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生信心之圓覺瀑布踏青野餐

 

臥樹

 

5/31日許諾盃兩周年,教練發起『許諾盃戶外踏青兼野餐派對』,地點是路線親民老少咸宜的大湖圓覺瀑布。當天清晨一陣大雨,被雨聲吵醒的我反射性的看手機,想確認是否有活動取消的通知。沒有新訊息,我躺回床上小瞇一下,分不清楚是高興多些還是失望多些(好啦,我承認這種天氣如果可以窩在家裡,是難以抵擋的幸福! )

 

活動依計畫進行,因大雨帶來的不確定性,集合時間從7:30開始拉長至8:15才全員到齊,大家邊等候邊閒聊,倒也輕鬆愉快,比較惱人的是蚊子也來湊熱鬧,出發前我已餵飽了好多蚊子,耳邊彷彿聽到蚊子們口耳相傳:「嗡嗡嗡~這裡有肥軟美味的大餐」。

 

相見歡

ã教練準備了LINE圖樣面紙包作為報到禮

 

偶飄小雨

ã出發,路上偶飄小雨,舒緩高溫悶熱

 

目的地ã不知不覺中已抵達目的地,忍不住自得:這路線超級親民嘛!

 

接下來發生的事叫我目瞪口呆!! 只見大家紛紛從背包中拿出準備好的食物,有自製巧克力戚風蛋糕、自製scone、自製香蕉muffin、自製南瓜吐司、自製滷豆乾...,雪現姊拿出一大盒約25人份的沙拉(更感人的是清晨4:30起床製作)、珊珊同學從老公的背包中拿出一、二、三、四袋總重應該超過4公斤的水果、教練帶來國宴花生及健康毛豆兩樣下酒菜(啊~啤酒哩??)、帥哥美女帶來ㄘㄨㄚˋ 嘴零食軟硬甜鹹一應具全,看大家剛剛健步如飛,完全沒料到背包裡大有乾坤。我帶了一盒「自己削皮」的水梨共襄盛舉(就是硬要加上個""表示誠意十足)

 

 滿漢全席

ã瞧這一桌子吃的,剛才路程上消耗的明顯不足啊!
怪不得大家堅持風雨無阻,原來早作好萬全準備~
就算困在山上這些食物也可以撐個兩三天吧!

 

大快朵頤ã大快朵頤

 

為了不想再駝著重物下山,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推銷自己帶來的食物,結果是背包輕了,肚子重了,重量絲毫未減,只是換個地方藏著。

 

 下山

ã下山時雨勢稍大,正好洗去凝滯不動的熱空氣

 

呼拉圈

ã涼亭裡的公共呼拉圈,讓大家繼續運動

 

煙斗花

ã奇異的花朵,看過的人應該不多,知道是什麼花嗎?

 

煙斗花花苞

ã換個角度比較容易聯想:煙斗花

 

九重葛

 

紅花

 

慶生會插花

 

去程時碰上一群長者在涼亭內慶生,他們大方邀請我們入內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吃蛋糕;回程時碰上一位在山林間樂活的老先生,熱心的跟我們介紹他花了數年功夫種植成功的煙斗花;還有山野間成群的白鷺鷥、九重葛,花鳥蟲蝶,一路驚喜不斷。這樣踏青體驗想必是許多人的「平常生活」,特地記錄下來,是想分享我們生活周遭的美好人事物,拋磚引玉的凝聚正向能量,如果只從電視新聞來認識台灣,會以為這個島上充滿反社會的殺人魔及變態狂吧!

 

最後要再次感謝許諾教練推廣健康生活的用心,鼓勵大家運動。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是生命善循環的關鍵第一步。

 

 

[後記]

  1. 我一路嚷嚷這路線太輕鬆簡單,不料回到家梳洗過後就倒頭大睡,一直睡到晚餐時間
  2. 因為特受蚊子青睞,讓我不勝其擾,特別是被貼上「酸性體質」的標籤教人不悅。上網求助google大神,意外的查到正確且叫人滿意的答案:
    蚊子喜愛的三個主要條件是:體溫高、二氧化碳濃度偏高、常流汗者,所以體型偏胖、愛搽香水、不愛洗澡或剛運動過後的小孩、孕婦、年輕婦女、運動員等,才是蚊子「最愛」叮咬的高危險群。
    哈哈~我是年輕婦女!」我得意的告訴老爺
    「妳確定不是... 體型偏胖?
     」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