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擂台大挑戰(7) 牛車水~吃好吃滿的美食殿堂  

 

新加坡(7).JPG

 

有了昨天的慘痛經驗:吃了不怎樣的早餐,導致午餐吃不下美食,今天學乖了,空著肚子直接往中國城牛車水去,計劃直奔麥示威熟食中心,第一個進攻的目標是紅遍大江南北的天天海南雞飯。

上網查過熟食中心的營業時間,店家們陸續開張營業,基本上9:00就有東西可吃了。

今天從較近的DT21搭往DT19China Town,胡亂從某一個看起來比較順眼的出口,是一個大商城,多數的店家還在準備中。我故技重施google map 帶路,目標是Maxwell Food Centre(麥示威熟食中心)。沿途經過一家專賣當地料理包的商店,本打算回頭再買,省得駝著重物逛大街,店家老闆娘「曉以大義」:「我的貨品最齊全、價格做實惠,而且等下你去到那裡就捷運站,妳不可能再走回這裡了。」就這樣,我買了一堆叻沙及肉骨茶調理包背著走(顯示為腦波很弱><)。

 

新加坡(7)-1.JPG
很詩意的天空

 

新加坡(7)-2.JPG
路上隨處可見中國風特色彩繪牆

 

新加坡(7)-3.JPG
只是街道名稱有點不搭

 

新加坡(7)-4.JPG
牛車水醒目的紅色牌樓


到麥示威熟食中心不算遠,只是陌生的街道上總是會拉長行進時間的印象,到了知名的Maxwell Food Center,時候尚早,顧客不多,許多店家也都還沒開張營業,小逛一下,每一攤的料理都讓我食指大動!

 

新加坡(7)-5.JPG
10:25,來覓食的人還不多

 

新加坡(7)-6.JPG
唯獨天天海南雞飯前有幾個排隊的人,A區點餐、B區取餐

 

新加坡(7)-7.JPG
我跟著排隊,很快入手一盤開始品嚐

 

雞飯入口,香氣頓時直貫腦門,舌尖味蕾紛紛起舞,太好吃了!一直不愛海南雞飯,原來是不曾吃過真正好吃的海南雞飯。



新加坡(7)-8.JPG
有多好吃?看這盤子就知道了!


店家出名後,就會有人跟進想要搭便車,像是:

新加坡(7)-9.JPG
天天吃海南雞飯

 

新加坡(7)-10.JPG
天天來(正)海南雞飯


好像有華人的地方就會有類似的戲碼,不是想搭便車撿現成便宜,就是分家後來個正宗老店之爭。

繼續逛其他攤位,麥示威熟食中心有三大排用餐空間的規劃,兩側店家除了新加坡當地的食物外,還有馬來西亞、印度、香港
等各國料理,選擇多元。

 

新加坡(7)-11.JPG
多國美食都齊聚一堂

 

新加坡(7)-12.JPG
再逛回天天海南雞飯,10:57已見排隊人潮,忍不住為自己今天的時間安排喝采!

 

新加坡(7)-13.JPG
填飽肚子逛街去,經過知名的佛牙寺。我….我竟然沒有入內參觀,不知道當時自己在想什麼…

 

新加坡(7)-14.JPG
牛車水市集裡可愛的紀念品小物

 

新加坡(7)-15.JPG
商店街裡商店密集

 

新加坡(7)-17.JPG
大多是廉價的紀念品

 

新加坡(7)-16.JPG
商品同質性太高,逛了幾家店後開始有些意興闌珊

 

新加坡(7)-18.JPG
我曾在尼泊爾買過這款羊毛氈隔熱墊

 

新加坡(7)-19.JPG
這只花袋我家附近的傳統市場也有的買…

 

有時候不禁感嘆,地球村的趨勢提供了便利卻也減損的許多樂趣,購買紀念品就是其中之一,因為紀念品地域性的特色越來越模糊了。

 

新加坡(7)-20.JPG
小巧的食物攤引起我的興趣

 

新加坡(7)-21.JPG
老曾記,食物看起來乾淨而且色香味俱全

 

 新加坡(7)-22.JPG
酥炸咖哩餃味道不錯,可惜入口即化的外皮對我來說太過油膩

 

新加坡(7)-23.JPG
果然這裡就有捷運站出入口

 

天氣好熱,看到捷運站一度想就這樣打道回飯店。離開前再四處走走看看,漫無目的的閒晃。

 

新加坡(7)-24.JPG
看到一群人圍著小攤子,竟然就是我念念不忘的餅乾冰淇淋!

 

 新加坡(7)-25.JPG
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新加坡(7)-26A.jpg
跟10年前一樣,我買了榴槤口味。拍張照片傳給老爺看

 

 新加坡(7)-27.JPG
他也回傳了會議的甜點給我看,然後做出結論:「你的比較好吃」

 

新加坡(7)-28.JPG
寶塔街旁的馬里安曼廟

 

馬里安曼廟是新加坡最古老的興都教寺廟,主要為在新加坡的南印度泰米爾興都教徒提供服務,已列入國家級名勝古蹟。

 

新加坡(7)-29.JPG
入廟前一樣要脫鞋子。
脫鞋擺放的方式,是不是透漏出主人的性情呢?

 

不知道是正好有活動還是廟裡的日常,看到很多前來膜拜以及吃齋飯的信徒。

 

新加坡(7)-30.JPG
最吸睛的是兩位樂師,鼓師靈動的指節敲打出流暢的鼓聲節奏;
另一位管樂師則是中氣十足的吹出悠揚的樂音

 

正午12:30,熱到有些恍神,身上的牛仔褲被汗水黏在腿上,感覺都快變成自己的第二層皮膚了! 發了訊息給老爺,告知天氣太熱實在不想走回熟食中心,而且這麼熱也吃不下熱辣的叻沙麵,打算回飯店附近喝咖啡,老爺回了「會議室好冷」。說也奇怪,看到這訊息,剛抵新加坡第一晚在飯店裡冷到穿外套的情境驀然上心頭,竟起了消暑的作用。我於是帶的這股「寒流」往回走到麥示威熟食中心…。

 

新加坡(7)-31.JPG
登婆街,正納悶這怪異的街名,看到英文Temple St.,不經會心一笑

 

新加坡(7)-32.JPG
牛車水美食中心,看來夜晚才是主戰場

 

新加坡(7)-33.JPG
熱食冷飲都賣的複合式餐廳

 

新加坡(7)-34.JPG
終於~~走回麥示威熟食中心了,這時候天天海南雞飯的隊伍已經排到戶外了

 

新加坡(7)-35.JPG
我不再閒逛,目標明確地直奔早上就看中的老娘惹麵攤

 

新加坡(7)-36.JPG
選擇招牌叻沙

 

新加坡(7)-37.JPG
實品上桌,小有差異,但是味道真是人間美味!!!!
我可以一天三餐、一年365天都吃這個

 

新加坡(7)-38.JPG
熟食中心裡用餐的人們

 

今天吃了兩樣道地美食海南雞飯、叻沙麵,外加回味十年前的餅乾夾榴槤冰,心滿意足的準備回飯店,沒想到竟然意外的又下一城:

 

新加坡(7)-39.JPG
Pure Pandon班蘭蛋糕

 

綠色的班蘭蛋糕可以說是新加坡的代表蛋糕,也是許多部落客必定列名還曾經被評為全球第四美味蛋糕。

 

新加坡(7)-40.JPG
我很理智的只買了兩片跟老爺一起嚐嚐味道就好(後來證明~也夠了! )

 

斑蘭蛋糕有著海綿蛋糕的口感,綿密中透著一股淡淡的清香,又不會過甜膩口,確實是蠻好吃的蛋糕。日前在紅點設計博物館吃的紅絲絨蛋糕,像是熱戀的滋味,將味蕾淹沒在每一口的濃郁中,吃的時候濃膩,甚至有些無法招架,但回台後時不時想起那滋味,就是一種相思的況味;斑蘭蛋糕則像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相見時發乎情止乎禮,言談雅緻心情愜意,離別時也沒太多惆悵~回台後…我幾乎忘了它的味道!

 

會議告一段落了,晚上跟老爺的幾位朋友一起吃飯,飯後逛逛飯店附近的讚美廣場。

 

新加坡(7)-41.JPG
讚美廣場的中心建築是讚美教堂(CHIJMES Hall)

 

新加坡(7)-42.JPG
讚美教堂現在是多功能禮堂,用於音樂演奏、戲劇表演以及婚禮

 

新加坡(7)-44.JPG
周邊腹地則規劃為商場及餐廳

 

新加坡(7)-43.JPG
是許多人夜晚消磨時光的地方

 

[後記]

紀錄時,發現這趟除了美食,真的沒有什麼記憶點耶! 慚愧... ><

 

日期標籤: 2019/12/06 Day4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