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

 

老爺出差雪梨,出發前提到計畫利用空檔去藍山。

「藍山我們去過了」我反射性的回答。

「是嗎? 」

「我們還去了邦黛海灘及魚市場,還有....」我如數家珍的把去過的地方約略說一遍。

「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那是第一次跟團的家庭旅遊,老爺難得輕鬆不必規劃住宿交通行程,結果是玩得印象不深刻;我記憶猶新,一因玩興高,更關鍵是寫部落格紀錄,再一次驗證寫部落格好處多多,不只爬梳情緒,還可以收藏回憶,留待日後七老八十的時候一起回憶。紀錄當家日記,心同此理。

 

11/06 (星期日)   ******************************************************** 

送老爺出門後,兒子約會外出,老媽子來個創意晚餐~紅豆湯+毛豆,蛋白質豐富的豆豆大餐。

 

11/07 (星期一)   ******************************************************** 

立冬。一個人的午餐,在家附近吃藥燉排骨+麻油麵線,離開餐廳時陽光正烈,我感受到腰腹間的油脂,因為內(剛剛喝下肚的大補湯)外(火辣辣的太陽)交相迫,有融化的跡象,走在路上,肚子上的肥油晃得很厲害呀!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_肥油晃動

 

抬頭望天,藍色的天空上飄著排列整齊的白雲,美極了! 頂著大太陽帶著手機追雲去~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2_雲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3_雲

 

兒子立冬想吃什麼補的,兒子不假思索回答「湯圓」....天兵會遺傳嗎? 另一頭老爺捎來訊息,原本打算去Fish Market用餐的,去的時候已經打烊,正不知該吃什麼時,一位老中餐廳老闆招呼他進入吃飯,哈,有道是人不親土親,土不親語言親。

 

11/08 (星期二)   ******************************************************** 

氣象報告預告今天降溫,中午出門時微雨,傍晚回家時氣溫驟降,午晚兩餐都吃蔬食,感到身體從裡到外的寒。

 

購物填資料,店員看著我填好的單子,一臉正氣凜然的對我說:「請用正楷寫,不然無法辨識」。我的字跡真有這麼潦草? 怪不得以前出國寫明信片回家給兒子,都還需要老爺幫忙辨識解碼。好吧,就乖乖的把雨一點一點的寫出來。

 

11/09 (星期三)   ******************************************************** 

與手帕交相約吃早午餐,近午時,網路上傳來美國總統大選的實況;下午進畫室,確認川普當選,而且幾乎是一路領先....。似乎也不是太意外,自從英國脫歐成功,以及菲律賓杜特蒂當選總統,就覺得世界的邏輯不一樣了。一直以來大家都服膺由"斯文人"(高知識教育、高社經地位的人)所訂定的遊戲規則,但是這幾年看來,處於劣勢的中下階層以及因為機會不均等被剝削的新貧階層不再買單這樣的秩序與規矩,溫良恭儉讓無法釋壓,粗鄙的言語,才能宣洩心中的不滿與怒氣。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5_畫畫不專心ã在畫室時跟老爺聯繫,訊息一來一回,
今天畫畫太不專心了,還讓老師關切,大大抱歉啊~

 

昨天吃了一天素食,晚上到家附近的羊肉料理專賣店外帶羊肉湯暖身子。回家喝了兩口湯,太美味了,懶得再下樓,直接留給兒子當晚上打工下班的點心,我真是很愛兒子的傻媽兼懶媽。 

 

 

11/10 (星期四)   ******************************************************** 

起個大清早冒雨出門到運動中心騎飛輪,下一期因故不開課,這是最後一堂課了,督促自己使出全力跟著教練的節奏,不再打混摸魚。有種勵志的說法,要人們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過、每一件事都當最後一次,有這樣的心態,確實會更珍惜當下把握時間,只是...時時刻刻認真用力,好累呀! 這樣應該很快疲乏,很難持久吧!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6_努力騎飛輪

ã今天大爆汗,運動量足夠,
想到自己身上的肥油從此變成棄嬰,不由得一陣心酸....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7_牛肉麵暖心
ã
心酸之餘,吃碗熱騰騰的牛肉麵當午餐,

儘管外面陰雨,我的心中有太陽

 

 

與兩位畫友見面喝下午茶,聊婚姻聊長輩照顧聊子女教養。原來我們都有類似的價值觀: 怕麻煩別人,更怕長生不死。是以每次收到延年益壽可以活到120 歲的訊息分享,都是立刻刪除,哈哈。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8_夜未央

ã晚上七點半,台北街頭的辦公大樓依舊燈火通明 

 

11/11 (星期五)   ******************************************************** 

修改一張壓克力,為了不浪費顏料一鼓作氣畫完另一張壓克力,起草兩張素描,多產的一天。這週朋友運很旺,大學同學、前公司同事、小學同學、失聯許久的故人、前前前前前同事都相繼邀約,有趣的巧合~ 

 

 

11/12 (星期六)   ******************************************************** 

緣巧合參加台大心理系家庭互動研究小組舉辦的【成人親子關係工作坊】,一早到心理系報到,窺探了許多年的心理系館,今天終於得以入內一窺廬山真面目。其實也就是一般的教室與正常的人,並沒有一雙雙在黑暗中閃閃發亮看透人心的眼睛。

 

工作坊的目的是探討成年子女與年邁父母的關係與相處模式,我一直認為跟媽媽間的相處沒有問題,填寫問券時才驚覺我以為的沒問題,是因為我很少改變自己去遷就父母親的需求。工作坊為期五週,且拭目以待會有什麼新的發現與自我覺察。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9_風和日麗

ã經過前兩日的陰冷,今天豔陽高照,走在校園裡熱的愉悅至極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0_雲

ã在雲裡玩衝浪的超人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1_烏龜曬太陽

ã池裡的烏龜伸長脖子曬太陽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2_博覽會

ã椰林大道上正熱鬧的舉辦博覽會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3_歇腳 

ã在校園一隅坐下歇腳吃冰看行人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4_餵鴿子

ã餵鴿子的小女孩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5_光與影

ã光與影,帶來千變萬化的景觀

  

婚後經常到台大散步,對台大校園的熟悉親切,比求學期間有過之而無不及。今天坐在教室內聽台上教授介紹專案內容,觸動求學時的點滴回憶,會後在校園裡好整以暇的走一圈,細細回味那段青春歲月,看著眼前的一草一木,真心為曾身為其中一份子感到幸福。我鮮少為過去事後悔,唯一的例外是,我懊惱大學時沒有認真學習好好讀書。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6_敦南綠蔭  ã回家時特意走進敦化南路的綠蔭中島,享受陽光造就的影子叢林

 

 

11/13 (星期日)   ******************************************************** 

 

老爺清晨抵台,早上七點返抵家門。看到桌上幾封信,問到

「這些信是每天去信箱拿的,還是昨晚一股腦兒拿的?」
「昨晚一把抓上來的」哈哈,老爺真是太了解我了。
 

 

[後記]

 

老爺每回出差都會帶些禮物零食回家,為了避免之前的搞笑劇重演(買了幾公斤的巧克力回家,一年都吃不完,胖在身上的幾年都消不掉),這回特地列出購買清單,以免他想家時失去理性亂亂買。結果老爺使命必達,清單上的每樣東西都買齊了,而且要五毛給一塊,都買了double的份量....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7_敦南綠蔭 

 

[再記]

文章PO出後被老爺糾正,說是照片裡的紅蓋子黃蓋子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辜負他認真尋找的努力。我從善如流,補拍一張照片,同時回報以「要五毛給一塊」,加註產品分別是為蜂蜜、蜂膠、Vegemite(一種麵包抹醬)以及萬用木瓜霜。

 

立冬進補之當家日記_18_戰利品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