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小黑蚊之阿勃勒寫生記

 

阿勃勒寫生


一個月一次的寫生之約,強化了時光流逝的匆匆感,總覺上一次的寫生才剛結束,傢俬都還沒收,怎麼又到了"履約"的時刻! 別誤會,對寫生依舊充滿期待,只是該做想做的事情太多,難免慨歎時間不夠用。
寫生前,先幫即將到法國深造的蔡同學餞行。席間不斷舉杯祝福,為的是「留下聯繫方式,日後阿姨們有機會去法國時去找你」

 

秋老虎發威,太陽曬的皮膚發疼,速速閃進台大校園選個蔭涼的地方動工。時間不多,選定阿勃勒當主角,老師用寫意的方式示範,不講究細節,畫來挺有意境。輪到自己動筆,不知從何下手不說,還一直被身邊的昆蟲干擾...

 

 阿勃勒寫生-1

ã這隻蜜蜂離我一步之遙,我斜眼瞄牠的時間比正眼看阿勃勒還多!

 

 

比蜜蜂更分散我注意力的是無所不在的小黑蚊,看不到打不著,
在我腳上大快朵頤,不一會兒我的兩隻腳以抓出幾道指痕。
這時我彷彿聽到蚊子間阿母招阿爸,樓上招樓下的廣播:
「來來來,快來快來,大家來,這裡有好吃的」

 

 

阿勃勒寫生-2

ã一群年輕學生在一旁唱歌玩遊戲,我雖看不懂他們玩些什麼,
直覺兒子之前社團"辦活",大概就是這光景吧,青春無敵!

 

 

驗收成果囉~

 

阿勃勒寫生-3
ã
小鶴同學的作品

 

阿勃勒寫生-4
ã
小琴同學的作品

 

阿勃勒寫生-5
ã
小拉同學的作品

 

 

我自己很不滿意這次寫生習作啦,這還是老師修過的結果,原貌更是慘不忍睹。寫生跟畫靜物真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深刻感受到困難不順手,同時也激發出一定要跨越障礙的鬥志。不放棄,且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彩 寫生 阿勃勒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