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有喜 ~ 笑不出來的藍色浪漫

 BJ有喜

 

 

認真在雅虎寫部落格的日子,每看完一本書或一部電影,總會盡可能留下一點心得或觀後感,努力為自己的格子灌注一點知性的內涵。雅虎終止部落格服務後,我雖繼續寫格,熱度已大不如前,兼之FB興盛,許多當下的感動,無需鋪陳、延伸及描述,只要一張照片幾句話,彈指間就可分享出去,完全落實今日事今日畢的明訓,不會有累積待續的壓力。

 

最近密集的看了幾部片子,難得出現不吐不快的情緒,趁著衝動還在,打開電腦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不去管篇幅或完整度,至少如實記下「此時此刻」的感受。

 

*****

 

BJ有喜。之前看過預告片,老實說一點都不吸引我,在這麼明確的前提下仍租DVD回家,原因有二,其一是去年九月在西班牙旅遊時,看到Bridget Jones's Baby( BJ有喜)在公車站牌的巨幅電影廣告,租看BJ有喜,某種程度是我西班牙旅遊的延伸;其二,劇中兩位男主角都是我喜歡的演員,我很好奇在兩人爭奪戰中,我自己會選擇誰。

 

結果~不太意外的,我不是很喜歡,明明是喜劇,我非但笑不出來,甚且感到一股淡淡的悲傷,倒不是因為劇情不切實際、過度浪漫或是多愁善感,我的不喜歡純粹肇因於視覺帶動的非理性大腦反應:因為演員們年老色衰。真不敢相信一向鄙夷以貌取人的我,竟會說出這種話,所以休葛蘭沒接演續集或許是明確的決定。

 

就先從休葛蘭說起吧,拍續集換男主角難免引起一番猜測,電影一開始立刻藉由丹尼爾(原休葛蘭飾演的角色)的告別式作出交代:一代花花公子墜機失蹤,判定罹難。

 

劇中Patrick Dempsey第一幕出現的場景讓我嚇了一大跳,他完全就是中年大叔的模樣,而且是有點落魄邋塌的那一種,或許這是應劇情需求,之後離開泥地換上西裝的某幾個鏡頭,還看的到曼哈頓奇緣裡的靦腆帥氣,但是整體來說就是一個有點年紀的歐吉桑。

 

芮妮齊薇格更是難掩老態,緊繃僵硬的雙頰笑不出昔日憨傻的甜美模樣,眼神更是透著一股滄桑,魚尾紋與蘋果肌以臉頰為戰場拉扯視覺年齡,讓所有的搞笑橋段都帶點時不我予的哀愁,失去笑點。

 

柯林佛斯大概因為不走帥哥路線(至少在我眼中如此),相較於以上兩位反倒顯得長青,並不是說他依舊年輕,而是老的斯文好看,跟他一直以來的形象差異不大。

 

劇中兩位男主角的多情浪漫與正直負責,too good to be true,實在不具說服力也引不起我的共鳴,只能說編織美夢無罪,只要不會因此讓女人對一夜情意外懷孕有不切實際的憧憬就好。劇中著墨不多的新聞節目製作方式的改變、下標題只求聳動、新舊世代的思想差異等,是意外的亮點,為這部了無新意的愛情浪漫片注入一點可喜的新元素。

 

最後,由衷的抱歉一部愛情喜劇被我看的這麼沉重,也許是性格中缺少浪漫基因,也或許是因為一個人在家看DVD少了電影院環境的催化,讓理智凌駕情感,無法不用大腦的隨劇情起舞。總之,看完電影後沒想要推薦,只是提醒自己,老是無可避免的進程,心態上再怎麼健康年輕,言行的恰如其分仍是「美」的必要條件,18歲的年紀脣紅齒白,噘著嘴撒嬌討拍或許可愛,50歲的年紀再做這樣的舉動,很可能是可怕甚至可憎。只是...話不能說太滿,一向標榜重視內涵的我,近來也開始注意俊男美女了,這應該也是變老的現象之一吧~緬懷曾有的青春!昨非而今是,誰都不 知道"老"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樣的身心改變。

 

對了,劇末伏筆是丹尼爾(原休葛蘭飾演的角色)墜機一年後,意外被發現生還。嗯...該不會還想拍續集吧!? 再拍,可以考慮金盞花大酒店的風格了!是說~我喜歡金盞花大酒店勝過BJ系列多得多了!

 

P.S.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林佛斯 BJ 電影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