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遊澳門
(5) ~越夜越美麗 水舞間+8字摩天輪

A澳門(5)


【水舞間】

水舞間的演出場地在新濠天地,氹仔有免費巡迴巴士穿梭各大飯店之間,網路上看秀的交通攻略一堆,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方式是步行過去。新濠天地、巴黎人酒店、以及更新的新濠影匯都相隔不遠,等車的時間,腳程快一點的人也就走到了。

水舞間不是每天都有演出,有演出的日子分為兩個場次(傍晚五點與晚上八點)。出發前就為了要不要看水舞間表演而猶豫不決,我個人對看表演沒有太大的熱情,特別是對挑戰人體極限的特技表演抗拒(害怕)多於喜愛,然而都到澳門了卻沒去看水舞間表演總覺得有點怪,「沒看過水舞間不要說你到過澳門」的洗腦言論,多少還是有些影響力;另方面,觀賞者一面倒的好評分享,也讓我好奇到底水舞間好看到什麼程度。抱著開放的心去觀賞體驗,就可以主觀的對這表演有個人的評價與記憶,不需要人云亦云。基於與訂飯店一樣的理由,買A區的票,看來我家老爺認為「日後耳根清靜」是值得投資的事呢。 

從威尼斯人走到新濠天地約莫只花了十分鐘,進入新濠天地後,找表演廳又花了點時間。來這裡第二天學到的功課是,行程時間要把飯店內的步行時間計入,因為那相當於我們在外頭走上幾個街區的距離。

新濠天地一樓有許多販售精品的專櫃,空間寬敞氣派。從大門到表演廳的最近距離需要穿越賭場,如果有18歲以下的孩童同行,不能進入賭場,需要繞行外圍的通道。 

 

澳門(5)_1_變色龍ã一隻變換燈光顏色的龍雕,叫人不看他也難

 

澳門(5)_2_入口處
ã
表演廳入口處,紅黑色系相間的地毯盡顯豪奢貴氣

 

入口處有人看了票後,跟我們說A區座位的觀眾可以獲贈拍立得照片一張,接著把我們帶到一旁的布景處,喀擦喀擦後,給我們一張號碼券,稍後看完表演可以到服務台領照片。 

澳門(5)_3_等候演出
ã
觀賞席成圓形排列

澳門(5)_4_自拍
ã
趁人不多,來張自拍

澳門(5)_5_C區滿座
ã
前方高朋滿座的區域是票價較經濟的C 區

還有一種「特別席」有票價上的優惠~濕身區。顧名思義,濕身區就是在看表演時可能被舞台上的水濺濕衣物前排座位區,我很想試試這另類互動,可惜我家那斯文老爺完全無法接受。

 

澳門(5)_6_濕身席

ã看到前方兩位穿著雨衣的觀眾了嗎?濕身區的位子上備有簡易雨衣及毛巾,很體貼周到

 

澳門(5)_7_舞台上的波濤洶湧
ã
表演一開始就是波濤洶湧的震撼登場

 

澳門(5)_8_雲霧
ã
不一會兒煙雲四起

 

澳門(5)_9_水泉
ã
場景變換既快速又巧妙

 

澳門(5)_11_千變萬化
ã
水深水淺的控制也是一絕,這可以算是「洋蔥式」的空間設計吧!

 

澳門(5)_12_飛車表演
ã
接近尾聲時加入的飛車表演,道具的架設乾淨俐落,非常專業

 

澳門(5)_12_空中花朵
ã
空中體操(空中芭蕾?)賞心悅目,是我最愛的橋段之一

 

澳門(5)_14_場地設計
ã
屋頂天幕的設計機關重重

 

澳門(5)_15_謝幕
ã
謝幕時的大陣仗,水舞間真是人力智力設計美學層層堆疊出來的豪華表演

 

水舞間的表演有劇情設計,讓觀眾不只看特技,還可以跟著演員入戲增加參與感。水面的、水裡的、地上的、空中的...貫穿空間的演出鋪天蓋地叫人目不暇給,確實精彩。回到看秀與遊澳門的關聯性嘛~我跟老爺都覺得還好,如果時間安排上有餘裕,觀賞這豪華的表演拓展人生經驗當然是好事一件,如果不看表驗把時間拿來在街區閒晃看人看屋看食物,我也不會覺得惋惜不值。至於觀賞的座位區域嘛,如果看中劇情,當然貴賓席及A區可以看到演員的臉孔表情是最佳選擇,又或是跟我一樣,對於場景設計、聲光以及整體氛圍美學的興趣大於劇情演出,那麼B區甚至C區的位子都可以滿足需求,不必然要正對舞台。一定要加註:這純粹是個人的感受啦!

看完表演準備到服務台領取免費照片時,拿到一張6x9公分的超小照片,然後~~然後~~~我看到一張大尺寸的照片放在一個花俏的相框中,一旁還有個印上我們合照的杯子。這些都需要另外付費購買,價格想當然爾是「觀光價」。我對這類紀念品毫無興趣,沒意願帶回家,只是對這樣的安排有些意外,還好工作人員們並不勉強勸進,大家各憑自由意志行事。
 

【8字摩天輪】

遊澳期間,正好碰上買一送一的優惠~可以憑水舞間的表演票券免費搭乘新濠影城的8字摩天輪。新濠天地有接駁車往新濠影城,仗著自己腳力不錯且距離確實不遠,與老爺兩人散步走過去。沿途看到周邊飯店個個穿燈戴霓虹,無比奢華;街道的另一頭,沒有燈光照明的施工建地更顯黑暗,呈現極大的對比。詫異的是,路上極為冷清,這一區以觀光住房娛樂為主,一般民宅在幾個街區之外,看這街道上冷清的模樣,莫非大家都窩在飯店休息或賭博?

澳門(5)_16_巴黎鐵塔

ã路上看到霓虹燈亮起的仿巴黎鐵塔,比白天多了幾分艷麗

 

8字摩天輪,顧名思義&見形知義,8字摩天輪就是造型不同於一般摩天輪的大圓形,而是兩個圓形拼出的數字8,這時候就要堅持國字與阿拉伯數字不能通用,要不然「八字摩天輪」可是另外一個境界,彷彿搭乘的是可以鑑古知今順便看流年的穿越時空飛行器! 另,8字是一個平面的呈現,中間並沒有交會,我原本還期望可以扭轉方向的,真是想太多了! 說了這麼多,還是看看實際的模樣吧! 

 

澳門(5)_17_8字摩天輪A

ã新濠影成的迷你模型,夾在高樓中間的就是8字摩天輪

 

澳門(5)_18_8字摩天輪A
ã
一個一個的小圓盒就是摩天輪的載客艙,看起來很像膠囊咖啡?

 

澳門(5)_19_8字摩天輪C
ã
從摩天輪遠眺

 

澳門(5)_20_8字摩天輪D

ã摩天輪的束腰處

澳門(5)_21_8字摩天輪E
ã
從摩天輪俯瞰

 

澳門(5)_22_8字摩天輪F
ã
空中花園平台拍攝的8字摩天輪

 

剛剛說外頭路上人煙稀少,沒想到諾大的新濠影匯裡,除了持票來搭乘8字摩天輪之外的人外也不見幾個人影。或者真是因為空間太大了,讓人的密度相對變低許多... 

 

澳門(5)_23_水晶燈
ã
除了豪奢,想不出更貼切的詞來形容硬體裝潢
 

 

找地方吃飯,來到新濠影匯的美食街廣場。對了,很重要的資訊是,路氹這一區豪華飯店林立,飯店外幾乎沒有獨立的商店,最近的超商在官也街,生活機能不佳,想要就近解決用餐問題,除了飯店內的高檔餐廳外,美食街廣場是相對平價的選擇。相對平價是跟這一區的飯店餐廳比較,跟一般當地人吃的飯館,還是有一段差距。 

 

澳門(5)_24_美食街

ã街道上冷清,美食街一樣冷清
 

 澳門(5)_25_麵包店
ã
麵包店6:00過後就半價促銷,難怪才8:00左右,很多店家都打烊了
 

 

大概習慣了台灣美食街裡熱騰騰的食物以及喧騰的人氣,看到這食堂清冷的樣子,實在沒食慾,也想早點梳洗休息。最終外帶了麥當勞的漢堡以及一個半價的裸麥麵包回飯店當晚餐。從新濠影匯慢慢散步回威尼斯酒店,大約花了20分鐘的時間。
 

澳門(5)_26_威尼斯人

ã夜晚的燈光成功掩飾威尼斯人的歲月痕跡

澳門(5)_27_威尼斯人

ã越夜越美麗」

 

晚餐在房間內吃漢堡啃麵包,一樣飽足,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房間裡這深得我心的起居室,讓我很有回家的感覺。

 

日期標籤:2016/11/28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