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二日遊(上) - 世運主場館 & 旗津

   DSC06396

 

高雄旅遊,其實是在時間壓力下「沒魚蝦也好」的將就之旅...

員工旅遊,公司開放同仁自行安排行程,時間規定是四~十月,門檻是每一團參加的同仁必須有十位(含)以上。今年同事組的團選擇不多,大抵分兩類,一種是找近郊的高檔溫泉飯店泡湯按摩來趟奢華的放鬆之旅,另一種是國外自由行。前一種我完全沒興趣,國外自由行我喜歡(去年就是參加香港自由行),可是今年光是大阪就有三團,我暑假剛從日本回來,沒打算這麼短的時間內再去日本。時序進入十月,旅遊期限倒數計時,有同事力邀曼谷自由行,我很心動,但是以我工作的忙碌情況看,要請三五天假外加規畫行程,心情上緊繃多過輕鬆。在不想放棄權益兼無法多花心思規畫的情況下,與另一同事合作「高雄黃色小鴨團」,高鐵來回加五星級飯店住宿,果然吸引一些只想輕鬆玩的同事。小鴨團上路囉~

距上一回去高雄已經相隔多年,那還是有北高航線的年代呢。工作持續忙碌,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才得空上網找資料,速速排出自己滿意的行程,精簡行囊,打定主意一出高鐵就開始玩,不先進飯店。

11:03 抵高鐵
11:30 美麗島站(拍照大約只需停留5~10分鐘)
12: 00 駁二特區(預計停留2個小時)
14:30 往旗津
16:30西子灣看夕陽
17:30飯店Check in 吃晚餐
飯後逛愛河……

 

 DSC06372 
 ã 11:03抵左營高鐵站,臨時起意先換搭捷運往北世運主場館,
到從捷運站看到一大片銀色建築,就是世運主場館所在地。

 

推估距離不遠,散步過去。迴異於台北濃厚的秋意,高雄艷陽高照,我與同事從開心擁抱陽光到努力尋找遮蔭的地方,只五分鐘光景,日正當中,火辣的太陽讓紅磚道似乎越走越長。慶幸早上出門時因台北溫度略低讓我將外套裡的”吊嘎ㄚ”換成一般T-shirt¸要不然這一整天我都得穿著外套走在陽光裡。

 

DSC06384 
ã 終於抵達世運主場館,週邊靜悄悄一片沉寂,
爾劃破寂靜的飛鳥蟲鳴,在高溫中帶來一片涼意

 

DSC06386 
ã 場內有兩支老外球隊正舉辦足球賽,看台上的觀眾三三兩兩,
沒有叫囂加油聲,是友誼賽吧!

這裡也是每年一、二月世界展望會舉辦飢餓三十的地方,
想到每年為傳遞愛與關懷聚集於此的熱血群眾們,心裡就有種莫名的感動。

 

DSC06389 
ã 體育場一隅,涼風徐徐,叫人真想就坐在這裡吹風納涼。

近午12:30,依我原來的計畫,這會兒應該在駁二特區參觀呢。我老是貪心的把時間掐算的很緊湊,改變不了壞習慣,那就改變心態吧~可以慢、可以捨、當下最美。

 

***

  DSC06397

前往美麗島站,目標明確且單一:光之穹頂。捷運出口處牆上,同事看到地圖上一個教堂名稱,說印象中高雄有座知名教堂,就去看看吧~兩個中年女子在大太陽下按圖索驥,而那「圖」也就是捷運出口處的臨近街道圖,毫無頭緒,問服飾店的小姐,小姐不知道教堂在哪裡,但是很確定的指著剛從她店裡出去的一位瘦小的女士「她一定知道」。還來不及想為什麼,先一個箭步上前請教,原來是新住民,她努力用不太標準的中文告訴我們教堂在何處後,告訴我們她也正要去那裡。

我與同事繼續尋教堂之旅,看到後有些意外,因為教堂樸實無華,怎麼看都不像是同事口中知名的教堂,這時看到剛剛指路的女士站在門口,親切的問:你們也來參加同學會嗎?這問候讓教堂超脫建築的宏偉與否,釋放友愛的核心意義。

繼續按圖索驥~按路口的街道圖,看到六合夜市就在左近,雖然時間才下午2:00,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繼續頂著大太陽壓馬路,No luck。同事終於發出求救訊號「想吃剉冰」。昨晚做的功課「西子灣的大碗冰」馬上自動對號入座,當機立斷跳過駁二特區直驅西子灣,以變應變,旅行中最不需要的就是照表操課。

***

搭捷運往西子灣,捷運站離碼頭有點距離,大概是剛剛繞了些冤枉路,同事每走三兩步就問我:「這方向對嗎?」「對!」我篤定的說,事實時上我人生地不熟,完全靠路標帶路。看到一家小店顧客不少,走近一看~是冰店,二話不說立馬進去吃冰納涼間歇腳。
CIMG3707ã  店裡用的是學校上課的課桌椅,
桌上牆上佈滿各式塗鴉,很有鼓舞人也畫上一筆的作用。

 

DSC06414 
ã  紅豆杏仁豆腐冰、綠豆抹茶豆腐冰

 

甫出冰店,看到不遠處的店家擠滿了旅客,原來那才是道地的"大碗冰",看那大碗公裡的小冰山,至少要4~6個人才吃得完吧!

***

 

DSC06419 


上渡輪前往旗津,台北的捷運票卡可用耶
~意外的驚喜!

對浩瀚無邊深不見底的海洋總有種莫名的敬畏,懼其無與倫比的力量~輕易的就能吞噬人群船隻搗倒毀村莊,更愛其神祕美麗充滿生命力。著迷於海港的氣味,在海與陸地交會的邊界,淺嚐大海的萬千變化。 

 DSC06428
ã 愜意的優閒

 

 DSC06432
ã 旗津街道上的小食攤,必吃的燒烤魷魚

 

 DSC06434
ã  香蕉包香蕉,光是這可愛的名稱就吸引我一探究竟,
原來是香蕉形狀的雞蛋糕包香蕉內餡,清香可口,好吃!

 

還想吃仙人掌冰、新鮮番茄切盤沾醬油、炸蝦餅…都被同事攔了下來,因為距離晚餐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晚餐是漢來飯店的自助buffet。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