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筆素描學習筆記 (8)

 

素描頭像

 

 暑假完成的唯一一張習作。暑假期間缺課嚴重,在家又疏於練習,一張石膏像拖拉的許久,
事實證明許多事都需要一鼓作氣,一旦能量消逝,事倍功半!

 

素描頭像-a

 ã 快速打輪廓,老師說太巨大了,要我將石膏像的肩膀一起畫進去

 

素描頭像-b

ã 換張紙重頭來過

 

素描頭像-c

ã 乍看還行

 

 

素描頭像-e

ã 略上明暗 

 

素描頭像-f 

ã 完成七八分,可是~~看起來有點牙痛的樣子

 

素描頭像-g

 ã 把臉頰及下巴修瘦些,改到這裡已經完全不想動筆

 

素描頭像-h

ã 老師出手幫忙微整形,臉部線條柔和多了

~ 紀錄怠惰 ~

 

 

 

[後記] 

利用中秋連假嘗試摸索,終於把舊家的壁紙搬到新家來,同時擺脫花團錦簇的大頭,讓招牌看起來清爽些。新家比舊家寬敞,我雖不太習慣這樣的寬度,但是勉勵自己要有住豪宅的大器~至少日後圖片可以更大更清晰些。

 

[再記

因格友ynn的真誠回應,讓我重新省視自己的大問題~心態!

這回的習作題材,我一點都不喜歡。看同樣畫炭筆素描的同學畫的是極具張力的馬賽曲戰士,我畫的是線條簡單的花冠頭,心裡真有一百個不願意,意興闌珊之極!結果證實,自以為簡單不一定簡單,對於簡單的線條,我仍需要磨練。或許結論應該改一下:相由心生,畫也由心生,這氣鼓鼓,完全反映在習作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炭筆 石膏像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