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婆婆日本勇腳行(11) 雖不完美 畫下感恩句點

 日本(11)

 

五天四夜的行程,最後一天沒有景點安排,用過早餐後就到機場搭機回台。這是這回日本遊第一次睡飽才起床,而且也是第一次可以從容享用早餐。

 

日本(11)-1
ã
婆婆今天心情不錯

 

離開飯店在往機場的遊覽車上,領隊問大家「有沒有誰飽?」,團員們出聲虧他:「前幾天都沒問這句,直到今天才敢問齁~」,玩笑中說出心裡話。

 

日本(11)-2
ã
離境前合影

 

團員幫我們拍照後,稱讚我們四個人的穿衣配色好默契。我歸心似箭,完全沒心思注意到這巧合。在臉書上PO貼出這張照片告示返台時,臉友提到「感覺剛去玩就要回來了」,是嗎? 哈哈,我自己可是覺得來了一輩子了。另有眼尖的前同事問我「有故事喔! 你都沒笑捏!」,是真的有故事,婆婆今天早上眼睛瘀血腫起來了,藍藍紫紫的一大片,我..好內疚啊。雖然昨晚已經跟老爺報備婆婆跌倒的事,但是之前打包票的種種顯得更加自不量力,心裡直嚷著下不為例了。

 

以前常用「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作為結束,這一回,勉強要畫下句點,應該是上圖坑坑疤疤的模樣吧!

 

*****

 

五月下旬的日本遊記,拖拉了幾個月,總算勉力完成。回台後因為忙著過「當下」的生活,遊記一天拖過一天,原本有很多情緒很多話想說,經過時間沉澱,這些心情似乎也不是非說不可,甚至有些懶得說。只是已經開了頭,不寫完總覺得有件事情懸著,繼續寫嘛~又都是些枝微末節的流水帳,鮮少著墨在當地的文化、景點,更多是自己心情的紀錄與碎念。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對自己寫的遊記非但沒有咀嚼回顧的愉悅,反而有些不耐煩。這或許是一個好的提醒~在時間有限的時候,當下永遠比回顧過去更值得投注心力。

 

日本行雖枝枝節節不少,最終平安返國仍值得感恩,尤其是寫文的同時,日本京都受到燕子颱風的摧殘、關西機場關閉,更有恍如隔世的感覺。文中提到的快節奏走團方式,無意抱怨,我理解每個領隊的風格不同,這時候只能歸咎運氣,運氣夠好就會碰上步調方式都契合的領隊。

 

婆婆回台後看了骨科、眼科、腦神經內科、中醫...,都沒大礙。雖然她一直到七月底都還懷疑因為跌倒引起頭暈,但是看她跟著教友們四處吃飯旅遊,而且又開始精神奕奕地打探名醫,我很確定她已經恢復正常了。

 

媽媽旅遊後的身體變化更是神奇。去日本前,媽媽的心跳一直維持在節律器設定的每分鐘60下,也就是心跳大多靠電池幫忙,日本玩一趟回來後,媽媽心跳回到7~80的水準,看過心臟科醫生後,確認媽媽心臟功能變好,心跳不需要靠電池刺激。除了心臟功能變好,媽媽的心境神態都年輕許多,整個人大回春。在日本時媽媽曾小小抱怨這趟旅遊根本就是操練,回台後,媽媽跟親戚朋友說起這操練,語氣中總是帶著一股「我辦到了」的驕傲,眼裡閃爍的光芒跟男生提起當兵時的種種沒有兩樣。

 

至於回程時在機場的內心OS"以後不要再這樣自不量力",回台整理照片時看到兩個媽媽開懷的笑容,心都融化了,立刻又想著下次要帶他們去哪兒玩。

 

下一站,認真考慮定點自助或遊輪,試試另一種懶懶的玩法。

 

 

[日期標籤] 2018/05/27~Day 5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