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尼泊爾
(15)加德滿都‧算不如

 

尼泊爾(15)~飯店大樹

 

九天行程的第八天,事實上是最後一天,第九天在飛機上。今天的重頭戲是搭小飛機近距離觀賞聖母峰的自費行程,一直都知道有這安排,也躍躍欲試,然而經過前天晚上在納嘉闊特山上洗冷水澡、以及昨天馬不停蹄看古蹟的安排,我決定放棄這早上五點集合的天空之旅,一來因行程已近尾聲,我不想將體力繃到極致,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再者,不同於許多團員「日後也許沒機會再來」,我想的是~我終將再來,屆時我要用健行、用最謙卑的方式,一步一腳印零距離的親近這世界高峰。  

從房間的落地窗向外望,雲層有點厚,是天色尚早的關係?不知同伴的小飛機之旅順不順利。沒去搭小飛機,我選擇到飯店健身房參加早晨免費的瑜珈課,上課的同學清一色是西方人,從他們跟老師的對談中,知道其中好幾個已經來上了好幾天的課。這也讓我再度看到東西方在旅遊上的差異,西方人喜歡悠哉的方式,所以可以在一個海灘、一個飯店甚至一個酒吧待到地老天慌,東方人明顯不同,總覺得大老遠一趟旅程,要盡可能多看多接觸,任何知名景點都不願錯過。我常想~造成這差異的,除了休假時間長短的差異外(老外經常一休一個月,可以從容的認識一個城市),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台灣人比較"從眾",深怕自己落後或跟不上潮流,相對的忽略(且無法發掘)自己的差異感受,所以旅遊時總有所謂必遊必買必拍,願意投注極大的時間成本,排隊買"必吃"美食。審視我自己,我算是介於兩者之間吧,我傾向跳脫旅遊書上的風景名勝,用自己的方式認識一個城市,我喜歡看人、喜歡與當地人互動、喜歡悠哉的穿梭巷弄走出自己的回憶,儘管可能很片面很不客觀,但那就是獨一無二的經歷與故事。另一方面,我確實也無法待在飯店裡純粹享受spa、吃美食、上健身房、無所事事的完全放鬆。旅遊對我而言,探索的意義大於休息。 

 

 尼泊爾(15)~飯店健身房

 ã 早晨瑜珈的場地有點克難,利用健身房裡器材旁的空間放置軟墊。
老師帶的動作很基本也很入門,老少咸宜。有趣的是老師數八拍的方式: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 eight.

 

 尼泊爾(15)~ 清晨散步去

 

飯店名稱GOKARNA FOREST,顧名思義擁有森林資源。對於我們這種跟團的人來說,脫隊安排林中健行是奢侈的想望,我只在飯店週遭的步道閒晃,這小範圍的散步,帶來意外的refresh效益,前一天的疲勞,在這一小段山徑步道完全釋放,感覺自已又是神清氣爽的一尾活龍。這當然也跟昨晚洗澡水夠大夠熱、一夜好眠有關。飯店因為滿房,開放所有的房間,我們很幸運被安排到裙樓的豪華套房。與此行第一夜同一個飯店,前者是戶外區客房,半夜暖器停工冷到醒過來,大白天有猴子出沒偷食物;這一回住宿在主建築裙樓的豪華套房,有大大的起居室跟浴室,光是浴室就跟我們在波卡拉住的房間一樣大。

 

 尼泊爾(15)~飯店小徑

 ã 樹木旺盛的生命力

 

同伴比預定的時間早回來,原來因為天候不佳,他們在機場枯坐等雲霧散去,最後仍然沒有好運氣。同伴說她當時想的是:一定是因為我沒有同行的關係,因為從過往的吳哥窟、印度經驗來看,我與她合體時總有好運氣。哈~這真的是最窩心的讚美了!


人算不如天算,計畫難敵變數!如果我說我下意識的直覺總能幫我免除一些麻煩,會不會太驕傲了些

 

 ***

 

今天的重點行程,安排兩處古蹟:蘇瓦楊布拿(Swayambhunath)與加德滿都鼓都。

  

 DSC09110

 

蘇瓦楊布拿,我既記不得名字,卻又對其印象深刻,很矛盾的事實有合理的解釋:因為名字不好記,觀光客總會自己發展出一套辨識的捷徑,西方遊客將這裡"暱稱"為Monkey temple;大陸遊客則稱這裡為"小眼睛",有小必有大,想起大睛是哪裡嗎? 對,就是世界最大的佛塔博拿佛塔。

 

  尼泊爾(15)~猴子廟好漢坡

 ã 從正門上佛塔,需走一大段階梯,

導遊顧慮到同團的長者,讓車子開到另一側山頭,讓我們輕鬆上塔。

 

尼泊爾(15)~開悟

 ã 大大的佛像,看到時的感受不是法相莊嚴,而是種開悟後的自在從容

 

  尼泊爾(15)~猴子廟紀念品店
ã 賣紀念品的店家林立,訴求對象是觀光客

 

 尼泊爾(15)~猴子廟貢品
ã 賣拜拜貢品的攤販不遑多讓,訴求對象是當地人

尼泊爾(15)~鳥瞰城市
ã 地理位置高,可以眺望整個加德滿都的古地與平原。
 

 

 猴子廟其來有自~猴子成群的出沒,數量驚人。同團的楊大哥看到我與同伴,拿出花生要請我們吃,說時遲那時快,楊大哥手剛伸出,就看到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他飛跳過去,眼皮眨一下再睜開(就是一眨眼的時間),一整包花生已落入猴子手中。比起這光天化日之下的蠻奪,我第一天在飯店損失的營養口量與話梅,充其量也只能算是"被闖空門",威脅度天差地遠呢!

 

 尼泊爾(15)~猴群
ã 猴子成群出沒,且下手快狠準

尼泊爾(15)~目中無人
ã 目中人的猴子,怕怕~

 

 尼泊爾(15)~加得滿都谷地
ã 正午時分站在山頭上鳥瞰首都谷地,建築反射陽光,別有一番景致

 

剩下最後半天了, 尼泊爾之旅會畫下怎樣的句點呢?

 

  

[日期標籤]: Dec. 28, 2013  ~~ Day 8, Part I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