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童年‧畫同年】搶奪吐司皮大作戰

 

話童年~吐司皮搶奪大作戰A

 

小時候,每逢媽媽買吐司麵包回家,家裡一定會上演「搶奪吐司皮大作戰」的戲碼。一包吐司只有前後兩片吐司皮,家裡有四個姊妹,怎麼分都不公平,每當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媽媽就會扮演仲裁者的角色,讓兩個人分食一片吐司皮,猜拳贏的人先吃第一片,輸的人可就得耐著性子等最後一片。那年代的吐司長長一條動輒340片,要等到最後一片真是地老天荒的難熬,於是年紀最輕手最小的我就經常扮演那個把手伸進塑膠袋、直搗袋底抽出最後一片吐司皮的角色。過程中難免被媽媽發現換來一頓罵,但是,四姐妺可以一起啃吐司皮是何等愜意的事,只挨一點罵很值得呀!

 

婚後與公婆同住,發現吐司皮在婆家屬非食用品,公婆甚至會將吐司麵包的四個邊剝掉,買三明治也一定交代要去邊,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可以獨享吐司皮,還可加碼吐司邊。漸漸的,麵包店賣的土司不再有吐司皮了,吐司皮出現在早餐店的煎盤上當吸油墊,每每看見我心愛的吐司皮輪落至此,都難掩心痛,慨嘆暴殄天物!

 

近來養生觀念當道,不少朋友鼓吹吃吐司不吃吐司皮(概念與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恰恰相反),因皮上的含油量高,是窈窕殺手。可是我最常做的事,是買回一包吐司後,開始吃吐司邊,通常都是從「只吃一片就好」,到「再吃一片吧」,到最高記錄把一整條吐司的邊吃光光,弄得一包吐司赤裸裸的像在上演三級片。是說~現在一條吐司最多也就八片的量,那過癮的程度,遠不及一片厚厚實實完整的吐司皮呀。

 

昨天進麵包店,看到一整包吐司皮,我二話不說拿了就去結帳。昨天晚餐的主食就是兩片吐司皮,今天的早餐一樣是兩片吐司皮加牛奶。老爺看到我拿吐司皮沾牛奶吃,邊笑邊搖頭:「這麼好吃?」「好吃!」我點頭如搗蒜。配牛奶好吃,配童年的記憶更好吃,如果有大姊、二姊、三姊一起搶食,滋味一定更棒!

 

 

話童年~吐司皮搶奪大作戰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畫 童年 吐司皮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