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學習筆記(10) ~ 莫非定律

 

陶罐

 


四開粉彩習作。聽我囉嗦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最不喜歡的繪畫題材非瓶罐莫屬。原因之一是自己不擅長,看似簡單的瓶罐要畫出型態厚度質感,誠非易事;另一方面是瓶罐欠缺生命力與表情,既不好說故事,也很難引起共鳴。
莫非定律就是~每當我認真想著我不要畫那一組靜物,老師就會要我練習那一組靜物,屢試不爽。大概是有過前幾次的經驗(預期),這一回沒有嚴重的失落,反而用好整以暇的心情砥礪自己好好補強弱點。心悅誠服到連自己都大受感動。

 

 陶罐-選取ã盯著靜物組看半天,喜歡最左邊的陶罐,
為了畫面平衡以及避免背景的干擾,選畫右半邊

 

陶罐-1a

ã打底

 

陶罐-1b

ã第一堂課的進度

 

 陶罐-2

ã第二堂課的進度,到目前為止都還算滿意

 

 陶罐-背景

 ã這幅靜物因為背景的花布顯得平衡豐富,如果做素面處理恐怕會單調許多。
喜愛那塊花布,抱著期待的心情進行。

  

陶罐-4 

ã第三堂課,重頭戲在花花的背景,滿心期待在下筆之後立馬變成傷害~~
真的很難畫呀,而且看著看著眼睛就花了!

 

 

 

放下畫筆,不再細修了,這是少數我自覺不甚滿意的習作,
看到缺失不足,也是學習的重要歷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彩 靜物寫生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