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晴之倫敦自由行(7) 西敏寺&白金漢宮 陰陽對比
 

倫敦(7).JPG

6/29星期六,啟用London Pass的第一天。因為要最大化London Pass的效益,盡可能將需要買門票的景點都排進這兩天。我微調老爺初始的行程計畫(聖保羅教堂—倫敦城牆—倫敦塔—倫敦塔橋….),只多加了星期天不開放的西敏寺:
 

倫敦(7)-1.jpg

 

這行程建議在最後一刻被老爺修改如下,因為聖保羅大教堂跟西敏寺不順路,而西敏寺與白金漢宮就在左近,所以順路去看衛兵交接。
 

倫敦(7)-2.jpg

 

*** 西敏寺 ***

今天的第一站西敏寺,西敏寺週六提前在9:00開放,正好可以多爭取一些時間。
 

倫敦(7)-3.JPG
週六早上,地鐵乘客不多,難得的空蕩
 

倫敦(7)-4.JPG
出地鐵後,仰賴google map帶路,順便看街道人群

倫敦(7)-5.JPG
不一會兒就到了西敏寺,小小的亭子就是安檢站

今天特意在飯店吃簡易早餐,就是要爭取時間早點到,避開排隊的人潮。沒想到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

倫敦(7)-6.JPG

我們8:50到時,等候入內的隊伍已經是一條長長的人龍

通過安檢後要到另一頭排隊買票。輪到我們安檢時,正好9:00整,警衛被通知暫停放人, 原來是要讓另一邊隊伍先行入內。聽警衛間的對話,知道這些優先進場的人是從網路購票預約。持London Pass跟未購票的人一樣要排隊買票(換票)。

排了20分鐘輪到我們換票時,兒子的London Pass竟然有問題無法使用,售票人員很客氣的讓我們在一旁確認,看到後面大排長龍的隊伍,我們直接幫兒子另買一張買入內。進到西敏寺。老爺少爺兩人專心看文物聽導覽,完全不受影響,只有我一顆心懸著~兒子London Pass的問題沒弄清楚,今明兩天肯定很不方便。找到地方小坐後,我立刻確認兒子的London Pass。入場時我直覺是Klook傳送的QR code有問題,坐下後仔細看 才發現真是我自己買錯了,只是~~只是~~兩個不同的商品在圖樣及文字敘述上的相似度達到98%98%,一樣的顏色,一樣的字型排列, 一樣附註隨行巴士、幾乎一樣的金額(只差台幣一元),唯一的的差異只在London Pass多了「景點」兩字。London Pass 是倫敦景點觀光通行證,我幫兒子買的是倫敦觀光通行證。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買錯了!生氣也於事無補,當下立刻上Klook網站再買一張London Pass二日券,線上付款後,立刻收到電子憑證,算是解決一件事。只是~如果剛剛在售票處先耐著性子搞清楚狀況,就不用多花20英鎊買票了!(寫文此時旅遊網已經下架我錯買的倫敦觀光通行證了)。事情解決後,總算可以輕鬆的走走看看,應該更正為總算可以輕鬆了,因為老爺兒子一直都一派輕鬆,這樣的心情反差,隔天還上演一次,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倫敦(7)-8A.JPG
西敏寺內不能拍照,側翼廊道就沒有限制~

倫敦(7)-7.JPG
跟老爺來張到此一遊

 

倫敦(7)-8.JPG
學理工的兒子對歷史文物展現極大的興趣

倫敦(7)-9.JPG
爺兒倆輕鬆瀟灑

西敏寺到底看了些什麼? 文物歷史我記得的不多,但是對氣氛的感受倒是印象深刻,儘管寺內觀光客摩頂放踵,仍揮不散那種陰寒的感覺。英國歷代許多君王葬在這裡,現在每天得被這麼多觀光客打擾,不知心裡作何感想。最後用兩張照片總結西敏寺的參訪:

倫敦(7)-10.JPG
鬱悶~~London Pass到底是哪裡出錯?

倫敦(7)-11.JPG
豁然開朗~~正確票券入手



*** 白金漢宮 ***

離開西敏寺,依老爺的規劃,就近步行到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衛兵交接不是每天都有,可以上官網查詢。

我原本並沒有打算花太多時間在衛兵交接這件事情上,只是想去湊一下熱鬧。到了現場,萬頭鑽動,站在人群中什麼都看不到,怪不得網路上有部落客認真整理出適合觀看衛兵交接的位置。擠在人群中,有些進退維谷的窘迫,而且難免想~都到這裡了,看不到全部過程至少也要看到衛兵,總不能只看到前面人群的後腦勺吧! 我回頭跟老爺兒子比個手勢就往前擠,往前擠一點,再往前擠一點,不一會兒我就跟老爺兒子走散了。接下來我的大腦完全當機,只是反射性的跟著人群移動,跟著人群擠靠在圍牆的欄杆外。

衛兵交接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事實上跟我從電視上看到的情景也不太一樣,主觀認知裡,衛兵交接是莊重嚴肅的儀式,然而在現場看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觀光化的關係,整個過程中都流露著歡樂的氣氛,衛兵們跨步前進時,甚至有些類似卡通人物的喜感,這就來看看紅衣衛兵的模樣~

 

倫敦(7)-12.JPG

倫敦(7)-13.JPG

倫敦(7)-14.JPG

倫敦(7)-15.JPG

很清楚對吧? 我佔到好位置? 非也非也,這些照片都是隔著鐵欄杆由個子高的好心人幫我拍的,我只能隱約的看到一些小紅點,就算舉高手機也只能看前排人的後腦勺。以下是現場萬頭鑽動的實際狀況:

 

倫敦(7)-16.JPG

倫敦(7)-17.JPG

倫敦(7)-18.JPG

倫敦(7)-19.JPG

倫敦(7)-20.JPG

倫敦(7)-21.JPG

倫敦(7)-22.JPG

倫敦(7)-23.JPG

倫敦(7)-24.JPG

衛兵交接到底是有多好看?呵呵,我個人覺得不是非看不可,不看也不可惜啦!

 

日期標籤: 2019/6/29 DAY 4 Part 1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