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墨爾本散漫遊(1)~行前準備、出發 
 

墨爾本(1)_2.JPG


上網申辦澳洲簽證以及購買網路卡後,跟行出遊的想像逐漸落實。隨著出發時間越來越近,我心中對於「一個人闖蕩」竟然有一些緊張。還記得以往求職找工作,自認最大的優點是無懼、機動性高,就算要我隔天飛非洲,我都能毫不猶豫的勇往直前。然而疫情這幾年的「沈潛」,確實在無形中限縮了舒適圈,儘管疫情期間我如常上課、盡可能維持正常生活,然而無可否認對外在世界多了幾分不確定性。

澳洲簽證

申請ETA澳洲電子觀光簽證的流程很簡單,只要先下載AustralianETA app,就可以線上申辦,幾分鐘時間就可以完成。

墨爾本(1)_1.jpg

申請時需要先準備好申請者的有效護照、信用卡和電子郵件地址。費用是澳幣20元,ETA的有效期為1年,每次入境不可待超過90天。【澳洲簽證】2023 澳洲電子觀光簽證ETA線上申請教學 Subclass 601

網路卡

澳洲上網的選擇很多,中華電信有推出輕型網路漫遊服務,價格也還可以接受,好處是不用換卡,但是考慮到如果要與當地旅行社或飯店聯繫,為了保險起見,還是選擇可以有當地電話號碼的網路卡,不想多買浪費,選購剛剛好7天的網卡,4G容量。到店領卡時,客服人員欲言又止,終於忍不住提醒我4G的容量一下子就沒了,建議我多買備用。我猶豫了一下,還是維持原來74G容量的方案。

行囊

2010年冬天遊東澳,衣服沒帶夠的讓兒子受凍的窘境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抱歉,這一回仔仔細細的研究的墨爾本夏末初秋的溫度: 墨爾本因為地形影響,早晚溫差大,「一天四季」是傳神的天氣寫照,打包行李時,從短袖夏裝換成秋裝再塞進好幾件外套,差點將整個衣櫃的衣服都搬進去。

行程規畫

開始規劃自己的流浪路線後,之前的不安漸漸轉為興奮。參看許多旅遊資訊,發現流浪說實在言過其實,墨爾本市區範圍不大,許多景點都在電車免費區間內,對我而言更是步行可到的距離。一定要提的是,除了官網的旅遊指南,許多部落客的圖文分享一直是我旅遊時的重要參考依據,其中不乏鉅細靡遺的分類整理,對於這樣的無私分享與用心,令人感激。

墨爾本(1)_飯店位置.png
在Google Map 訂位飯店以及周邊景點的位置


墨爾本(1)_free tram zone.png
再參看官網的交通資訊
(淡綠色區塊是免收費電車區域Free Tram Zone)

墨爾本(1)_3.png
訂出約略的行程計畫

整體來說我的個人行程採散漫遊的模式,以墨爾本市區為主隨興閒晃,單純體會當地的日常生活,並且優先參觀不需要購票的景點包括:
*   塗鴉街
*  費蓮達火車站
*     聯邦廣場
*   聖保羅大教堂
*   維多利亞圖書館
*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   南墨爾本市場
*  皇家植物園 

此外,出發前已經先預訂了2/28格蘭坪國家公園一日遊。如果時間有餘裕,再考慮穿插其他一日遊行程或是搭車到聖柯達海灘。對了,草擬計畫時才發現,我口中說的「不排除天天去逛市場」也沒那麼簡單,因為市場不是天天營業• 2023墨爾本散漫遊(1)~行前準備、出發

終於拎著行李箱準備出發了! 兒子趕在我們出發前回家送行,剛好讓媽媽攔截一個大大的擁抱。原本以為228連假會碰上大批出遊的人,提前出發到機場,預約7:30送機,沒想到8:10就抵達機場,班機時間是11:55。或許是深夜班機的原因,桃機出境的旅客沒有預期的多,快速通關後,是登機前的漫長等待。班機延遲起飛,九天六夜的第一天,就在候機室度過。

墨爾本(1)_5.JPG

登機前玩一下互動螢幕

墨爾本(1)_4.JPG

我的人像小魚游過來了~~


日期標籤:2023/02/25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