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晴之倫敦自由行(1) 哪邊涼快哪邊去~寫在出發之前
 

倫敦(1).jpg


誠實的說,暑期家庭旅遊,我原本是想要跟團的,因為不想動腦筋只想要輕鬆跟玩就好,跟團的好處就是,可以腦中一片空白的去,走馬看花熱鬧的到此一遊後依舊腦中一片空白的回來,why not? 度假不就是放空嗎?而且當下開心就好,誰說一定要地久天長?
 

兒子想去歐洲,難題是我家老爺工作滿檔,很努力 (勉強)的擠出一段沒有商量餘地的時間:6/26以後出發,7/7前回台。算上歐洲旅遊動輒10~12天的行程,出發日期更是限縮,這期間我看的行程無數,感覺我都從紙上環遊歐洲一圈啦,結果簡單說就是沒有找到能配合時間的團,老爺於是提議乾脆去高緯度的倫敦自助兼避暑。從攝氏33~37度的台灣,飛到16~20度左右的倫敦,確實有著極大的吸引力,而且依著老爺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去過的印象,帶著妻兒自助應該沒問題,倫敦就這樣以避暑之名雀屏中選。
 

之後訂房訂機票都在網上解決,住宿選擇交通便利的市區三星級飯店Ambassdors Hotel,機票嘛~6/26出發的票,硬生生比6/25貴了NTD5,000/人,沒辦法,我們時間上沒彈性,也只能認了。那時離出發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一口答應要規劃自助行的行程,然而那陣子接的案子稍忙,我又犯偏執症想要在出發前寫完已經擱置半年的曼谷遊記,明明知道應該著眼當下,把時間花在倫敦行程上,但就是想拼拼看,加上運動、跳舞、畫畫的課程依舊,眼看要出門了,我還沒有理出頭緒,心煩意亂。我家老爺一如以往的提前出手救援,排出大概的行程及交通資訊:
 

6/26 (三) 抵達
6/27 (四) 倫敦市區 (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國會大廈、大笨鐘…)
6/28 (五) 巨石陣、巴斯一日遊
6/29 (六) 劍橋
6/30 (日) 倫敦塔、格林威治
7/01 (一) 溫莎、牛津
7/02 (二) 大英博物館、自然史博物館,離境


隨著出發日期漸近,我明顯感受到一種因為不確定性帶來的煩躁與壓力,然後開始有點生氣~出遊不是要輕輕鬆鬆嗎?為什麼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的,尤其在支付了機票、住宿、巨石陣&巴斯一日遊以及機場接送機後,花費的金額已經直逼跟團的價格,這還不包括倫敦當地的交通餐費,還有景點的門票。
 

終於,我放下曼谷遊記上網搜尋自助旅行的參考資料。不看則已,越看越緊張,網上大家極力推薦購買 London Pass 來節省各個景點貴森森的門票費用,這時我才開始研究 London Pass,趕在出發前兩天透過 Klook 訂購並取得電子憑證。只是這ㄧ來為了將景點集中在London Pass的兩日效期內,老爺原本規劃的行程需要微調。偏偏老爺出差,要到出發前一天才返家,我只好撩下去,在出發前耗費大量腦細胞,終於把充分利用London Pass的行程調整排出: (1)巨石陣、巴斯一日遊早早就訂好了,為了不要旁生枝節,維持不動;(2)將劍橋的行程挪到第一天; (3)London Pass可以使用的景點像是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倫敦塔、溫莎堡、格林威治等景點集中在六、日兩天: (4)西敏寺星期天不開放,所以一定要安排在星期六。基本上景點沒變,只是乾坤大挪移的調動日期,我將改動過的行程寄給在南部出差的老爺確認,樂觀的認為一切算是大勢底定了。

6/26 (三) 抵達
6/27 (四) 劍橋
6/28 (五) 巨石陣、巴斯
6/29 (六) 倫敦市區 (倫敦塔、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 (使用London Pass)
6/30 (日) 溫莎、格林威治 (使用London Pass)
7/01 (一) 牛津

7/02 (二) 大英博物館、自然史博物館,離境

 

有趣的是,認真做過功課後,對於行程的執著反倒鬆了。星期一大安運動中心上完舞蹈跟肌力課,走在路時接到老爺的訊息「已結束台東工作,往屏東途中」,心裡突然頓悟似的體認:老爺平常工作已經這麼辛苦了,出國旅遊實在沒必要把行程排的那麼緊,景點少去幾個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不要丟失閒適的心情。心中很淘氣地閃過一個念頭「牛津可以不去,但是Burger & Lobster 一定要吃!」。這中間的心態轉折,我覺得是已知和未知的差異,對於未能參觀的景點,前者是已知的取捨,後者是未知的錯過遺憾,雖然結果極可能是一樣的,但是心情完全不同。

 

出發前碰上長榮航空罷工事件,以及熱浪襲歐導致德、法等國飆出攝氏40度高溫的異常情況。我家因為老爺「避暑」的先見之明選擇倫敦,讓我們避開這一波歐洲熱浪;因為選擇直飛不轉機搭乘華航,避開罷工可能帶來的不便。這應該算是好的開始吧! 期望一切漸入佳境~ 

 

濕濕涼涼陰雨濛濛的霧都倫敦,我們來了!!!   ^_^

 

[後記]

  • 終究沒能趕在新旅程前寫完曼谷遊記,剩下的部份是我當時最期待的水上市場以及美功鐵道街,先切換到倫敦模式,曼谷留待日後慢慢補紀錄。
  • 這看似鬆散的行程,走起來一點都不輕鬆,甚且很緊繃,因為...
  • 「牛津可以不去,但是Burger & Lobster 一定要吃!」萬萬沒想到這沒來由一閃而過的念頭,竟就成真了! 無獨有偶的類似情況在旅途中一再發生….
  • 出發前上KKDay購買上網方案(需換SIM卡),8GB效期一個月,比起老爺兒子直接購買中華電信的漫遊方案,聯網速度更快且更穩定,而且經濟實惠,大推! (非廣告非業配,誠心推薦)
    KKDay上網方案參考
    【英國上網必備】歐洲 33 國上網 2 / 8 / 20 GB 通話(台港澳寄送)
  • 至於London Pass值不值得買,要怎麼買,等跑完行程後會有中肯的分析與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自由行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