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屁蟲的由來~寫在墨爾本散漫遊之前  

 

墨爾本_0.jpg

一直以來,我都對於自己在夫妻相處上的獨立自主感到驕傲。我們彼此尊重,關心但不黏膩,各自保有自己的喜好與空間,不過度要求、也不刻意遷就,兩個人在一起時很開心,自己一個人時也擁有快樂的能力。「愛,半糖」,是我對自己婚姻下的註解。

這樣的夫妻相處模式,延伸到旅遊這件事,就變成工作狂老爺頻繁出差(不遊玩),我則自己跟閨蜜好友出遊,三隻小豬偶爾安排一趟家庭旅遊,但是多數的時候,我們都各自行動。我們透過對方的照片,拓展自己的視野,感覺除了自己走出來的路,還有另外一半的眼睛幫我看世界,似乎挺完美的。然而這樣的美好,在某一次吃飯時反射的回憶,讓我驚出一身冷汗⋯⋯。話說某一天我在台灣吃印度料理的時候,腦中突然想起跟好友去印度的那趟旅行,當下立刻拍照傳給好友,這是我與她的共同回憶,照片送出後,心中突然生出奇異的想法~會不會某日老爺吃墨西哥料理時,腦海裡出現的是跟他一同出差的同事而不是我!?「共同回憶」是一記警鐘,當我跟老爺陽關道獨木橋各自行動的時候,旅遊探索的共同回憶積累處於停頓狀態,持續這樣下去,日後老了,極有可能我們的共同回憶只剩下家常的柴米油鹽,沒有任何亮點!工作狂老爺不會主動安排旅遊,為了鑿刻出共同回憶,我於是切換模式成為跟屁蟲,打定主意有機會就跟,自己負擔機票餐費,在不影響老爺工作的前提下跟行。

這回墨爾本的行程,老爺滿心為難:
「我這次會議滿檔,擠不出空檔陪你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去玩」
「人生地不熟,我擔心你走丟沒辦法專心工作
「你如果那麼擔心,那我帶本書窩在飯店裡看」
「這樣多可惜
「再不然我可以天天去逛市場」
⋯⋯⋯⋯
「反正就算只是一起坐飛機,我也要跟!!!

就這樣,在我軟硬兼施的堅持下,「爭取」到陪坐飛機的機會。

規劃行程前,先回顧2010年三隻小豬同遊東澳的相片,打開電腦後,看到南半球的星空、企鵝返家、抱無尾熊及袋熊、餵鸚鵡、餵袋鼠、蒸汽火車、雪梨歌劇院、愛之船等照片,還有部落格的點滴紀錄,共遊的回憶像是煙火般一個接著一個綻放,當下的內心就像天空一樣燦爛美麗! 這也讓我更加確定,為了美妙的共同回憶,變身賴皮大王跟屁蟲,值得 ^^!

 

夢幻世界-1 .jpg

2010 東澳遊~在黃金海岸與無尾熊合影!
兒子那時候真是鬱鬱青少年啊! • 跟屁蟲的由來~寫在墨爾本散漫遊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