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韓國首爾自遊行
(1) ~ 啟程 & E7 Place 住宿

 首爾自助(1)_啟程  

起心動念想出去走走,主要因為我車禍後雖已大致恢復日常活動,卻仍有不少限制,讓我的心情一直處於被囚禁的狀態,極需要放風。碰巧閨密Sun離開職場重回「閒妻」行列,兩人某次餐敘聊到以往一起自助旅行的種種,許多有趣的回憶湧上心頭,很想重拾當時說走就走的灑脫心情,再者也想藉由一個短天數的旅遊安排,來確認自己身體的恢復狀況。然而想歸想,始終沒有行動,真正觸發我行動力的,是一股悶氣~因為老爺11月份密集出差,還因此錯過結婚紀念日。幾位好友知道我因此生氣,不是笑罵我日子過得太閒,就是勸我要明事理「人在江湖,工作難免有些突發的安排,很難拒絕...」。這些我都知道,但是一團悶氣就是積聚在胸口不願離去。直到開口邀約Sun出遊且確認行程,心情上才撥雲見日,從生氣轉為期待,外加一點「哼!」的快感。

 

挑選行程時,曼谷、沖繩、首爾都在考慮之列,Sun想體驗一下首爾的冬天,或許有機會看到冰天雪地的景況;老爺也隔海力薦首爾,因為「大眾運輸方便,兩個女生在大都會自助相對安全」。我呢~反正沒去過的地方都想去,於是敲定首爾。上網訂購機+酒,驚喜價8800起,之後因為挑選的飯店以及機位問題改搭韓亞航空,五天四夜的最終售價是台幣12,800,不包括當地的交通及三餐。這時就深刻體認,一般的低價旅遊團,如果不靠購物,真的會血本無歸。怪不得低價團不購物,會被不友善的對待,因為太不上道啦!

 

首爾自助(1)_1_機加酒售價
11
月底確定行程付款時,首爾的溫度還有攝氏7~8度,我一度想著也許還能看到深秋楓紅,沒想到12月初首爾溫度已降到0度以下。出發前一週,除了班機跟飯店外確認外,我兀自忙著其他事情,包括畫畫及尚未結束的西藏遊記,完全沒將心思放在首爾行上。

 

出發前三天,閨密Sun傳來某位部落客的遊記,其中有機場到住宿旅店的詳細交通說明。知道住宿飯店E7 Place在地鐵東廟站四號出口附近,離東大門很近;也知道從機場搭6002巴士可到旅店附近,兩個熟齡女子樂觀的感覺到一切就緒!之後的行程,兩個女人的默契是「出門放風,最高原則是隨遇而安,不排除每天都窩在咖啡館裡。」

 

出發前兩天,老爺看我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開始緊張的直問我「去自助?你確定你可以嗎?」儘管我一再跟他說我與閨密Sun沒有預設的行程,一切且戰且走。老爺說不動我,只好主動積極幫我找出首爾地鐵中英對照圖、機場巴士6002的行車路線,同時強力建議我購買上網方案,以備不時之需。我半推半就的上KKday網站買了五日無線上網卡,因為時間太近,只能到仁川機場領取,如果早一些訂購,可直接在桃機領取SIM卡,下飛機後開機馬上可以使用。 

 

首爾自助(1)_2_五日上網卡
ã
很快收到KKday寄來的憑證,印出後到仁川機場領取SIM卡
 

 

 

出發前一天,開始打包行李的空檔,又上KKday訂購小王子村+南怡島一日遊的行程,行程一直到抵達韓國後才確認,還好只要出示電子檔憑證即可,不需要印出紙本。這下子至少可以確定~這趟首爾自遊行不會繳白卷。 

首爾自助(1)_3_南怡島一日遊ã有很多個集合地點可以選,我們選擇離住宿旅店最近的東大門

 

囉囉嗦嗦了一堆準備細節,終於出發了!1:10起飛,當地時間不到4:20就降落,比預定時間早一些。拿到行李後依據訂購時的資訊,在仁川機場入境大廳的Olleh KT服務中心領取SIM卡,當場換卡重開機後,立即連上網路。機場內溫度依舊溫暖,我沒將行李箱裡的大雪衣拿出來,心存僥倖的想下車處離飯店也就一點點距離,應該撐得過去。一步出機場,室外的冷空氣立即發揮威力,我拿出隨身帶的帽子、圍巾、手套,就是還蠻皮的不想打開行李箱拿大羽絨衣。 

 

首爾自助(1)_6_6002路線圖
ã
官網上6002路線圖

 

首爾自助(1)_7_6002路線圖

ã機場站牌上更清楚顯示6002的停靠站及發車時間

  

首爾自助(1)_8_機場巴士

ã巴士上乘客不少,幾乎全滿

 

上了巴士後才意識到挑戰剛開始,因為雖然沿途都有播報站名,但不是每一站都有播報中文站名。看前方幾位乘客不安的伸長脖子看車廂壁上的停靠站圖,似乎都有一樣的疑惑,還好東大門是大站,有中英文播報,也有許多人下車。

 

下車後立刻迎面而來第二個挑戰~天寒地凍! 我身上只有一件輕羽絨與薄薄的牛仔褲,戶外的冷空氣迅速鑽入衣服內,帶著手套的雙手依舊凍到僵硬,兩條腿僵冷到像木樁,舉步維艱,感覺血液凍結ing,自己正快要變成一枝大雪糕(因為油脂含量豐富,所以不是冰棒),總之說不出的狼狽。所幸閨密方向感極佳,不一會兒便找出旅店的正確方向,很快進到旅店取暖。

 

首爾自助(1)_9_下車後的街景
ã
閨密與路邊的殘雪

  

 首爾自助(1)_10_住宿飯店
ã
旅店小巧的房間

 

這次住的是E7 Place 旅店,在東廟四號出口附近,離東大門很近,基本都是步行可到的距離,而且有機場巴士,算是交通非常方便的住宿點。 

 

首爾自助(1)_11_重裝出門覓食
ã
到飯後換裝後外出覓食,我完全是北極熊的概念

 

第一晚,人生地不熟,只在飯店附近走走逛逛,旅店附近餐廳不少,經過剛剛的低溫洗禮,只想來碗辣辣熱熱的泡菜鍋~ 

 

首爾自助(1)_12_等待食物
ã
餐廳坐定後來張自拍,看看飢寒交迫是啥模樣

 

首爾自助(1)_13_熱騰騰飯菜
ã
開動~

 

首爾自助(1)_14_泡菜鍋
ã
泡菜鍋裡除了泡菜及豆腐,沒有其他配料,台灣的泡菜鍋完全是加料版

 

首爾自助(1)_15_烤肉及配菜
ã
肉片以燒烤的方式上桌,不像台灣是直接放在鍋裡;另有可續加的兩道小菜

這一餐,辣到噴火!!!!!!!!!!!! 過癮~~~~~~~~

 

首爾自助(1)_16_餐廳外觀
ã
餐廳外觀

 

飯後不到9:00,跟閨密兩人把握時間壓壓馬路,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看到冒著蒸氣的小吃攤、包子饅頭店,都好想進去續攤...

 

首爾自助(1)_17_路邊攤
ã
這些攤子一般只用透明膠簾擋風

 

首爾自助(1)_19_路邊糕點店
ã
糕餅店

 

兩人又到對街的超市、商店小逛一下後,決定call it a day,因為實在太冷了,反正今天的規劃"成功入住旅店"已經達標。正當我們走在行人道上指著subway、麥當勞驚呼時,有位男士過來劈哩啪啦地說了一串話,我沒調到正確的語言接收模式,還以為他在問路,竟然以一個初來乍到分不清東南西北方的外地人身分想提供協助,結果這位先生用非常標準的英語說「不不不,我是韓國人,我只是以為你們迷路需要幫助,如果你們住這附近就沒問題。不過這附近什麼都沒有,如果要逛街要往東大門那個方向去。」第一晚,因為一個陌生人的主動關心,給這城市留下溫暖的印象。只是我與Sun不禁好奇:我們倆看起來一副徬徨無助的樣子嗎? XD

 

首爾自助(1)_20_當晚溫度

ã旅店房間雖比外面溫暖,仍有寒意。夜裡穿著刷毛衣褲及襪子睡覺

 

 [經驗分享]

  • 其實「機+酒」不見得比較經濟,因為機+酒通常用的是團體機票,不能更改日期航班,缺乏彈性。好處是價格可能優惠一些些,而且會提供旅遊指南。以這次首爾機加酒為例,旅行社提供T-momey 空卡(類似悠遊卡)、地鐵圖、首爾自由行指南等,雖然這些資料網路上都找的到,但是對於不想花時間上網找資料的人,不失為按圖索驥的懶人方法。自己訂機票飯店的好處則是機票大多為一般FIT個人旅遊票,變更時彈性較大,旅館從訂房往比價,通常也能訂到實惠的價格,而且一旦付費就可以完全確定,不像透過旅行社還需要等回覆。

首爾自助(1)_21_機加酒資料ã旅行社提供的自助旅行指南及相關資料

  • KKday五日無限上網SIM卡的費用是台幣681元,並不算貴,不過我覺得不是很有必要,一因韓國很多地方都有免費Wifi,連上網並不困難;二來也因為我並不是要隨時掛網PO文或直播,行程中需要上網查詢的機會不多;還有另一個完全意想不到的變數,容後再說~ 

 

[後記]

衷心感謝網路上許多部落客鉅細靡遺的分享各類資訊,有些甚至還拍下路邊的地標幫助自助行的遊客辨識方位,提供我們這次自由行莫大的幫助。不似我的遊記單純只為自己記錄,完全沒有參考價值,真是汗顏~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