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婆婆日本勇腳行(9) 石海峽大橋、大阪城 抽離逃避雙重奏

日本(9)     


婆婆帶著飯店給的冰塊上遊覽車,路程中很認真的冰敷。我不知道可以提供怎樣的協助,在一旁坐立難安。

 

領隊在車上嘻嘻哈哈跟大家閒扯,同時不忘推銷他認為對大家身體健康有幫助的產品,包括緩解痠痛的磁力貼、藥膏...等。過程中婆婆會出聲打斷他:「這東西這麼好用,可以給我試用嗎? 我現在額頭很痛...」。類似的對話反覆出現,領隊雖客氣禮貌的回應,但是表情反射性的三條線,大家都看在眼裡。我在想~如果我當時主動對婆婆多些關心,她或許就不會這樣爭取關注,也或許她會更加覺得情況嚴重到需要去醫院掛急診...。這麼多年的相處,我經常在收與放之間拉扯,因為只要對婆婆釋出較多的關懷,原本就過度關注自己的她就會傾倒更多需求,所以我算是有意識地保持安全的距離,只是我一直無法拿捏關懷的力道,所以相處時情緒上常處於內疚與抗拒的兩極,找不到平衡點。(這麼誠實,倒也不是多麼懂事自省,只是不吐不快吧!)

 

【明石海峽大橋】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明石海峽大橋。明石海峽大橋於1998年通車,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海上吊橋,總長3910公尺。世界之最的紀錄總是不斷更新,目前已知有許多規劃建造中的海上吊橋長度超過3910公尺,待完工後,世界紀錄又將被改寫。

 

婆婆因為跌倒不舒服要留在車上休息,她很客氣的要我跟大家去走行程,我不放心她一個人待在車上,決定留下陪她,媽媽了解女兒的心思,直嚷說她沒睡飽走不動了,也要留在車上休息,她跟婆婆兩人正好有伴,要我跟三姊兩人去走海上觀景步道。三姊這一路照顧媽媽、找話題陪我婆婆聊天,這會兒還要安撫我脆弱的心靈、粉飾我的臭臉,可受傷的明明就不是我... ><。

 

日本(9)-1
ã強顏歡笑,根本笑不出來

 

日本(9)-2
ã
三姊努力提振我的精神 

 

日本(9)-3
ã團員幫張「到此一遊」的地標照   

沒下雨,也不似前兩日艷陽高照,天色灰濛濛的。不知是天氣陰沉的關係,還是前幾日急行軍後大家都疲乏了,總覺得今天大家看來都無精打采,又或許,這灰色遮罩完全是我當下的心情的反射。

奇特的是,進入建築內、搭電梯上到跨海步道處,我幾乎是立刻進入一種抽離的狀態,把早上的事情完全拋諸腦後,開始放出心中的小女孩,無憂無慮的玩耍起來,還在姐姐過獨木棧道時出聲嚇她。 

日本(9)-4ã從橋上俯瞰岸邊

 

日本(9)-5

ã乾淨俐落的內部結構

 

日本(9)-6

ã透明的步道設計,讓人感覺懸空走在高空中

 

日本(9)-7
ã底下是浩瀚的海洋,仿佛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水裡

 

日本(9)-8

ã中間還放了窄窄的木頭棧道,挑戰大腦平衡感

 

日本(9)-9     

ã三姊的危機意識比較強,花了一點時間才適應這視覺上的恐怖情境

 

日本(9)-10

ã我的害怕神經一直有缺陷,好像沒有發育完全

 

日本(9)-11

ã美麗連拍

 

日本(9)-12

ã搞怪連拍

 

這個海上玻璃步道的小空間,好似一個時空膠囊,隔絕了外在的責任與壓力,讓我跟三姊盡情拍照玩得不亦樂乎,這也是幾天以來第一次,我們第一次把心與拍照鏡頭對焦在自己身上。體貼的三姊不像我可以拋下與抽離,她很快想到媽媽與婆婆,直說這地方無須朝距離走路相對輕鬆,兩個媽媽沒跟著來實在太可惜了。這會兒再帶她們上來時間上已經有困難,我們提前回遊覽車,至少帶媽媽婆婆在附近走走。

 

 

日本(9)-13
ã
三姊自動扮演起小李子,服侍婆婆太后

 

大概是因為「走開一下」的心情放風,我的緊繃漸退,心也跟著柔軟起來,回到遊覽車上時,我終於可以表達對婆婆的關心~~我抱住她跟她說「秀秀」。 (自己寫著寫著,都覺我婆婆要面對一個喜怒情感表達這麼直接的媳婦兒真不容易...)

 

 

【大阪城公園】

繼續出發前往大阪城公園,停車場離天守閣好遠一段路,領隊依舊邁開步伐快速前進,幾天下來對這節奏也已經習慣了。上天守閣屬於自費行程,媽媽婆婆沒意願上去,我們四個人只在一旁活動拍照,婆婆多數的時間坐在大樹下休息,媽媽陪在婆婆旁邊做體操活動筋骨。

 

日本(9)-14
ã
從停車場一路走到大阪城公園,仍是「有感」的步行距離

 

日本(9)-15
ã
觀光景點都可以看到日本學生主動找外國觀光客做問卷調查

 

日本(9)-16

ã看這收音的陣仗,應該政府大力推廣的觀光或英文教育吧! 

 

日本(9)-17
ã
天守閣

 

日本(9)-18
ã
婆婆坐在大樹下休息、媽媽在一旁做體操

 

日本(9)-19
ã
很能自得其樂

 

日本(9)-20
ã
兩姊妹一個嬌柔一個威武

  

日本(9)-21
ã
完全走不同的路線

 

 我跟三姊逛了一會兒後,三姊又想到拉著媽媽婆婆一起拍照,於是有了以下各種情境劇: 

 

日本(9)-22
ã
我跌到頭痛痛,可是我很勇敢

 

日本(9)-23
ã
婆婆刻意遮住手上的貼布,讓我想起小時候兒子住院,
也堅持要用毯子蓋住手上點滴的往事

 

日本(9)-24

ã兩個親家母一對寶

 

日本(9)-25

ã媽媽皇太后

 

日本(9)-26

ã婆婆皇太后

 

日本(9)-27
ã美麗貴妃

 

日本(9)-28
ã
嬪妃佳麗...

 

日本(9)-29

ã我不適合宮廷劇,試試現代驚悚劇~怪獸來啦!

  

午餐是日式燒肉吃到飽。看婆婆胃口不錯,我放心許多,用餐過程中,依舊是三姊忙進忙出的幫拿食物,照顧媽媽婆婆吃飯;我...肚子好餓,只顧自己吃飯。 

 

日本(9)-30

ã下午1:11,在相對恰當的時間吃飯,兩個媽媽胃口都不錯

 

日本(9)-31

ã除了飯店的自助早餐外,今天的午餐算是最合我胃口的一餐了!

 

 

[日期標籤] 2018/05/26~Day 4, Part 2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