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趴趴走(2) 四面佛、 Central World、暹羅廣場
  曼谷(2)-13

面對老爺的擔心,我總是拍胸脯保證在他開會期間我可以自己行動照顧自己,我自己內心呢....在家安逸太久,對於一個人探索陌生城市不太有信心但是有憨膽而且興致盎然,總覺得就算是迷路也是難忘的體驗經歷。11/21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出發。沒想到還沒出國門就鬧了一個世紀大烏龍,辦理出關手續時,竟然將護照遺落在行李檢查處,聽到有人大喊「誰的護照掉了?」時,我還渾然不覺,老爺謹慎的要我確認護照時才發現那護照就是我的。對於護照失而復得這件事,我覺得很幸運,因為還沒發現護照不見就已拿回,完全沒經歷緊張失措的心理煎熬。然而一旁的老爺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的緊繃神情,顯然跟我有不同的解讀

 

經過這一個小插曲,老爺又開始擔心我一個人流落曼谷街頭。往候機室的路上我拉著他嬉皮笑臉:

「放心啦,有嘟嘟車有計程車,一定回的去飯店的」
「那也要確保皮包還在身上啊!」

聽他這一說,我也開始有些不太確定,畢竟出國掉護照錢包不是第一次,2007年去吳哥窟自助時也是將隨身小包(內有觀光PASS、現金、信用卡)遺落在景點,巧的是那次也是還沒發現東西不見就遇上好心人交還。我有點心虛的問:

「你開會時我待在飯店裡等你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我怎麼覺得老爺臉上閃過如釋重負的表情...)

 

 曼谷(2)-0

 

班機延誤起飛近一個小時,飛機一降落就與KKday客服人員聯繫告知奘況,客服人員也都在第一時間回覆,非常有效率,這一點讓服務大加分,只是讓接機的司機先生在機場多等候了近40 分鐘,深感抱歉。

 

素聞曼谷塞車嚴重,然而從機場到市區的高速公路暢行無阻,對交通的第一印象還不錯,而且藍天上的天邊的雲朵散漫,像是一球一球的棉花糖,光看就有度假的懶散心情。只是這暢行無阻的印象很快被顛覆,車子進入曼谷市區後,車速完全是另一種概念,距離飯店兩個街區處,更是一動不動的塞在車陣中,這最後一哩路的龜速似乎讓我想探訪這城市的心更加急切。

 

曼谷(2)-1

ã令人滿意的房間格局

 

放妥行李後老爺抓緊時間帶我認識飯店與捷運/地鐵站的相對位置。步出飯店,陽光傾瀉而下,熱力十足。常聽人說泰國的天氣不分四季只有三種:熱、很熱、非常熱,我低估了11月份下午四點鐘的太陽威力,一走上街道就領略曼谷陽光的下馬威,曬的我手臂好痛。

 

曼谷(2)-2

ã街道上的車流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捷運教學,認識飯店所在的站名,以及往暹羅廣場鬧區的方向,為我往後幾天一個人趴趴走做準備。曼谷軌道交通分空中捷運BTS SKY捷運及地下鐵MRT兩種,票券不互通(!!!!!)。BTS類似台灣的捷運,除了儲值票外,也有不限次數的定額一日券以及次數卡。儲值卡100泰銖的卡片費用不退還,每次加值都必須以100為單位,跟台灣可以儲值任意金額大不相同,而且,票價比台北捷運貴些。

 

曼谷(2)-3ã飯店所在的Sukhumvit站是BTS綠線與MRT藍線交會點

 

曼谷(2)-4 ã為了方便省時,我們買了俗稱兔子卡的儲值卡

 

 

【四面佛】

我們在暹羅廣場(Siam)前一站Chit Lom下車,先到四面佛處。膾炙人口的四面佛位於鬧區的街道旁,佔地雖不大,但是信徒絡繹不絕。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當地人虔誠膜拜。比較特別的是當地人拜拜時似乎都有一定型態的貢品,不像在台灣大家可以隨意的帶水果糕點去拜拜。

 

曼谷(2)-5

ã閃耀著光芒的四面佛

 

曼谷(2)-6
ã有專人在其中收取貢花,堆上一旁的欄杆

 

曼谷(2)-7
ã拜拜一樣有香柱,不過看後方告示「請勿點香或蠟燭,煙燻有害健康」,香已不再點燃

 

曼谷(2)-9
ã不一會兒聽到優美的音樂,看到美麗的舞者

 

曼谷(2)-10
ã接著看到有人在舞者前方對著四面佛膜拜

 

曼谷(2)-11
ã一旁還有排隊的人們,這應該是有加持作用的祈願時段吧!

 

老爺熟門熟路的帶我繼續前行往暹羅廣場去,途經Central World,看到許多耶誕節的巨型裝飾,當然要進去看看,而且這一區有世界第二大星巴克、Red Sky高空酒吧等我明天的潛在目標。

 

曼谷(2)-12

ã巨大的麋鹿

 

曼谷(2)-14
ã廣場前數個主題區,分別由不同的企業建構,商業氣息濃厚

 

這一區的另一個特點是酒吧很多,許多啤酒廠像是Heineken、 Chang、SINGHA....都有自己的酒吧專區~座位數百的超大型露天酒吧。這裡的夜生活肯定很精采!

 

曼谷(2)-15

ã盛裝的美女工作人員

 

曼谷(2)-16

ã每家酒吧都有表演舞台。好奇這些相鄰的酒吧如果同時提供表演節目,多重聲光會是怎樣的光景

 

曼谷(2)-17
ã歇腳喝杯冰涼的現打芒果椰子冰沙。過慣了台北的快步調,有點不習慣這兒做生意的「從容」,一杯果汁等到地老天荒!

 

曼谷(2)-18  ã冰沙終於入手,消暑好喝

 

世界第二大的星巴克就在Central World裡,先進來參觀一下~

 

曼谷(2)-19
ã寬敞的空間

 

曼谷(2)-20
ã挑高的天花板

 

曼谷(2)-22
ã每一區座位設計都有不同的特色

 

曼谷(2)-21

ã不同於慣常在台北星巴克看到的高密度座位區,這裡諾大的空間裡留白很多,讓在其中喝咖啡看書的人可以保有相當舒適的個人空間。
決定了,明天的一個人時光,就來這裡看書畫畫聞咖啡香!

 

接下來老爺帶我繞了一圈看高空餐廳酒吧的所在,然後步行前往暹羅廣場。路途中還一再幫我複習剛才行進的路線,只是~~~拐了幾個彎,我其實已經分不清楚方向了><!  到了幾乎每個部落客都會介紹「好好買」的暹羅廣場後,我很確定這裡不會是我想再來的地方,我沒有逛街購物的打算,與老爺在樓上的Food Republic 大食堂用餐,當作來過的印記。這裡用餐的空間規劃跟台灣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很類似,最大的不同是必須先到CASHIER服務台買儲值卡,金額以100為單位,這卡片到各個攤位都可以用,沒用完的金額最後再到CASHIER處退款即可,很方便。

 

曼谷(2)-23
ã食物選擇多元,座位規劃舒適

 

曼谷(2)-24

ã一個樓層有數個CASHIER服務台

 

曼谷(2)-25
ã酸辣麵,辣度選擇是Beginner,味道不錯

 

曼谷(2)-26
ã鐵板淡菜,有點油膩,不推薦

 

搭BTS回飯店,老爺再次幫我複習往返的終點站以及上下車站的站名及編號。人很奇怪,在老爺身邊我似乎自動變笨失能,平常時我可是很獨當一面的呢!

 

曼谷(2)-27  

 

從捷運站步行回飯店,看到白天經過的一條不起眼的巷弄變身霓虹閃爍的熱鬧街道,好奇的走進去看,原來整條街都是酒吧,店門口有許多打扮妖嬈的女人,在店裡喝酒的大多是西方臉孔,巷子裡有不少賣吃食的小攤販,很特別的生態,看其中的男男女女,這地方似乎是聲色場所。果不其然,Soi Cowboy 牛仔街是這附近知名的紅燈區。沒勇氣進去小酌,來回走幾次開開眼界

 

日期標籤:2018/11/21 (DAY 1)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