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婆婆日本勇腳行(3) 清水寺、地主神社~良緣祈願 少女心大噴發

日本(3)

 

為了搶在別的團體之前出發到清水寺,領隊設定7:50發車,往前推算早餐時間,6:30晨喚。卡的緊緊的時間,還因為餐廳消化不了住宿的房客,有不少人需要在餐廳外排隊等用餐,包括我們四個人。還好經過一夜好眠,今天雖然早早起床,媽媽婆婆精神不錯,特別是餐廳提供的食物精緻好吃,有效的補充身心能量。更棒的是,原本氣象預報有50%的降雨機率,今天我們遇上的是另外的50%~太陽公公露臉了!

 

日本(3)_1
ã
早餐補充優質蛋白質,一整天都精神飽滿

 

【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80年,佔地共達13萬平方公尺,歷來因為戰亂及災害毀損,德川家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33年重修清水寺,也就是現存的樣子。


大約8:15抵達清水寺,時間果然仍早,導遊特地要我們看一下停車場上的遊覽車,我們是第三名(輛),感受到導遊對這樣的結果很開心,我們當然也是,不過這開心的「體會」稍晚一點更清晰。

 

日本(3)_2
ã
通往清水寺最主要的一條石板道路~清水坂。
兩旁的店家多半尚未開門營業,周遭街道散發著清幽的氛圍

 

日本(3)_3

ã只除了我們浩浩蕩蕩的一行人

 

日本(3)_4

ã步行上清水寺,一小段上坡路,媽媽婆婆還游刃有餘。
兩人在仁王門前開心合影

 

日本(3)_5

ã導遊認真的介紹...

日本(3)_6

ã我們在一旁幫媽媽們拍照!


心裡雖對領隊感到抱歉,但是此行的重點是陪媽媽們玩,為她們留下美美的身影與回憶。隨手拍照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客觀紀錄當時時空的真相~照片右方,又看到大批校外教學的當地學生...。這下子對於領隊剛 在停車場難掩興奮之情,總算更能理解了。

 

日本(3)_5A

ã仁王門(左)與三重塔都是日本的重要文化遺產(還是有聽進一些啦!)

 

日本(3)_7
ã
媽媽~我也有份!

 

日本(3)_8

ã跟婆婆合影,平衡一下~


一路上我與三姊的默契是她照顧媽媽,我陪伴婆婆,只是我仍會忍不住黏到媽媽身上去,大概是我與媽媽間的互動有些「曖昧」,而且第二天團員煎熟了些,有人終於忍不住問起我門的關係,在知道兩位媽媽分別是我的媽媽與婆婆後,無不露出訝異以及「原來如此」的表情。 

日本(3)_9
ã
入寺前的台階上有些舉重器具

 

日本(3)_10

ã包覆著鷹架帆布的建築主體

 

日本(3)_11

ã光線不足的室內寺似乎正舉辦著儀式

 

【清水舞台】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大殿懸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沒有用一根釘子」的巧妙結構工法,是最大的特色。我們到訪時,清水寺正因應2020東京奧運,進行為期三年的整修,大部分的建物主體因施工被帆布包覆,室內也因光線不足顯得陰暗,但是看到維修期間仍維持相當的整潔,連施工過程都具有可看性,這一點確實讓我不得不配服日本人做事情時嚴謹的規劃與求好的細緻。

 

日本(3)_12
ã
清水舞台

 

日本(3)_13

ã清水舞台左方的小尖塔即是京都塔

日本(3)_14

ã太陽露臉,大家都心情飛揚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在清水寺旁,據說在早期,地主神社是為了祭拜守護清水寺的神明而建立,至日本明治時代初期才從清水寺獨立出來。神社裡有對「戀愛占卜石」,自日本繩紋時代流傳至今。「戀愛占卜石」彼此相距10公尺,相傳若能閉著眼睛從一邊的石頭走到另外一邊,兩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花費的時間長短也象徵良緣來到的早晚。如果必須由朋友在旁提示才到達,意思要靠他人才能得良緣。我跟三姊兩人在彼此幫忙的情況下,都成功走完10公尺去碰觸戀愛石,希望讓現有的好姻緣更加穩固。

 

日本(3)_15
ã
地主神社主祀戀愛之神,是京都祈求良緣最具代表性意義的聖地

 

日本(3)_16

ã戀愛石 

 

日本(3)_17
ã
媽媽與戀愛石

 

日本(3)_18

ã婆婆滿心歡喜跟良緣祈願合影

 

日本(3)_20
ã看到兩個媽媽臉上的神情,真心覺得,不管年紀,
每個女人永遠都有顆少女心期待愛情

日本(3)_19

 ã我當然也要「良緣祈願」一番~要跟老爺永浴愛河、白首偕老

 

除了祈求良緣外,地主神社祭祀許多神明,包括消災解厄的「祓除門大神」、祈求幸福的「幸福羅」...等。 

 

日本(3)_21
ã
根據指示,只要花200日幣將自己的煩惱困境寫在紙娃娃上,放入一旁的水中,
等紙娃娃溶解後,煩惱就會消失不見 

 

日本(3)_23
ã
利用媽媽們上洗手間的空檔玩跳躍(看起來有點蠢啊~~)

 

日本(3)_22

ã幫三姊拍美照

 

在清水寺停留將近兩個小時,因為在一定的範圍內自由活動,時間路程的自我掌控度高,我們還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走回停車場集合。

 

日本(3)_24
ã
有陽光有優閒,今天的行程與昨日真有天壤之別
 

日本(3)_25
ã
媽媽婆婆臉上的笑容說明了一切

 

我與三姊認真的擔任攝影師,媽媽婆婆擺POSE 拍照之餘,也會不斷提醒我與三姊互拍,不然這趟行程都沒有我們的照片。(呵呵,這趟行程,你們是主角啦) 

 

日本(3)_28
ã
回程時清水坂人潮湧現

 日本(3)_30
ã
兩旁的店家也都開門營業了 

 

日本(3)_29

ã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

 

日本(3)_31

ã來張自拍,給清水寺的行程畫下句點

 

今天,So far so good ^_^

 

[日期標籤] 2018/05/24~Day 2, Part 1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