...」。A事件發生在我剛繳了畫畫及跳舞學費不想多花錢的時候,S事件發生在老爺出差期間,我天天在家清冰箱食物亂亂吃的日子裡。這些朋友總是適時出現,精準的扮演著平衡者的角色,讓我得以在多元的體驗中,保持生活的平衡。謝謝妳~我的朋友們,妳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老爺班機延遲一個小時,兒子打工延長一個小時,三隻小豬大團圓已是近午夜的時間。陪老爺整理東西話家常,眼皮雖重但是心好輕,好久沒有這麼放鬆了(也就四天,到底有多久啊~)

 

 

********************************** 5/15 星期五 **********************************

  

大放鬆

 

早晨醒來已是七點三十分,我敢緊叫醒還在隔壁房間呼呼大睡的兒子。睡眼惺忪的老爺一臉不解的看著我,是啦~我昨晚自告奮勇設鬧鐘的啦,只是我才進房間就忘了。我用一種發現新大陸似的高亢語調對老爺說,認真無比的:「你看你真是太重要了!你不在家的時候,我都是鬧鐘響之前就自動醒來。因為你~我才能這樣完完全全的放鬆耶,你真的太重要了啦!

 

零食

 ã千叮嚀萬交代別買巧克力,
老爺這回很節制的只買了些餅乾以及一包夏威夷豆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