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尼泊爾(3)~始於驚奇

 

尼泊爾(3)-清晨

  

藍天白雲、蟲鳴鳥叫,外加房外的草地上群猴戲伍,迥異於昨晚的陰沉冷清,好一片大自然的明媚風光,生氣盎然。與同伴顧不得餓了許久的腸胃,拿起相機喀擦喀擦猛拍,直到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抗議後,才放下相機,往餐廳所在的主建築走去。

    尼泊爾(3)-晨曦

 ã 迷濛的晨曦,是霧是煙,都不影響這美麗

 

尼泊爾(3)-豐盛早餐ã 早餐超乎預期的豐盛,比導遊口中的四、五樣多了不只四、五樣,
吃到新鮮的熱食,驅走一些寒意,身體也覺得暖和起來。
好的開始~一整天肯定能量滿滿!

 

回房的路上,聽見同團一個大哥問:「誰住205號房?」我與同伴面面相覷,205…不就是我們嗎?探問一下發生什麼事,才知道房間遭猴子闖入,翻出不少東西。聽到的當下,我的第一個反應不是生氣,而是慶幸:還好一念之差讓我在離開房間時將行李闔上,否則我這會兒可能要滿地找衣服,或是看到我的「不辣」套在猴子的頭上 

 

衝回房間查看狀況,幾隻猴子好整以暇的坐在房門口,看他們氣定神閒的樣子,真要懷疑到底是誰闖入誰的地盤。

 尼泊爾(3)-案發現場

ã 案發現場,物品散落一地

 

早上才將零食從大行李箱裡拿出,打算隨身帶著以備不時之需。眼前散落地上的東西包裝都還完整,已開封的三角巧克力還安在,看來猴子還來不及掠奪就被工作人員趕走。正當我開心沒啥損失時,眼角餘光瞥見一小片塑膠袋,好熟悉….仔細一看,再看看我的零食袋確認,果然~~~~~

 

我的營養口糧不見了!

我的營養口糧被猴子搶走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該怎麼辦!!!

 

尼泊爾(3)-呈堂證供

ã 一整包營養口糧,只剩下一小片塑膠包裝袋!!!!

 尼泊爾(3)-好吃嗎

ã 好吃吧!? 算你識貨!

 

就在我清點損失的時候,一隻又大又壯的猴子如入無人之境的再次闖入,而且直搗迷你吧檯,速速將牠驅離後,關上房門。說起來這起事件肇因於我們自己粗心沒將房門關好,倒不是猴子強行闖入,稱搶匪,似乎言過其實。

 尼泊爾(3)-無人之境

ã 「喂~我的餅乾呢?把我的餅乾還我」

  尼泊爾(3)-偷餅賊

ã 東窗事發後,猴子繼續在附近流連,想必是餅乾太好吃意猶未盡

 

當天晚上帶著半告狀半好玩的心情將這段遭遇POFB上,得到許多朋友的回應:

「哈哈有趣的搶匪」 (對,只除了搶走我念茲在茲的營養口糧) 

「酷斃了~以後他搶不到這麽好的東西了!(臭猴子太有口福了) 

「宣揚國威、M.I.T(台灣出品,必屬精品) 

「忘了跟你説,猴子隨時在妳左右,而且快、狠、準!」 (就是快狠準三個字) 

「哦...好可愛!猴子吔~(可愛兼可惡) 

「你啊!遇猴子搶匪啊!可不要硬踫硬啊!」 (腦海中竟然出現我跟猴子搶餅乾的畫面) 

「乍看嚇了一跳!(拍謝,小case的搶匪啦) 

「那一國的猴子?!」 (猴子也受國家文化教育影響?)


尼泊爾(3)-LINEã 兒子看了我的FB,傳來一則訊息,瞧看他樂的....

 

猴子搶劫這件事讓團員們一下子熟絡起來,特別是聽到其他人津津樂到猴子如何撕開包裝坐在門口大嚼特嚼,以及猴子們試圖闖入其他房間繼續搜刮的種種行徑,真有如在看卡通影片,叫人既好氣又好笑。

 

尼泊爾(3)-充滿期待

 

我與同伴呢~不騙你們,從頭笑到尾,而且是不可抑止的哈哈大笑,
餅乾的損失不大,但是猴子帶給我們的難忘經歷,無價!
就如同去印度時那隻耍個性的姑奶奶駱駝,想起牠就讓人嘴角上揚,
最能凝聚旅遊記憶的,往往都是這些意料之外的小插曲。

 

 

經此一役,一掃昨日陰霾,對接下來的旅程充滿期待~
這樣開始旅遊行程,別開生面的難忘回憶!

 

*** 

 

因為已開封的三角巧克力安然無恙的躺在袋子裡,讓我心中不由自主地浮現客觀事實,
將之具體化成以下表格:

 尼泊爾(3)-PK表

 

 [後記]

  1. 除了營養口糧之外,隔天才發現我的話梅也不見了。有另一樣小點心義X小麥蘇打餅倒是毫髮無傷,事實上直到回台前,那盒蘇打餅還剩下大半盒,健康食品...人猴共棄呀!

  2. 寫到第三篇了,景點行程還沒開始,人文行程倒是已經展開好幾頁

     

 

  [日期標籤]: Dec. 22, 2013  ~~ Day 2, Part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加德滿都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