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

 

慢半拍

 

選擇在痞客邦落腳幾個星期了,除了剛開始時貼布告通知親朋好友,並且發了兩篇文填一下空蕩蕩的新居外,鮮少在這裡流連。一方面因為對這新環境難免陌生,不是找不到電燈開關就是走錯房門,另一方面,對PIXNET多元的系統功能有些抗拒,光是強大的通知功能「某某某在你曾留言的文章也留言」就讓我有些眼花撩亂。系統主動積極的在我與許多不認識的某某某之間搭起橋樑,讓外熱內冷的我被這類的訊息淹沒,索性全部略過,結果是連好友發文的通知都被我忽略。開始懷念起雅虎的簡單:新文章通知,集中在一封郵件裡;管理後台可選擇性的察看是否有文章更新;誰回應了誰,除非我想知道,否則不會出現在我眼前,於是閒暇時間繞呀轉呀,下意識的仍舊回到Yahoo的老窩去,看看牆壁摸摸沙發,在一片靜謐蕭條中,回味往日的熱鬧時光。 

 

儘管知道就要封村了,對於窩裡的發文及回應並不急著處理,一天拖過一天,心中隱隱然抱著逝者已矣的想法,分不清是懶還是不捨,是豁達還是無奈。直到前幾日朋友問起:「你Yahoo裡的文章全都看不到了」,我趕忙上去確認,果然只剩下封村的警語,其他什麼都沒了。雖然我發的文都有備份,但是與格友的互動回應仍散落在格子裡。直到斯時斯刻,我方才驚覺~過往的一切即將煙消雲散,想到而今而後,網路上的「拉拉的美麗心世界」只剩下文章兩三篇,像個衣不蔽體的黃臉婆,難道我真要放任格子上映「被偷走的五年」? 

 

還好過會兒再試,文章出現了,想來是系統暫時性失憶。心有餘悸的看著往日心血及友誼紀錄失而復得,決定了我不僅要把舊居的一草一木備份存檔,也要將一桌一椅都搬到新家去,就利用這個颱風來攪局的中秋連休吧,讓新與舊來個大團圓! 

 

記得剛知道Yahoo要停止部落格服務時,我表現得無比淡定,幾乎到無動於衷的地步,看到格友們的發文,或緬懷或傷感或氣憤或耍賴,都比我輕描淡寫「謝謝照顧,再見」要來得有情有義多了。為此還衍生出一段小插曲~我跟老爺說:「由小見大,看我這樣明快乾脆,日後你若感情生變,我大概也就是一句再見就轉身離去,不會為難你,娶到像我這樣的老婆,你真是賺到了!」 

 

經過這次文章消失的衝擊,深刻體會,平常時的理性,是無風無浪時的表面優雅,只有在真的失去時,才知道傷痛有多深,也才看得出骨子裡的真性情。還有~原來我不是明快乾脆,只是反應慢半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搬家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