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我變得更好 ~ 結婚21週年

 

    結婚21週年  

結婚21週年。

上週人還在國外的老爺請我幫個忙,把自己想換新的手機買下,當作是結婚週年的禮物。我一向不太在意形式上餽贈,不過利用百貨公司周年慶買東西倒是個不錯的主意。基於務實而非浪漫的考量,幫自己買禮物去。購買時也確實是以「買禮物」的角度與銷售人員討論,在I-Phone 6sI-Phone 6s Plus之間猶疑不定,最終臣服於大螢幕的魅力。銷售業務努力遊說我加買個保護套,看了好幾款酷炫風格的都不中意,問到:

「有沒有掀蓋式的?

「對方年紀多大?」業務一臉為難的問我

「大約50歲左右」

「喔~」業務臉上鬆了口氣,接著說「老人家用掀蓋式的可以啦,如果是年輕人就不建議,年輕人一般都不會喜歡這一種的。」

老人家?

老人家???

50歲左右是老人家??????!!!!!!!!!

聽到的當下,我感覺自己臉上的肌肉皮膚像恐怖片裡的殭屍一樣迅速崩解...

 

 結婚21週年-禮物

ã回家後拿出手機把玩,小手掌裡的大螢幕,怎麼看都很不協調啊!

 

1126日,我早早排開新一期的社區素描教學,老爺也計畫今天休假一起去踏青,無奈收到重要會議通知,抽不開身。碰巧兒子小學同學的家長們選在今天開咖啡趴,VIP級的大哥出面,讓我們品嚐一杯又一杯的藝妓咖啡,酸酸的果香中有回甘的餘韻,三杯下肚,微薰如醉。之後大家舉杯祝福我與老爺永浴愛河,為我的結婚紀念日揭開美麗的序幕。晚上配合老爺飲食上的喜好,就近到口碑不錯的牛排店用餐。

 

結婚21週年-晚餐A

ã品質很好的沙拉

 

結婚21週年-晚餐B

ã慢火熟成的碳烤牛排,建議熟度5~6分,牛肉粉嫩不帶血,老爺很愛,我很怕

 

結婚21週年-晚餐C

ã請店家回烤至7~8分熟我才能無障礙的享用

 

結婚21年,彼此在習性及作息上都多少被對方同化,甚至連長相都越來越像,唯獨飲食上的喜好依舊涇渭分明。結婚21年,儘管興趣相異、娛樂生活安排不同調,我們依然有說不完的話。我們依舊會因為某些事生氣,卻幾乎不再吵架。平常互相陶侃、互開玩笑的相處模式,讓我們跳脫「過度認真」在身心上的損耗,讓生活更有彈性。回顧這21年的婚姻,也曾出現極度緊繃的危機,那段時間我全心拼工作,連農曆春節初一的大半夜都還掛在線上跟美國客戶聯繫,更別提平常加班晚歸、不關心不出席兒子學校的各類活動。在一次挫折之後,讓我有機會省視我的人生,發現我終究不是也不適合當個女強人。同時也是因為這重大挫折,讓我深刻體會老爺的過人之處,其中最讓我感激的是,他永遠都給我積極正向的回饋~任何事情都是,包括我個性上的缺點,他都仍能用他獨特的觀點,詮釋出以下幾個:

 

好厲害

婚後我忙於工作,不會也不想煮飯,搬離公婆家後,自然成為外食家庭。第一次嚐試做飯菜是結婚13年後短暫離開職場期間。儘管學習的過程中燒壞好幾個鍋子,甚至一度差點引起火災,老爺都不曾有過微詞,只對「回到家有老婆煮好飯菜」這件事表現出無比的幸福感。直到現在他都還會跟兒子說:「妳媽媽好厲害,以前不敢碰油鍋,現在可以快速煮出一桌子菜。」(雖然我會做的就是那幾道菜)

 

好勇敢

我異常豐富的工作經歷,來自於任性。常常因為一個偶發事件或當下的感覺欠佳就不計後果的遞出辭呈。老爺對於我這樣衝動行事,總是在認同我的感受後選擇支持。而且告訴兒子:「妳媽媽好勇敢,辭掉工作再找工作,不怕改變,很有冒險精神」。(親愛的老爺,其實是因為有你當我堅實的後盾)

 

好文青(此處的文青做形容詞用)

寫寫畫畫是我「晚發」的興趣。自得其樂的成份居多,雖然經常做白日夢想出本圖文集,卻也深知自己資質實力不足。不管客觀的情況如何,老爺對我寫作畫畫這興趣,一直用他一貫的幽默支持,既不言過其實假惺惺的讚美,卻又發自真心當做傳家寶的珍視,給我莫大的信心。每每當我正在寫文或畫畫時,老爺都會嘴角上揚對兒子說:「兒子,妳媽好文青喔!」。是說~看在我曾三度贏得老爺辦公室抗震盃LOGO的設計上,這文青兩字,我就欣然收下啦。

 

好可愛

我性子急脾氣差,遇到開心的事哈哈大笑、碰上不高興的事擺張臭臉,不會修飾自己的情緒;肚子餓了大口吃飯大口喝湯,也從來不是優雅之人。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性,自己沒注意卻都被老爺看在眼裡,即便如此,他也不曾想要改變或糾正我,總是讓我自在做自己。有回外出吃飯,老爺對兒子說:「從你媽走路的速度可以判斷她肚子有多餓,肚子餓的時候會走很快,像在跑百米一樣,好可愛。」(想像一個短腿阿桑兩眼直視前方殺氣騰騰朝餐廳快步前進...是可怕吧! @@)

 

好認真

近來開始在社區教畫。老爺對於我這半志工性質的玩票教學,總是老師長老師短畢恭畢敬的稱呼我,而且對於我在繪畫題材的選擇及準備上,給予「好認真、好佩服」的高度評價。我做事的認真程度,不及他的萬分之一,也正因如此,這「好認真」三個字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如果說我對自己有八分的信心,那麼其中一分來自我樂觀的天性、一分來自挫折的餵養,另外六分都來自老爺對我的正向回饋與鼓勵常常想,如果老爺對我少一些支持或多一些責難,也許我會變得小心翼翼中規中矩過日子,也許我會衝撞出不同的人生。不論是前者或後者,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絕對不會像現在這麼合拍快樂。因為他給了我想要的自由,讓我得以用創意經營婚姻,我做的菜差強人意不很美味,但是各種試驗性的料裡讓用餐變成做實驗般饒富趣味;家裡雖不是一塵不染,但是突發奇想廢物利用的手作讓家裡無時無刻都充滿著新鮮感。

 

結婚21年了,想對老爺說:謝謝你的大度及包容,讓我可以快樂的保持the way I am。我這個老婆或許不夠溫柔不夠順服,但充滿活力,保證讓生活歡樂滿點,而且日子絕不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