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尼泊爾
(18)我吃故我在

 

尼泊爾(17) - 我吃故我在

  

第一篇提到過台灣領隊在出發前,不只一次用簡訊告知,尼泊爾的物資較匱乏,行程中雖大多安排在住宿飯店的自助餐,但是頂多也就是主食外加上三、五道菜,跟我們台灣的飯店自助餐不可同日而語,而且當地購物不便,既沒有台灣隨處可見的美味流動攤販,也沒有密集的超商,最好可以自己準備零食餅乾泡麵,以備不時之需。

 

尼泊爾(17) - 波卡拉2

 

到了當地,飯店的食物確實不比台灣豐盛,但是有菜有有肉有水果,就需要的層面來說,綽綽有餘。事實上跟平常時早餐簡單吃個三明治及豆漿牛奶,或是歐美經濟型飯店提供的Continental Breakfast比,要豐盛多了。整體來說,加德滿都的餐點最多樣豐盛,波卡拉其次,奇旺再次之,餐點最克難的是納嘉闊特。

 

 尼泊爾(17) - 加德滿都
ã加德滿都住宿飯店的早餐應有盡有

 尼泊爾(17) - 波卡拉 
ã波卡拉飯店的餐點大致符合觀光水準 

 

 尼泊爾(17) - 奇旺六餐

 ã奇旺待兩天,在同一個飯店吃六餐,每一餐的菜色大同小異,
不外乎花椰菜、馬鈴薯、炒青菜、一道煮的很乾很老的肉,以及吃起來四不像的甜點。
我其實蠻愛單純把食物弄熟、不講就調味配料的簡單烹調~有我自己的味道!

尼泊爾(17) - 饗宴

ã納嘉闊特的簡易早餐,佐的是雪山日出的美景,無可比擬的饗宴

尼泊爾(17) - 中餐2 
ã行程中的中餐安排,菜餚都很快的一掃而空

尼泊爾(17) - 餐後水果

 ã第一次看飯後水果的橘子剝成一瓣一瓣

 

尼泊爾(17) - 風味餐
ã當地特色風味餐,旅遊必不可少的嚐試

  尼泊爾(17) - 西藏餐
ã西藏餐

***

在尼泊爾吃甜點最大的樂趣,無關美味享受,
而是大家在嚐過一口後,認真的討論所吃何物。

 尼泊爾(17) - 甜麵絲
ã猜猜看這是什麼?  呵呵~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口感很像乾麵,煮的很軟爛的甜乾麵

 

尼泊爾(17) - 甜點
ã再來猜一道,那顆看起來像李子的圓球是啥? 

 

尼泊爾(17) - 甜球 
 ã切開來看分明,吃過後大家熱烈討論一番,結論是浸在糖水裡爆甜的發糕 

  

也許是素菜的比例偏高,儘管每餐都吃飽飽,但是很快就又進入飢餓狀態,這時就得仰賴零食了。尼泊爾因為尚未工業化,所以顯少有自己生產具商業包裝的糖果餅乾,超市裡賣的都是我們熟悉的品牌,買的人幾乎都是觀光客,想要試試當地人的點心小物,多半得從市集處著手,當然,前題是如果敢挑戰的話...

尼泊爾(17)-烤玉米
ã烤玉米

尼泊爾(17) - 油炸點心
ã油炸點心

尼泊爾(17) - 涼水
ã水果看起來還不錯,但是裝汁液的杯子... 怕怕

尼泊爾(17) - 大蒸籠
ã大蒸籠,很想過去掀開蓋子看看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尼泊爾(17) - 烤肉攤

ã烤肉。比那滿是油垢的油鍋以及炸到發黑的油更恐怖的是,
小吃攤緊鄰生鮮肉攤,看肉攤老闆一斧頭砍下,肉末四濺...
一串烤肉,從全生到焦熟,滋味大滿貫

 

  尼泊爾(17) - 點心
ã印度也有的小丸子點心,好奇,但是不太敢嚐試

 尼泊爾(17) - 糕餅店
 ã糕餅店

 

以上都還是加德滿都的市集才有的多樣與豐盛,
在奇旺這偏鄉,食物補給,靠的是這樣的小攤販:

尼泊爾(17) - 點心攤

 

話說我的營養口糧及話梅被猴子搶了之後,一度擔心零食斷糧危機。不多久就知道多慮了,同行的團員個個有備而來,遊覽車上、健走行進間、路邊略作休息,都可以馬上從包包中拿出各式點心,甚至在餐廳吃早餐時,都還有來自台灣的花生米配稀飯,每餐都有,無限供應。糖果餅乾或許不稀奇,看看同團的ㄚ罵帶了什麼~

 

尼泊爾(17) - 自備點心
ã爆米香!!! 好大一袋!!!

  

在尼泊爾一天吃三餐,外加無數回合的點心,
我「旅遊兼減肥」的如意算盤再度失靈,整整胖了一公斤回台。
標題或許應該更寫實一點:

我吃故我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加德滿都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