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筆素描學習筆記 (9)

 

炭筆(9)-7.jpg

 

繼續石膏像練習,怪的是我對某些石膏像比較「有感覺」,
這尊側身低頭的女子是其中之一,我喜歡那一點靦腆、一點沉思的情緒氛圍,
讓我在下筆時,忍不住揣摩當中的心境。

 

炭筆(9)-1.jpgã 快速打輪廓

 

炭筆(9)-2.jpg
 ã 粗略上明暗 

 

 炭筆(9)-3.jpg
ã 老師幫忙微整型

 

炭筆(9)-4.jpg

ã 老師細部的處理,讓肌理與立體感立現

 

 炭筆(9)-5.jpg

ã 我接手畫,基本將老師的筆跡擦掉重來,
一方面勉勵自己,另一方面避免出現「一點畫得好(註)」的落差

 

炭筆(9)-6.jpg

ã 好像又不知不覺把自己的尖下巴畫進去

 

炭筆(9)-7.jpg

ã 大致完成,還想修~收不了尾,
老師一句「學習是一種累積,有階段有過程」,
把我從「沒完沒了」中解救出來
~

就此收筆吧!

 

炭筆(9)-8.jpg

 

[] 

關於「一點」...

有一次王獻之很用心寫了一個「大」字,便拿去給王羲之看,王羲之端祥片刻,便提筆在大字中間點上了一點變成「太」字。叫他拿去給母親看,於是王獻之便興沖沖的拿著字去找母親,沒想母親王夫人一看,便指著中間那一點說,這一點寫得最好...

 

[後記]

對痞客邦的介面還是不熟,許多學習記錄因之擱置。工作忙碌暫告一段落,決定把部落格的記錄進度補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炭筆 石膏像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