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趴趴走(1) 寫在出發之前
 

曼谷(1).jpg


曼谷,一直是我想要造訪的城市,以距離及行程天數來說,應該是一個說走就走的隨意輕旅行,只是因為近、因為方便,反而少了迫切的動機。

這回老爺曼谷開研討會,難得問我要不要同行。部分原因應該是這次開會時間又碰上結婚紀念日,去年結婚紀念他在新加坡開會,回台後花許多時間安撫我的情緒,讓他深刻體會「老婆抓狂,預防勝於治療」,有這前車之鑑,所以放下一向公私分明的原則,帶我同行。

雖然同行,但是扣除會議的時間,真正同遊的時間不多,也就是期間有好幾天我必須要一個人行動。我上網google了一下曼谷自由行推薦,發現曼谷的特色景點多到不勝枚舉,驚喜的跟老爺這地方值得安排住上一個月啊!老爺用他一貫的謹慎「灑」了我一點冷水:「先不要想一個月,妳先把自己出遊的那幾天安排好就好。」

之後老爺三天兩頭就問我旅遊計畫的進度,讓我原本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且戰且走策略受到極大的挑戰,而且而且而且~時間還早嘛!

在老爺問了第N次後,我去辦了泰簽。因為先前合作辦簽證的旅行社就在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附近,我乾脆自己辦泰簽。網路上提醒「很麻煩」的送件過程,其實很簡單而且快速,唯一的麻煩是為了省事我在家自行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內容,結果因為印出的表格與辦事處的尺寸(邊界)不一致,最後還是當場重填一份。即使有了這個小插曲,送件繳費過程仍是不到30分鐘就完成,隔天取件。離開時在電梯裡聽到旅行社人員閒聊,說對於當天辦件的快速感動不已。所以快速不是常態,是我運氣太好? 把這當成好的開始的徵兆。

在老爺追問了第N+X次後,我買了KK Day的上網方案(TrueMove H Tourist SIM 遊客卡), 8 天4G上網量外加100泰銖當地通話費只要123元,而且台灣機場取件,到了泰國後換SIM卡即插即用,經濟又方便。

曼谷(1)-1.JPG
ã機場取件,方便迅速

曼谷(1)-2.JPG
ã隨卡附有當地的電話號碼

曼谷(1)-3.JPG
ã小說明卡裡有緊急聯絡電話,貼心方便


出發前一週,老爺問我旅遊計畫未果,又擔心我一個人在曼谷迷路,乾脆幫我將幾個知名景點存在google map上,比較大的問題是~我雖然方向感不錯,但是不太會看地圖啊! 我只好認真的規劃行程~在看了洽圖洽假日市集的介紹後,立刻排入計畫中,而且當機立斷將小的登機箱換成大行李箱;其他有興趣的景點都在郊區,單趟車程就要一個多小時,我一個人不想包車,最終還是購買了兩個KK Day的一日遊行程: 【曼谷水上市場一日遊】以及【泰國古都大城一日遊】,行程細節優劣,留待後面分享。

扣除兩天一日遊行程,只剩下一天半要自己行動,應該安心多了吧! 沒想到老爺還是擔心,繼續追問我那一天半有何打算,我....我原本很期待的一個人趴趴走的隨興因為老爺的擔心讓我也有些緊張,出發前竟然有些惶惑不安。想以前求職時總會在優點欄裡說自己彈性大機動力強,隨時可以拉著行李箱前往世界各地,這次出遊,顯示在家安逸太久,我真的退步了!

Anyway,曼谷~我來了!

 

[後記]

上方照片為這次住宿的飯店。訂飯店時,老爺一再強調因為不敢怠慢老婆大人,所以自掏腰包補貼超出公務預算的飯店,老爺很用心的挑選空中捷運與地下鐵交會的區域,而且一旁有7-11。一定要記下老爺的用心表示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曼谷 曼谷自由行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