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陣~朝下一個目標前進!

 

達陣

 

我不愛競賽比較,不喜歡輸,更不喜歡看別人輸;但是我喜歡挑戰,沒有目的,只是一種體驗、一種自我發掘、想試試自己的能耐。以前電腦遊戲中的推冰磚以及手機遊戲move the box都是我極愛的遊戲,自己玩,不跟人比,也不買秘笈,沒有過關的時間壓力,每次突破一點就開心無比。好像扯遠了...

 

話說2010年六月份參加佛朗明哥同好會後,看到同學們精彩的表演,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要把舞練好,希望年底前可以上台獨舞,應該不難吧,只要臉皮夠厚就行。時光飛逝,轉眼三年的時間過了,這個目標還高懸在清單上。

 

今年公司耶誕晚會,我主動報名上台,當時想的很簡單:同事們陸續抵達,趁大家還沒坐定前先跳隻舞暖一下場子,之後交棒給主持人,我就可以不動聲色的換裝回座,大快朵頤一番。既可以參與同樂,滿足我愛玩的心性,又可以了結一個過時已久的目標,一舉兩得。報名後心情雀躍,想到都會手舞足蹈開心的笑

 

晚會的日子一天一天接近,我愛玩的開心感漸減,緊張感漸增,雪上加霜的是,為了要區隔各個橋段,我的表演被移到中場,而且因為時間的關係,加碼另一支舞,這下子我應該沒心情吃飯了!其間想過要打退堂鼓,告訴自己~既不年輕也不貌美,舞台該是屬於賞心悅目的年輕人的,可是臨陣退縮實在過不了我自己這一關,何況明年後年大後年,我只會更不年輕更不貌美,還是努力練舞比較實在。表演前一週,我的緊張程度有點破表,晚上不太好睡。我一直嚷嚷表演完一定要好好大吃一頓,事實是,我因為太過緊張吃起東西來狼吞虎嚥卻食不知味,從份量上看,我已經大吃好幾頓了。下定決心以後絕對不要沒事找事把自己弄得這樣寢食難安。

 

佛朗明哥有位同學租了教室練舞,知道我星期五登台,主動邀我到教室練習兼排演,另一個同學來當督導,幫我錄影,並從觀眾的角度給我意見,有這樣一群好友真是叫人感激。

 

登台前一天,老爺跟我說:
「星期天有人過生日喔~」
「誰?」我一臉茫然
「你呀!」喔~對耶,哈哈,緊張到完全忘了這回事!(不緊張時好像也很少記得)

 

登台前彩排,只有工作人員在現場,還好~~沒我以為的那麼難,只是後來加碼的第二支舞練得不夠熟,卡在三分之二的地方,打定主意表演時真的忘了舞序就隨性跳,獨舞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人知道我跳錯。時間一點一點流逝,眼看抵達飯店的同事越來誒多,我的緊張再次升溫,恨不得時間快轉,讓我速戰速決快快擺脫這等待的緊繃壓力。同時再一次問自己,幹嘛這樣逼自己?

 

2013 耶誕晚會-3

ã 上場了~~

 

2013 耶誕晚會-1ã 第一支扇子舞還不錯,第二支舞,幾乎從一半之後就忘了,雖然依著節拍擺動,
但我自己都可以感受到當時的眼神空洞,一臉呆樣。

 

2013 耶誕晚會-2

ã 放小圖是因為~我緊張到忘了笑,臉上的表情太嚴肅,有點嚇人!
人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真的要上台,才會有深刻的體會

 

 

不管怎樣,總算達成一個目標,對自己有所交代。

 

***

 

 

公司每年的耶誕晚會都有一個特定的主題~

 

2011 耶誕晚會

ã 2011年是環保趴,當時我跟部門同事利用公司的綠色標章做出各類的飾品走秀

 

2012 耶誕晚會

ã 2012 年是運動風,身為象迷的我,穿出兄弟隊的球衣

 

2013

今年是Back to school 學院風,同是工作人員的我,配合大家一起穿制服....

 

 

2013 耶誕晚會-5

ã 頂著表演的大濃妝,穿上這身小學生制服,說有多怪就有多怪

 

2013 耶誕晚會-4

ã 哈哈~我是留級的小學生啦!

 

尾牙重頭戲當然是抽獎。這陣子看到許多朋友們都在做麵包,認真問過自己,要不要也來跟著玩玩看,大腦幾乎是反射性的回答「不要」。結果~我今年抽獎抽到麵包機,鄰座的同事很羨慕,可是相較於麵包機、榨油機、豆漿機、慢磨機...我還比較想要咖啡機呢。不久後~鄰座的同事抽到咖啡機,兩人相擁大笑,交換禮品皆大歡喜!

 

說到抽獎,我就不得不說我的念力魔高一尺,我家老爺的念力道高一丈。我家老爺愛吃紅肉,數度找我去王品吃牛排,我因自己不愛,不願意花那麼多錢去打包,結果前年尾牙抽到王品牛排券,老天爺大概覺得我太不體貼,轉個彎提醒我要當個貼心的好老婆。無獨有偶,我家老爺一直想買台咖啡機,我因其佔空間且麻煩等種種原因駁回,今年耶誕晚會陰錯陽差的帶回一台膠囊咖啡機,再一次如了他的願。話說回來,老爺連著幾年尾牙帶回40吋電視機以及體脂體重計,也都是遂了我的意呢!

 

 

2013 耶誕晚會-7

 

[後記]

  1. 表演前打定主意,不再做類似的事情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的,表演後,因為自己不甚滿意,竟又興起雪恥的念頭。

  2. 未實踐的目標還有許多許多,下一個~參加畫室同學的聯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牙 佛朗明哥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