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奧捷任性遊(7) 布拉格~河光曲與黑光劇

 

布拉格(1)            

 

終於要前往心嚮往之的布拉格了!電影【布拉格的春天】以及政治民主化運動「布拉格之春」,讓這城市充滿故事與想像。

 

住宿飯店在新、舊城區交界處附近,交通方便。一進飯店就聞到肉桂的香氣,果然就是我念茲在茲的熱紅酒,美妙的迎賓禮遇。下午安排伏爾塔瓦河遊船,旅行社的行程上還引用了捷克著名文學家卡夫卡寫給女友信中的一段話:「我最喜歡划著我的小船沿伏爾塔瓦河逆流而上,然後仰臥在船中順流而下,欣賞不同形式的橋...」。讓大家為這趟遊船注入滿滿的期待。

 

為爭取時間,一樣在check in之後確認房間沒問題就下樓集合出發。飯店有兩座電梯,一座的門還是手動推拉式的老式電梯,有點恐怖、有點趣味。我與同伴下樓時,發現電梯不動如山,走樓梯,下了好幾層卻找不到大廳~我們明明就住二樓呀,多出的這些樓層哪來的!!!??? 回二樓搭電梯,遇到其他團員也在樓梯間徘徊,原來跟我們一樣,都是對樓層錯亂、不知自己身在何方。終於進了電梯,下到大廳,才知房間所在的二樓與大廳之間還夾著賭場、俱樂部、餐廳等樓層。才剛到大廳,看到一群人慌慌張張地說話問話,原來有團員卡在電梯裡。飯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過了十幾分鐘才把人安全救出。

 

開始觀光囉??? NOT YET!!! 遊湖前先購物。領隊大概是天天被團員們波丹尼波丹尼的轟炸,今天特地提前離開卡羅維瓦利,在布拉格遊船之前預留購物的時間,這樣的安排,對於帶著一長串清單來採買的人,是貼心的服務吧!我迅速在隔壁買了色鉛筆後,因為時間還早,也就跟著進店看熱鬧,然後在一種類似被催眠的情境下,跟著買了一些自己並不熟悉的死海礦物泥皂。所幸我速戰速決,沒有淪陷太多,只是越發體認:許多事情做與不做,當下的氛圍是一大關鍵。爬樹、翻牆、摘水果都是,購物更是。現在更能理解體諒媽媽「看大家都在買啊」然後帶回一堆不太吃用的東西。

 

 布拉格(1)-啤酒花A

ã往布拉格途中,可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啤酒花田

 

布拉格(1)-原野

ã過程,有時比目的地更動人

 

布拉格(1)-康康舞

ã我的聯想:跳康康舞的樹群

 

進入布拉格的第一個發現:電車行駛的軌道架設的路面不太一樣:

 

布拉格(1)-電車A

ã有些架在鋪著石子的路上

 

布拉格(1)-電車B

ã有些在草皮地

 

布拉格(1)-電車C

ã最常見的是架在一般水泥地上,不知有何差別?

 

進入布拉格的第二個發現:

 

 布拉格(1)-塗鴉A

布拉格(1)-塗鴉C 布拉格(1)-塗鴉B

ã塗鴉無所不在!!!

 

 

 布拉格(1)-熱紅酒A 布拉格(1)-熱紅酒B    

ã甫進飯店就有人遞上一杯散發肉桂與橙香的熱紅酒

 

布拉格(1)-天空

ã匆匆一瞥的老城區天空

 

布拉格(1)-舊城區鬧區

ã布拉格遊客好多,跟前幾日造訪的郊區小鎮有明顯的不同

 

布拉格(1)-表演廣告車

ã加強型廣告車,車身上是許多美女的照片,不知是秀場或賭場

 

布拉格(1)-旅遊銷售

ã廣場上很多騎著segway販售旅遊服務的帥哥美女

 

 布拉格(1)-波丹妮

ã到了第一站重頭戲~波丹尼,小小的店擠滿了人

 

老實說我之前並不知道波丹尼,出發前聽跳舞的同學提到,我才恍然大悟:去年老爺出差布拉格時,一直問我要不要買「大家都在買」的香皂,原來就是名聞遐邇在台灣設有專櫃且價格不斐的波丹尼。當時我一口回絕,現回想起來真覺對不起老爺,剝奪他難得跟著亂買的機會。

 

 布拉格(1)-刺蝟麻豆

ã波丹尼旁賣刺蝟筆的商店是我的目標。小氣兼務實的阿桑我只買筆沒買刺蝟,
一因我不愛在家裡擺放裝飾品,再者~總覺得自己動手作會更有趣味。

 

 

 布拉格(1)-刺蝟筆 布拉格(1)-木偶

ã除了刺蝟筆,木偶也是捷克的課特色紀念品,我沒意願買回家嚇自己啦!

 

大家收穫滿滿,遊船總不好帶著這一大堆東西去吧!不用傷腦筋,我們這一團消費超過六萬元,波丹尼提供直接送貨到飯店的服務。

 

 

*** 河光曲 ***

 

搭船遊河去~河上風光旖旎,以下就讓大家靜靜聆聽河面交響曲囉

 

布拉格(1)-遊河1

 

 

布拉格(1)-遊河2

 

布拉格(1)-遊河3

 

布拉格(1)-遊河4

 

布拉格(1)-遊河5

 

布拉格(1)-遊河6

 

布拉格(1)-遊河7

 

布拉格(1)-遊河8

 

布拉格(1)-遊河9

 

布拉格(1)-遊河10

 

 

*** 黑光劇 ***

 

黑光劇是捷克國粹,也有人稱它為幻象劇。黑光劇的舞台佈置是全黑的,演員也是全身黑衣或蒙上黑布,透過螢光的道具以及塗在身上的螢光色彩,表現出各種圖案及效果。我與同伴出發前就決定參加自費行程黑光劇,充滿期待。

 

布拉格(1)-黑光劇B

ã自費活動30歐元,拿到的票價是550KC(約20歐),差價部份當服務費我覺得尚可
只是劇場在飯店附近,不需搭車接駁,自己安排也是可以的喔

 

布拉格(1)-黑光劇A

ã而且,黑光劇選擇不只一個呢!

 

 

晚餐後隨領隊到離飯店不遠的戲院,開演前半個小時就進場等候,戲院規模不小可容納上千人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以為會是規模小些的場所,畢竟「全年無休」的帶狀表演,每天都有穩定的客群來源才有辦法支撐經營。結果當天晚上高朋滿座,慶幸我們提前進場可以選擇最前方的位置。小缺失是表演比預計的8點鐘晚了15分鐘才開始,還好表演精采,瑕不掩瑜。

 

看表演時因為處在全黑的環境下,眼睛很容易疲累,遇到稍微悶一點的部分,不知不覺就會去見周公。劇團對這類情況一定很有經驗,所以聰明的設計許多與觀眾互動的橋段。一個小時的表演,我有兩段昏昏欲睡,然後幾乎是立即被特殊效果或飛到頭上的道具、爬到身邊的演員嚇醒,蠻特別的體驗。看完表演,免不了又激活自己的愛國情操:韓國有亂打秀、捷克有黑光劇、泰國印尼都也有其特色表演,台灣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發展出代表自己文化同時促進觀光的劇場表演呢?

 

 

日期標籤:2015/03/0 (Day 5) - Part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