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晴之倫敦自由行(11) 異國美食園遊會、泰晤士河渡輪 驚喜雙響砲
 

倫敦(11).JPG

異國美食園遊會,跟昨天河岸邊的活動一樣,這純然的巧遇,讓旅行多了許多驚喜。


倫敦(11)-1.JPG
各國美食攤位一字排開

 

倫敦(11)-2.JPG
小小的空間,美食地圖涵蓋希臘、墨西哥、南非、新加坡、印度

 

倫敦(11)-3.JPG
當然也有鄰近的德、法

 

倫敦(11)-4.JPG
地主英國的攤位獨立在另一側

 

­倫敦(11)-5.JPG
兒子對於插著青天白日旗的攤位格外好奇

 

倫敦(11)-6.JPG
兒子特地光顧台灣攤位,結果攤主不會說中文,賣的也不是道地台灣味,
看不出與台灣有任何關連,算是誤會一場

 

來回看了幾趟,每一樣都好想試試啊!終於做出選擇~

 

倫敦(11)-7.JPG
()「偽台灣」攤位上買的鹽酥雞;(右)新加坡炒麵

 

倫敦(11)-8.JPG
老爺點的希臘捲餅

 

倫敦(11)-9.JPG
我愛印度,選擇印度料理

 

倫敦(11)-10.JPG
這色彩鮮艷的料理,讓人食指大動

 

倫敦(11)-11.JPG
野餐的空間乾淨舒適,每一張桌子旁邊都有一個大垃圾袋,方便維持整潔

 

倫敦(11)-12.JPG
悠閒

 

微涼的空氣,搭配溫柔的陽光,整個人就像是沐浴在豐盛的什錦拼盤上,頭頂上那顆溫柔的太陽是盤子上方畫龍點睛的太陽蛋。

 

吃飽喝足,繼續趕路前,我趁興走走逛逛,然後,意外的發現一旁就是渡輪碼頭。湊過去確認一下,果然London Pass 內含的City Cruises已也在其中。原本以為沒機會搭渡輪的,這時候人就在碼頭上,沒有理由捨近求遠,更棒的是,十分鐘後就有一班渡輪即將啟程,時間接的恰到好處。無縫接軌的另一個風險是不容許任何閃失或耽擱。購買船票的隊伍不長不短,算算時間我們應該可以順利上船,偏偏排在我們前方的遊客手上拿著印出的紙張,跟售票窗口的服務人員討論許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如果沒搭上這班次還要多等40分鐘,一定會影響下午去溫莎堡的時間,我心裡好著急呀!都知道旅行必備「隨遇而安」的心情,但是在「計畫」這框架下,就是會有時間上的壓力。

 

終於輪到我們,迅速的秀出London Pass的電子QR code,大概看多了遊客百態,售票窗口的先生好整以暇的處理換票,完全不被我的急切影響。我們拿到票後飛奔到渡船頭,正好趕上最後登船時間。


倫敦(11)-13.JPG
最後一批登船的學生團體


 

倫敦(11)-14.JPG
船與岸邊一小步的縫隙,工作人員逐一協助,小心翼翼

 

倫敦(11)-15.JPG
船上座位分成不同的區塊,明亮寬敞

 

倫敦(11)-16.JPG
大約有九成五的載客率

 

倫敦(11)-17.JPG
泰晤士河上有許多不同的郵輪公司,除了觀光船外,也有一般的交通船

 

郵輪行駛的速度很慢,船上有英語導覽,幽默風趣。

 

倫敦(11)-18.JPG
河面浪花拍打玻璃,給前方的景物加上水幕

 

倫敦(11)-19.JPG
到塔橋附近時,許多乘客紛紛走上甲板拍照,我也不例外

 

倫敦(11)-20.JPG
從遊輪上看倫敦塔,拉出距離更增美感

 

倫敦(11)-21.JPG
運氣非常好的近距離看到塔橋升起

 

倫敦(11)-22.JPG
獅子頭是水位警戒高度

 

倫敦(11)-23.JPG
倫敦眼

 

倫敦(11)-24.JPG
整修中的大笨鐘
 

倫敦(11)-25.JPG
我們在Westminster Pier下船,準備前往溫莎古堡

 

早上臨時決定更改行程順序到格林威治,搭輕軌一路順暢,而且遇上當地異國美食市集、搭了觀光渡輪、看了知名地標,這些都是在沒有計畫下的偶遇,看來旅行中要適時留白,才有時間空間容納驚喜,事實上,縝密計畫按表操課的模式,總讓我窒息不耐。這時腦海中閃過一個想法: 我在行前參考許多部落客的行程建議,必吃必看,其實也就是複製一個又一個的旅遊記憶罷了,意義何在。不知道是早上的一切太過順利,泰極否來;或是我剛剛的胡思亂想上達天聽,老天爺於是成全我,為我的溫莎堡行程,建構了一段unique、絕對獨一無二的回憶

 

日期標籤: 2019/6/30 DAY 5 Part 2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