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馬來西亞快意行~寫在行程之前

馬來西亞(1)_1.JPG

馬來西亞踩線團,沒有long story的鋪陳,只有「快、狠、準」的行動力!  

馬來西亞(1).jpg

75日,在馬來西亞國際學校任教的大學同學帶學生來台灣遊學,短暫停留台北的時間,前後任班代立刻發起一次快閃聚餐。聚餐的時間有限,大家聊的意猶未盡,於是散會前有人提議「組個團去馬來西亞吧!」我當下熱切附議、認真期待,然而心裡也明白大家都忙,這計劃快則要幾個月醞釀,也不排除跟「有空約喝咖啡」一樣,只是另一種說再見的方式。萬萬沒想到這件事以光速進行……
7/5 聚餐 7/6 「暑假最後衝一波」LINE群組成立,Gina挺身主導當領隊,初步敲定日期為9/6~9/10
7/7  確認出發日期、出遊夥伴6人、航班細節,並決定各自購票。當天已有四人訂好機票。同一天領隊Gina篩選出七家飯店讓大家票選
7/8  全員訂好機票、Gina 訂妥飯店、指定管帳的錢嫂

前後三天,大馬採線團已箭在弦上,一切底定!!! 這應該是我此生最有效率的旅遊安排了! 老爺從葡萄牙回台後,知道我們馬來西亞團一切就緒,既驚訝又讚歎,在得知行程由Gina主導時,說了一句「沒錯,這就是我認識的Gina」。順道一提~ Gina與老爺是初中的校友。 距離出發還有將近2個月的時間,期間領隊時不時分享大馬的旅遊、美食訊息,一邊與馬來西亞的同學聯繫,一邊構思安排行程的趣味性,其中之一是Dress Code。這一切都讓我充滿期待! 7月中初步的行程計畫已出爐,8月份行程更新,原本相約碰面小聚的幾位大馬同學,熱心熱情的願意擔任地陪安排我們的參觀路線與餐食,有這麼高竿盡責的領隊跟友愛的大馬同學們,我自動進入「無腦」模式,行前的準備工作趨近於零,只除了更換效期不到半年的護照,剩下的就是帶著好心情好胃口跟著去玩就對了。
 

馬來西亞(1)_2.jpg

出發前48小時網路辦理報到同時選位,飛機沒滿,位子從系統自動給的63C(靠走道)換到48G(靠走道),再換到52D(靠走道)。都說人生快樂與否的關鍵之一在於選擇,事實是~當有選擇的時候,往往也容易走曲路把一件簡單的事變複雜•  2023馬來西亞快意遊~寫在行程之前

終於到了機場,六個熟女合體,準備開始大馬五天四夜的旅遊。班長的女兒在出發前語重心長的跟她說「希望妳們玩回來後還能做朋友」。想想,這樣的擔憂其來有自,同學們在各自的領域都是首腦級的人物,這會兒這麼多個優秀的腦袋湊在一塊兒,萬一意見不合的時候,該聽誰的呢?

*****

寫在行程之前通常在這裡就該畫下句點了。然而因為一個小插曲,延伸記錄一下: 話說排隊通關入境,同學們一個一個都入境了,唯獨我被要求要提供回程的行程紀錄。莫非定律?!以往我出國必定會將電子機票、登機證印出,這是第一次我完全採取電子化的方式,沒有印出任何紙本,當海關人員要求看紀錄時,口頭告知回程班機不被接受,我於是試圖上華航網站查詢訂位記錄,怎知越是心急,越是出錯無法登入,試了幾次失敗後,海關人員大手一揮,要我去盡頭處的辦公室報到。

馬來西亞(1)_3.JPG

前一刻鐘還在隊伍中嬉鬧,滿心歡喜等待驗證入境,下一刻鐘心情立馬跌入谷底....

到辦公室後抽號碼牌,前面還有一堆人,不知道要排多久,我焦急的隔海跟老爺求救,請他幫我找出正確的訂位代號,總算找到包含回程的完整訂位記錄,急忙回到入境大廳,找最近的櫃台,對方要我重新去入境處報到,看到長長的人龍我一顆心直往下沉,想到同學們都順利入境了,預約的接機應該也已等候多時,我一個人耽誤大家,急的眼淚快掉下來! 不放棄,轉往一旁另一個櫃台求助,這位海關人員大概看我很無辜兼無助,好心幫我驗證件,同時還問我剛剛是幾號櫃檯要我去辦公室報到,聽到這問話心裡的委屈有些釋懷:內心OS:你是不是也覺得我被刁難😭。最後在這位好心海關人員的放行下,我終於入境馬來西亞了! 這一耽擱將近20分鐘吧!

馬來西亞(1)_4.JPG

看看這張被捏的皺巴巴的號碼牌,不難想見我當時的心情

 

終於見到同學們,同學訝異的問我為什麼不用華航app找訂位記錄。
為什麼?
因為~~~因為~~~我徹頭徹尾
忘了新下載的華航app完全處於無腦狀態啊! •  2023馬來西亞快意遊~寫在行程之前

 

[後記]

計畫馬來西亞旅遊時,老爺人在葡萄牙,LINE訊息往返:

「你8月去日本我不方便跟對嗎?」
「對,因為不會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
「你9月份去英國我也不方便跟對嗎?」
「對,因為會議很滿…」
「知道了😞😞😞😞
「……」
「我們同學9月份要去馬來西亞玩…」
「趕快報名參加!

所以~我的馬來西亞行不是報準,是奉派參加的喔! 😁

日期標籤: 2023/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自助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