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遊記 ~ 2015 家族墾丁旅遊趣(下)

Day2-鵝鑾鼻燈塔

 

Day 3: 最南點、龍磐公園、恆春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大家約定好集合的時間,偏偏我的生物時鐘欠缺彈性,時間一到就無法再睡,索性帶本書到泳池附近的花園走走。天氣晴,絲毫看不出昨晚下過大雨的跡象。為了方便省事,依舊到昨天那家店吃早餐,所以~還是三明治!!!

 

Day3-最南點藝品店ã往台灣最南點途中的一家藝品店,琳瑯滿目的商品大多made in China
店裡的顧客,更是不乏來自大陸的觀光客,有那麼一下下,我懷疑自己身在何方

 

 Day3-喝椰子

ã人多勢眾之喝椰子大陣仗

 

Day3-最南點

ã台灣最南點,後方一大群全是陸客

 

Day3-最南點看到的海域

ã最南點的海域,知道是什麼海什麼洋嗎?

 

龍磐公園,有我最愛的寬闊視野與既愛且怕的風~別說帽子戴不住,跨步時一個踉蹌都會被風吹倒呢!

 

Day3-龍磐公園

ã海天一色與美麗的海岸線

 

Day3-娘家

ã娘家媽媽姊姊

 

Day3-我家

ã三隻小豬與婆婆

 

Day3-龍磐公園造飛機

ã拍照,小頑童當技術指導,堅持飛機機翼的角度不能傾斜

 

Day3-跳躍搞笑版

ã跳躍,賞心不悅目的瘋婆子驚嚇版

 

Day3-跳躍青春版

ã跳躍,青春無敵版

 

Day3-跳躍長青組

ã跳躍,長青溫馨版

 

***

 

恆春吃午餐,名聞遐邇的國宴甜點綠豆蒜是必要的體驗。綠豆蒜是極普遍的庶民小吃,名稱由來是因為去殼的綠豆看起來神似切碎的蒜末,是以稱為綠豆蒜,取其形似。後因成為國宴甜點,於是有了「綠豆饌」這較文雅的名字。我個人偏好綠豆蒜蘊含的民間樸實滋味。

 

 Day3-綠豆蒜a Day3-綠豆蒜b   

ã()高朋滿座的網路流傳名店 ()綠豆蒜的廬山真面目
好吃嗎? 呵呵~我不愛勾芡的濃稠口感,
再一次,對於朝聖般追隨別人味覺這心態,覺得莞爾且難以理解

 

阿婆麵店是另一個網路瘋傳非吃不可的美食,一行人來回走了兩趟,沒看到麵店。老早過了午餐時間,阿桑們飢不擇食,不要名店,只要有吃的就行。隨機進入一家簡陋沒有招牌的小麵店,竟然就是網路盛傳的阿婆麵店。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看店裡趕著煮麵的幾位老人家,想必對於自己的小店突然成為熱門名店百般不解也來不及反應吧!店裡的空間幽暗狹窄且座位不多,容納不下我們這一票人,我們終究沒在店裡用餐。 

 

Day3-鍋燒意麵 Day3-紅蘿蔔

 

轉往另一家鍋燒麵店,空間明亮許多。配料豐富(蝦、蛤蠣、肉、蛋、青菜)的一碗麵,只要新台幣50元。我家附近這樣一碗麵要價75元,還算是平價的選擇,台北商業區的小吃店,這樣的餐食少說都要150元起跳。另一個有趣的差異是,紅蘿蔔也算是黑白切的小菜之一。

 Day3-恆春古城ã冷清的街道,路標上寫的是恆春古城魅力商圈。
據悉海角七號「阿嘉的家」在附近

 

 

***

 

 趁天氣大好,早早拉回飯店到小灣戲水~

 

     Day3-小灣

ã雲的速度比車快,回到飯店,太陽的熱力已被雲遮去大半

 

Day3-小彎腳印

ã沙灘

 

Day3-小灣背影

 

Day3-戲水

ã我怕冷沒勇氣下水,權充一下攝影師

 

Day3-銘謝攝影師

ã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麻豆們是蟬,姊夫是螳螂,我是黃雀

 

當晚墾丁大街上滿滿的人潮,每一家餐館都坐無虛席,鄰近的飯店停滿了遊覽車,應是有大批旅遊團進駐。隨意買了速食回飯店吃,爭取時間繼續這回旅遊的亮點~~晚上的娛樂活動...

 

 Day3-撞球A Day3-撞球B


老公陪婆婆繼續打桌球、孩子們打撞球,我與媽媽、三姊賢伉儷悠哉悠哉體驗足蒸浴。飯店裡的寬敞空間深得我心,要我這樣住上一年半載我也願意,也許
~~來這裡找份工作養老?不知飯店有無提供打工度假的選擇,呵呵~~阿桑我的白日夢!

 

 

Day 4: 龍鑾潭&貓鼻頭

 

今天沒有任何安排,計畫飯店用過早餐後稍事休息即開車返家。兒子想去貓鼻頭,我想去龍鑾潭賞鳥,我們一家脫隊先行上路。

 

 Day4-艷陽天

ã頗自得的取景構圖,看到主角在哪兒了嗎?

 

Day4-dog-days

ã艷陽高照的天氣,看這狗慵懶的模樣,這就是所謂dog-days?

 

Day4-那個魚

ã那個魚?到底是什麼魚,出於好奇買來嚐鮮,軟嫩的口感,好吃!

 

龍鑾潭,大概欠缺供遊客拍張「到此一遊」的地標,也因賞鳥活動對團體旅遊來說時間上太過奢侈,一直不是旅遊的熱門景點,卻是我每回去墾丁的最愛之一。透過望遠鏡,看到禽鳥或休憩或游水,鮮活的大自然饗宴,百看不厭。這回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一隻蒼鷺,定定的站著,頭上的兩根長羽飄呀飄,背上一大片羽毛像是披肩的流蘇般迎風飛揚,這背影,有些滄桑有些落寞,竟讓我想起站在絕情谷上的神鵰大俠楊過!

 

  Day4-龍鑾潭-2
ã
渾然天成的對稱

 

Day4-龍鑾潭蜘蛛絲
ã
陽光下閃閃發光的蛛網

 

Day4-龍鑾潭母與子

ã母與子

 

Day4-龍鑾潭祖孫三代4

ã祖孫三人

 

提前離隊,回程的休息站仍巧遇媽媽姊姊們。

 

Day4-休息站看怪魚

ã休息站看到的怪魚,眼睛上下的比例,讓我一度以為牠倒立著玩花式滑水

 

四天三夜的行程告一段落。這回出遊,最大的感想是南台灣真是避寒的天堂,旅遊期間北部適逢寒流,好友們都說活力被低溫消彌殆盡,然而在墾丁的我們經常是頂著豔陽一疊聲的喊熱。除了天氣好之外,湛藍的海天與純樸的人情味都叫人難忘感想之二,家族旅遊,哪裡玩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一起行動的相伴樂趣。風塵僕僕開車到墾丁,許多景點都只是蜻蜓點水的拍些照片,吃吃喝喝聊天打球倒成為重點,雖很另類卻也無比快樂,特別是大家都有年齡相仿的玩伴。只是~下一回的家族旅遊,或許不需到那麼遠的地方感想之三,這趟旅遊成行,全都要感謝三姊大力鼓吹並居中協調聯繫,從訂房到飲食安排,三姊體貼的照顧每一個人不同的需求,比起專業領隊毫不遜色。不只如此,旅遊全程都由三姊夫充當攝影師,為大家留下美麗的回憶。

  大合照~攝影師入鏡ã每次的大合照都獨缺三姊夫,這回換我拿相機,讓三姊夫入鏡

 

***

 

 開枝散葉,不忘根源,期待下一次的家族旅遊~

 Day3-我的黑貓媽咪

四姊妹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