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的代價,星巴克好便宜???!!!

 咖啡的代價


雀巢咖啡新推出的廣告,為了一杯咖啡,喬治克隆尼願意用一雙名牌鞋來換。一雙鞋的價值對巨星來說可能不算什麼,重點是那是正穿在腳上的鞋,為了一小杯咖啡的短暫享受,接下來要面對無鞋可穿的麻煩,那咖啡讓人難以抗拒的滋味不言而喻。

 

我也算是個咖啡控,心理上的依賴已到一日無咖啡就渾身不對勁的地步,一杯黑咖啡的香氣加上一本書的溫度,總能帶我進入個各種情境:幸福的、傷心的、愉悅的、落寞的....,讓我的思緒飛上無垠的天空;生理上的依賴則有不得不然的無可抗拒因素,我因為對止痛藥嚴重過敏,碰上特殊日子頭痛欲裂時,只能仰賴睡覺休息及黑咖啡來緩解,慶幸的是黑咖啡並不干擾我的睡眠,兩者兄友弟恭和平共處令人感激。

 

有陽光的日子,帶本書出門散步曬太陽,再找家咖啡廳坐下歇腳看看書,是我享受獨處的幸福時光。儘管我對咖啡並沒研究也不講究(純看順口與否),但是對於超商及坊間咖啡連鎖店過淡的黑咖啡接受度頗低,星巴克的"每日精選"於是成為我的首選,每日不同的咖啡豆,有驚奇有探索,給咖啡多了些滋味,雖然價格略高些。然而價格高的印象在這個月兩度翻轉....

 

咖啡的代價-2

 

日前與前同事聚餐,地點在東區一家裝潢得頗有特色的咖啡店,一杯巴拿馬日曬咖啡要價250大洋,送上來時看玻璃瓶裝的巧思挺驚豔的,喝了一口後頗感失望,味道偏酸,不是我喜愛的口感,遠不如預期,而且那份量~細品只有五口,豪邁點的話大約只有一口,如果請來笑傲江湖裡的令狐沖,恐怕半口都不夠。咖啡廳戶外座位寒風灌頂、室內空間悶不通風,還好同事們歡聚聊天扮演絕佳咖啡伴侶,賦予那個午後溫暖的記憶。

 

***

 

某個預報陰雨的日子意外的看到太陽,一如以往帶本書外出散步喝咖啡,目的地是大安森林公園。途經某所大學附設的咖啡廳,被其內的空間規畫吸引,來場邂逅吧~推門進去一探究竟。

 咖啡的代價-4
咖啡店的空間感不錯,光線不似從外往內看那麼明亮,早晨顧客不多卻也並不安靜,吧檯的服務人員大聲聊天,佔據各角落的喇叭強力放送音樂,將整個空間變成一個大音箱,巧(不巧)的是,播放的音樂都是我熟悉的英文老歌,天羅地網的攫取我的注意力,讓我無法
看書。另~~~咖啡並不便宜呀!!! 我以為以學生為主要客群的校園咖啡店價格會親民些,沒想到一杯小小的蜂蜜肉桂拿鐵要價140大洋,價格跟星巴克特大杯拿鐵咖啡差不多,份量卻只有的三分之一,且味道偏甜膩。五分鐘後我的杯子裡空空如也,那羽量級的咖啡完全無法滿足我的期望,欠缺咖啡因提神的腦子被忽快忽慢的樂聲震得更加昏沉,半小時不到我已如坐針氈匆忙離開。儘管「體驗新事物」的探索無價,然而應是悠哉的咖啡獨處時光變成落荒而逃的窘況,讓我不得不思考,是否就是因為這樣的體驗嚐試心態,讓許多名聞遐邇的「偽」美食,仍有人大排長龍?這是這個月以來第二次,我覺得星巴克好便宜!

 

呼應文章起始提到的咖啡廣告,文末分享一下使用雀巢膠囊咖啡機的心得

  • 膠囊咖啡機清理方便,一分鐘搞定,加分

  • 不需自己磨豆子也能喝到如現磨般香醇的咖啡,加分

  • 膠囊咖啡種類繁多,從東半球到西半球、從重烘焙的濃郁強烈到摻入花果香的圓潤溫和,選擇多元,加分

  • 購買時可以先試喝,踩到地雷的可能性幾近於零,加分

  • 最後也是最大的加分是~請喬治克隆尼代言,這讓我每回喝Nespresso都感受到面帶微笑的喬治克隆尼就坐在身邊,大大加分

 咖啡的代價-5

 

Nespresso走濃縮咖啡路線,建議水量約莫25~40毫升,大杯咖啡也就110毫升左右,對於我家向來用馬克杯牛飲濃咖啡的老爺而言,他的「一杯」少說要用掉4~5顆膠囊,膠囊單價NTD21~27不等...。再一次,我覺得星巴克的咖啡好便宜啊!!

 

咖啡的代價-6

翻閱私有的咖啡記憶,
發現當下的感受才是我決定代價的關鍵,

不完全只繫於咖啡好喝與否。
找個地方喝咖啡,
真正的意涵是切換時空,
進入自己的異想世界。

 

 

一杯好咖啡,妳願意付出多少代價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星巴克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