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翻轉之當家日記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 

老爺再度出差,這回到哥本哈根,當地氣溫約攝氏三度,十一月底的台北反常的30度高溫,讓衣物裝箱有些錯亂,總覺得應該穿不到那麼厚重的衣服。儘管老爺出差次數遠高於我出國的記錄,但仍是需要我幫忙整理行李,這是不是叫猩猩背背包的具體表現呢?

 

2014/11/29 (六)

天氣大好,以買早餐為名行散步之實,捨近求遠去買老爺愛吃的飯糰,只看身形略胖的師傅配料放入手上攤平的米飯中,再將飯捲成緊緻的長條型,整個過程像是呵護自己的小baby,仔細且深情,大概是灌注了這樣的心情,連帶提升飯糰的滋味,莫怪乎小小的攤子大排長龍。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敦南林蔭A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敦南林蔭B

回程時刻意繞路走在敦化南路的中隔島上,這裡一直是我心中的異世界,與快車道僅一樹之隔,卻有著全然不同的氛圍,仿佛走在另一個平行的時空。 

 

選舉投票日,投完票後臨時起意到市場買東西,沒帶錢包的我在開票所門口伸手跟老爺拿錢,一旁的警察先生瞪大眼睛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呵呵~好像很容易引起誤會。 

 

老爺晚飯後前往機場,抵機場、入關、登機前分別傳簡訊報平安,不變的模式是心情安定的來源,我則恰好相反,出門在外,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2014/11/30 ()

報紙新聞全部都是選情分析,半個小時後已感疲勞且麻痺,衷心希望台灣而今而後跳脫意識型態的顏色迷思,真正選賢與能。很喜歡某落選人的一句話「成功不必在我」,如果大家都懷抱著同樣的胸襟,以台灣利益為優先,不做非理性的杯葛,那麼台灣依然充滿希望!

 

兒子照例在星期天下午「讀書兼約會」。一個人的晚餐~好想吃桌上那瓶芝麻醬,家裡沒有吐司沒有饅頭,看來看去只有中午買的那碗十穀紫米飯可以利用,實驗精神又起:試試芝麻醬炒十穀飯...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紫米芝麻炒飯

 ã成品~很香、很....乾,不錯吃啦!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素菜

ã嗜肉的兩爺不在家,我的創意素菜料理出頭天~

 

2014/12/01()

原本打算去畫室補課的,因兒子身體不適作罷。兒子夜裡就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早上看過醫生後,確定是腸胃炎。看兒子萎靡的模樣,當媽的好心疼,恨不得可以幫他承受。回家煮了白粥給寶貝吃,為表示支持,我跟兒子一起吃粥,自己因此餓了一天!

 

身體不舒服又無法集中精神看書,兒子睡睡醒醒,彈了會兒鋼琴排遣這種百無聊籟的無力感。記得前不久兒子提到他也很想跟我一樣可以待在家裡,這一天病假下來,直喊無聊的他應該不會再有這樣的想法了吧!

 

2014/12/02()

鬧鐘響,兒子比平常時更迅速起床準備上學,問他要不要多休息一天,不假思索的回答不用,看來他昨天在家真的悶壞了。另方面也慶幸兒子積極求學,這一點跟他媽媽不太一樣

 

中午跟前同事吃飯。人跟人之間的緣份磁場很奇特,跟這位資深德籍工程師在工作上互動頗多,也因意見不同有過幾次「大聲溝通」,我離職時互留了聯繫方式。上週突然很想drop him a line問他近況如何,沒行動,倒是先接到他傳來要轉調英國的訊息,約時間聚聚聊聊。很開心這樣的默契,更開心這種第一時間被告知的情誼。

 

晚上響板課,發現殘酷的事實~~一直以為自己變瘦了,原來是教室鏡子的角度效果,真相被拆穿後,老師無辜的說:是裝潢師傅的強力提議,因為「上次我幫一個服裝店這樣做,業績好了三成。」難怪在店裡試穿好看的衣服,回家穿都變得不太一樣。

 

2014/12/03()

今天換我出現腸胃炎症狀,送兒子出門後繼續補眠,在幾乎沒進食的情況下將症狀控制在輕微疼痛可忍受的程度。

 

下午畫畫,上週缺一堂課打亂節奏,摸了許久才又上手。畫室新來了一位女同學,身材高挑纖細,長髮及腰,說話聲音甜甜嗲嗲的有林志玲的味道,應該跟我差不多的年記(也許更大些)。大概是出於自嘆不如的心態,對於這樣的女生,我一向遠觀欣賞保持距離,以免成為粗線條的河東獅對照組。這一日甜女士跟同學要活動照片有些互動,吳儂軟語的聽得我這歐巴桑都有些招架不住,只見年輕帥哥張老師一如以往酷酷的回應,沒有暈船跡象~~感動啊!心中默默的狂喊:加分!加分!張老師加分!!(內自省:人家說話聲音好聽懷璧其罪,我是不是太小心眼啦~

 

晚上與舞友聚餐,因時間難喬冒著腸胃不適前往,期盼許久的料裡吃了幾口就打住,飯後甜點更是只能淺嚐兩口,最後還是耐不住想吐的感覺先行告退。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舞友聚餐ã可口美麗的餐食甜點,咱們後會有期

 

2014/12/04()

夜裡下起大雨,風狂雨驟,到白天仍沒間歇的跡象。兒子起床後告訴我他做惡夢,夢見家裡發生很恐怖的是:爸爸變成一個大壞人。看寶貝心有餘悸一臉驚惶的樣子,趕快安慰他:「不用擔心,夢是反的,所以~~~是媽媽變成壞人!

 

今天約了媽媽姊姊喝午茶的,無奈天公不做美,還好也就在餐廳內吃喝,影響不大。腸胃經過昨天一整天的修養生息,以及今天早上翹飛輪課補眠,身體精神都恢復了,午茶時光大快朵頤,食物果然是最原始的療癒祕方。傍晚雨停了,外出散步活動筋骨,一路上簡訊、LINE不斷,走走停停竟就從Sogo一路走回家,絲毫不覺得累。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母姊會

 

 

2014/12/05() 

與手帕交來趟一日輕旅行,地理位置在鶯歌,心理的地圖無疆界。兩個女人的生活聯集無限寬廣。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鶯歌陶博館


晚上參加兒子學校舉辦的學測座談,入學方式多元化也復雜化,聽台大教授在講台上侃侃而談備審資料的準備及面試時的要領,輕鬆幽默的四兩力道,撥動家長們心裡千斤般的焦慮。現在大學入學看重豐富的經歷、講求全方位的能力,跟我所處的聯考年代天差地遠,從「選才」的層面上來看,這方式確實更能篩出優異的學生,另一方面,我也不禁感概,欠缺資源的孩子想藉教育翻身的機會更加渺茫,即使孩子有天份有熱忱,也會因為拿不出具體的才藝競賽或出國遊學事證,讓備審資料蒼白空洞「只有形容詞」,無法打動教育殿堂的主管官們,只能自求多福。

 

2014/12/06()

老爺今天返國,忙著整理家裡烘冬被,晚餐訂了他愛吃的烤鴨,讓連吃了幾天漢堡三明治的他可以好好彌補一下五臟廟。

 

老爺買了兩個現烤丹麥酥回家給我嚐嚐,買不到適合容器的情況下,傳來簡訊求救「該怎麼帶回家才不會碎掉?.....即使回家變成一堆碎屑也是一段佳話」~老爺自己下了註腳。呵呵~這位仁兄看來是要效法射鵰英雄傳的郭靖,帶一包碎碎糊糊的點心給黃蓉。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丹麥酥ã蘋果肉桂味道香濃的丹麥酥~放手提行李帶回家,完好無缺

 

話說老爺今年跑了好幾個地方,而我一步都沒踏出國門,心裡不平衡之極。老爺出差期間看了一個行程,12/10出發,去信告知我打算獨自出遊。老爺大概知道我的不平衡心思,回信「趕快報名參加」,他回應的迅速乾脆,我反倒猶豫起來,兼之(1)旅行社隨機安排的服務人員正好與我有過不愉快的互動(2)出現腸胃炎症狀身體不適....不好的兆頭,罷了!只是我懷疑~如果老爺回信時露出一點勸阻的意思,我應該會堅持到底出遊去吧!

 

另一方面,我一向鼓勵老爺積極主動參加國際會議,豐富人生,然而今年他高頻率的出差也讓我在態度上有些改變,特別是老爺七月份去阿拉斯加期間,我在台灣醞釀離職;十月份去布拉格時,婆婆深夜掛急診;這回去哥本哈根,我與兒子在家掛病號,讓我深刻體會到拉開兩人距離的不是時空,而是事件,平順時的小別勝新婚,有事情卻無法分擔分享,絕對是關係鬆動的原因之一。這時就更加佩服遠距的戀愛或婚姻了,換成是我,相隔三個月後,應該就會覺得一個人也無所謂了吧!

 

大翻轉之當家日記-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